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5——外表有多嚣张,内心就有多澎湃!

2020年09月24日 23:56:03
分享到:
来源:

印象中MG5是一款运动感十足的两厢车,经典的英伦设计配合最大马力129ps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当时是少有能和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一较高下的运动两厢车。

时光飞逝,大众高尔夫即将迎来第八代新车,福特福克斯也朝着三缸车越走越远,MG5也即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在此之前,上汽MG品牌全新轿车MG5的设计解析会率先带来了2020款MG5实车,新车采用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嚣张霸气的造型设计透露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感觉。

作为MG5主打色彩,“核能黄”这种大胆运用的色彩在国内堪称少有。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潮跑”车型,MG5兼顾时尚、品质与运动气息,给了年轻人继“屏幕权、键盘权”之后的“拿下权”。

重新定义运动风格

造型设计方面,全新MG5采用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以全新设计的前格栅、狭长简洁的大灯组,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营造强烈的前冲姿态。整车呈欧式轿跑独有的形态,加上蓄势后坐的姿态、极富韧性的豹跃肩线,将轿跑的动感气质与家轿的使用价值完美结合。

前脸使用了全新“猎鲨”风格,摆脱了传统家用车九宫格结构的设计手法。它的前脸本身就是一个硕大的开孔,格栅牢牢嵌入其中,黑色网格的面积远大于车身色形面,寓意吞噬一切能量的巨大张力。除了保险杠两侧如獠牙般的形面支撑起格栅,便没有更多其它琐碎的装饰细节。这是一种非常纯粹的高性能跑车感的前脸布局,极简的设计态度让视觉表达更加专注。

MG5的进气格栅设计也突破了传统中网图形的束缚。MG5构建了“燃动火种”设计单元,在最新的参数化设计手法下,赋予其灵动的生命力和独特的视觉表现力;格栅外框采用完全的分件处理,提供多种色彩配置。以开放的客制化特点,为用户个性化装饰提供可能,成为MG品牌与用户的互动触点。

MG5的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意向来源于发令枪,简洁兼具符号感,传递强烈的视觉印象,强化前脸坚毅有力的眼神。

要动感,也要美感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轿车,MG5力求打造如同跑车一样的动感和美感。MG5采用了跑车般的低姿态设计,包括跑车感前脸布局、快速下压的引擎盖、窄侧窗设计,让整车形态更加低趴有力,拥有强烈的前冲态势。

追求造型,并不意味着牺牲空间,精心处理的顶部曲线同样能满足主流年轻消费者对颜值与实用的双重需求。豹跃肩线也是英国跑车的专属特征,相比意大利的浪漫不羁,它更含蓄优雅;相比美式肌肉的粗犷暴力,它更修身精致。形态上,豹跃肩线向后快速牵拉,极富韧劲,生动描绘了猎豹跃动时的姿态。它清晰地勾勒出整车的筋骨,撑起干练强健的体魄,也展现了从容扎实的高级动感品质。

动力总成方面,MG5将搭载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型号为15S4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3马力和120马力。至于新车的主力车型售价,根据MG现有车型和市场竞争车型参考,预计1.5主力车型官方指导价7万元左右,1.5T主力车型官方指导价8.5万元左右。当然,新车还有什么更加劲爆的“彩蛋”,后续我们将持续报道!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