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纯电动新车质量排行,特斯拉第二,第一有水分?

2020年09月24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9月17日,J.D. Power发布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SM(NEVXI)。据悉,该研究统计和衡量了新能源汽车新车车主在2至6个月的拥车期内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 问题数越低,质量越好。在纯电动车市场新车质量排名中,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超过了特斯拉,成为排行第一!

蔚来

每百辆车问题数:109

作为造车新势力,蔚来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毋庸置疑。懂哥随手搜索了一下销量,蔚来2019年全年累计交付量成功突破两万台,达20565台。而如果从2018年首台车交付之日算起,蔚来已累计交付了新车31913台。随着今年再度荣膺纯电动新车质量冠军,蔚来汽车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车主品牌度满意度较高的蔚来汽车,在车辆制造工艺及整车质量把控方面,具有不错的实力。

特斯拉

每百辆车问题数:113

J.D. Power于今年6月份对美国50个州内购买新车90天后的车主进行调查,并发布了2020年新车质量调查报告。其中,特斯拉以“PP100=250”的成绩垫底。对比J.D. Power在国内的调查研究,特斯拉车型PP100=113。在国内市场,肯定是国产特斯拉占主要部分,这似乎也说明了中国制造的特斯拉质量远高于美国生产的特斯拉。如此看来,马斯克需要提高一下特斯拉美国团队的品控,要不得拖后腿!实在不行,马老板不妨组织特斯拉美国团队来中国参观学习,感受一下当代的中国制造。

欧拉

每百辆车问题数:129

根据J.D. Power的榜单统计,在小型纯电动汽车中,旗下的欧拉黑猫凭借自身硬核的产品力,成为细分市场中新车质量排名第一,而定位更高的白猫以及好猫,在质量方面自然也是可圈可点。最关键的是,欧拉背靠长城汽车,在品牌方面更让人安心,售后方面更面面俱到,推出了一系列保障出行的服务,如为所有欧拉车主提供单程50公里内的免费救援服务等。

吉利

每百辆车问题数:133

吉利的燃油车品质一直以来都有极高的口碑,而这种口碑也延续到了吉利新能源车上。在目前的情况下,吉利新能源在国产车阵营中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可以排名前四,这和吉利长久以来对于新能源车的研发投入是分不开的。主流车型基本实现了新能源化,和这些车系的燃油系列一起征战市场,获得了不俗的销量。

荣威

每百辆车问题数:133

上汽撑腰,荣威在研发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是绝对不虚的。目前品牌旗下纯电动车型有荣威MARVEL X荣威ERX5这两款SUV和荣威R ER6、荣威Ei5、科莱威CLEVER这三款轿车,另外还有荣威eRX5、荣威RX5 eMAX、荣威ei6荣威ei6 MAX等插电混动车型,覆盖了紧凑型SUV、中型SUV、紧凑型车和中型车。去年荣威新能源共售出5.63万辆新车,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排行前五,可以取得如此成绩,相信和良好的口碑、过硬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

附:纯电动新车质量排行1-9名及行业平均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