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 滴滴牵手比亚迪,网约车又多了一种选择?

2020年09月24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凌敏

以后,大家坐网约车又多了一种选择。

近日,在工信部发布的第33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一款名为比亚迪D1纯电动轿车,此次工信部产品公告中的D1正是滴滴两年前宣布的将与主机厂合作生产的定制化车型“D1”。

D1作为定制化汽车,它的尺寸、续航比起一般的汽车可能会适合运营,每公里花费变少,用车过程中的运维成本降低。

滴滴和比亚迪已经不是第一回合作。

2015年,滴滴曾与比亚迪还合作成立了深圳市迪滴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迪滴”),比亚迪持股40%,滴滴持股60%。深圳迪滴业务包含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企业投资,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销售,汽车租赁及运营,城市出租车经营等。

该公司成立三年来一直未实现盈利。在2019年比亚迪曾回复深交所2018年年报问询函时,曾披露过深圳迪滴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深圳迪滴2016年与2017年营收分别为1.28亿元和1.83亿元,2018年,其营收增长至9.39亿元。但其三年均为亏损状态,且逐年增加,2018年亏损额为3500万元。

2018年4月,滴滴曾联合包括比亚迪在内的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成立“洪流联盟”,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在当天,滴滴还表示自己未来会开放生态,不会自己造车,而是去会创造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在2019年年底,比亚迪董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在积极拓展网约车市场,并加强与滴滴的合作。

对于已加入滴滴的网约车来说,D1进入市场,滴滴是把它作为主推车型,有些优待,还是和其他车辆一视同仁,接单接客一碗水端平,这依然会影响到司机的收入。

对于滴滴这种没有主机厂背景的出行公司而言,可获得更多的车源支持。而对于比亚迪而言,则具有更多的想象空间:比亚迪既可借助滴滴的订单实现更多的增量。

对于两者来说,这是各取所需的关系,但也是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在大家都在布局网约车市场的背景下,未来会有多大的市场,两者的数据等如何分配?也是行业后续要持续关注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