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前夜,提前瞄一眼全新伊兰特等6款合资新车

2020年09月24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

经历了上半年的沉寂,7月份,成都车展顺利举行。作为今年国内的第一个大型车展,许多品牌都借此机会推出旗下新车,但是仔细看看会发现,这些车型大多属于自主品牌,而合资车型似乎都没有什么大动作。时隔一个多月,延期近6个月之久的北京车展即将和大家见面,在全球疫情仍面临巨大挑战的非常时期,北京车展变成了今年全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A级车展,在如此盛大的舞台之上,各大品牌纷纷摩拳擦掌,尤其是合资品牌再也沉不住气,扎堆发布换代改款新车。

新款奔驰E级

(上市)

全新奔驰E级属于现款E级的中期改款车型。相比于现款车型,主要在外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新车在造型上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在大灯、中网和尾灯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风格与不久前亮相的S级靠拢,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更加精致。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内饰和动力系统方面并无太大变化。在汽车生活看来,奔驰E级这次的中期改款除了顺应时代的潮流之外,更大的意义在于为自己之后的换代做好铺垫。因为作为汽车市场一直以来的风向标,奔驰一向敢于“革”自己的命,而打破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也会有一时间难以接受的风险,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奔驰还是一步步来的好。

新款宝马5系

(上市)

伴随着奔驰E的改款上市,全新宝马5系也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同样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宝马5系改的却更加“顺眼”。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中网面积更大,规则排列的进气格栅和全新设计的扁平化大灯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立体,颇有“放大版”3系的影子。

和改款奔驰E级一样,全新宝马5系在内饰和动力系统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仍有燃油和混动两种版本可供选择。

作为C级车市场的一对老冤家,毫无疑问新款5系的到来就是为了死磕奔驰E,刨除奔驰“大标”的因素之外,5系在产品力上其实有着一定的优势。而在改款之后,整体外观风格更加年轻精致,相较于奔驰E向饱受争议的大哥S“取经”,5系在设计上向好评不断的3系靠拢不可谓不是聪明之举。下半程较量,谁输谁赢就不好说了。

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

(首发)

说起第八代高尔夫,其实早在2019年就在海外市场发布。时隔一年,一汽-大众将第八代高尔夫带到国内,并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和大家见面。第八代高尔夫在轮廓上仍然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影子,但却在外观细节处和内饰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外观上最明显能看出的就是新款车型整体视觉效果更加低矮,在如今各家都把中网越做越大时高尔夫采用了很窄的中网设计,搭配上两侧开眼角的大灯,别具一番动感。

来到内饰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造型一改现款大众车型千篇一律的设计风格,上面两块大屏下面很少的功能按键,大气简约。而保时捷同款的“小档把”也出现在第八代高尔夫身上,和整车小巧的风格很是搭调。

在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本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而国内版本车型仍将搭载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并且新车仍有普通版本和R-line版本可供选择。

奥迪A3L

(首发)

作为BBA中的一员,前两家都选择在C级车上做文章,而奥迪自然也不能示弱。借此次机会,奥迪在A级车市场推出了全新的A3L。新款车型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面积更大,黑色蜂窝状中网彰显运动本色,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的话,还有更加战斗的S-line版本可以选择。另外,与海外版本车型不同的是,国产全新奥迪A3L三厢版进行了加长,进一步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全新奥迪A3L在内饰上采用了虚拟座舱的设计理念,科技感仍然是主旋律,中控大屏配合上金属面板,营造出强烈的立体感。除此之外,保时捷同款的“小档把”也出现在新款奥迪A3L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集团资源共享化带来的优势真是不言而喻。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L或将继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在A级车市场,奥迪A3相较于那两家本来就有着一定的优势。而这次,全新换代车型又抢先登陆,单是战斗力爆棚的外观设计就能讨得不少人欢喜,而全新的内饰和加长的空间又进一步扩大了它的竞争力。

全新伊兰特

(预售)

如果挡住车标,你一定不会把它和伊兰特联系在一起。没错,第七代伊兰特来了。在它身上,汽车生活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韩系车“敢打敢拼”的影子。这是今年北京现代即索纳塔之后憋得第二个“大招”。同样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的第七代伊兰特在造型上比大哥索纳塔更加犀利,车身侧面和尾部大量的折线元素将车体分割出了几何般的“立体感”。

相较于大胆的外观设计,内饰方面就常规了很多,采用飞机舱的设计理念意在给驾驶者一种较强的沉浸感。值得一说的是,全新伊兰特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在大空间的基础上保证一定的操控性。据悉,新车或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

全新一代途胜

(首发)

除了第七代伊兰特,现代的另一个重磅车型全新一代途胜也将在北京车展亮相。新车在外形方面更是突破了人们对SUV的传统认知。全新途胜在延续“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基础之上,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车头部分参数化设计的进气格栅和参数化宝石隐藏式车灯融合在一起,极具未来感。

据悉,全新途胜将推出长轴距和短轴距版两种车型,并且在动力系统上有燃油版、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三种供消费者选择。不过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相信未来大概率还是会引进长轴距版本车型。

不难看出,今年韩系车整体都在发力。而经过几年的沉浮,北京现代似乎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从今年早些时间推出的索纳塔到伊兰特再到途胜,都能看到北京现代极具颠覆性的突破,在延续高性价比的同时又发挥了韩系车“设计见长”的优势。这样的韩国欧巴,你喜欢吗?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