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8月进口车销60万!雷克萨斯约占1/4,奥迪与奔驰宝马差距悬殊

2020年09月25日 07:03:03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ES是单车榜冠军

或是车型未国产,或是喜欢“原汁原味”,一部分有钱人偏爱进口车。2020进口车市场情况如何,车聚君带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据上险数显示,2020年1-8月,进口车累计销售59.95万辆,同比下滑18.3%;在当期乘用车市场中,份额占比为5.3%。疫情是影响进口车销量下滑的主因,而除此之外,也与进口车逐渐国产及国六实施有关。

一、品牌

固然进口车市场整体下行,但雷克萨斯却不降反增,优势更加突出。今年1-8月份,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增长10.7%至14.05万辆,市场份额上升6.1个百分点至23.4%,是唯一市场份额在20%以上的品牌。

23.4%,意味着所销售的进口车中,平均每销售的5辆,就有1辆是雷克萨斯

为何雷克萨斯如此受欢迎?甚至加价也如此?其原因可详见《任我明说:2020上半年豪华车市分析》一文,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观看。

排名第二、三的依次是奔驰宝马奔驰进口车销量同比提升3.6%至9.57万辆,超过了宝马(9.29万辆),也是榜单中唯二销量增长品牌。宝马出现13.5%的大幅下滑,其主要原因与宝马X2国产有关。

雷克萨斯奔驰宝马,三者份额合计55%,即瓜分了过半的进口车市场。

奥迪奔驰宝马销量差距悬殊,1-8月进口车销量仅为3.09万辆,不到它们的1/3。这或与BBA三者的国产化率有关。从BBA三者的国产车销量比例来看,奥迪最高,为92.9%,奔驰宝马分别为81.0%和80.3%。

除了雷克萨斯以外,榜中保持“原汁原味”的还有保时捷MINI,它们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八位。这两者的用户相对比较固定,受疫情影响它们都出现下滑,但跌幅都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排名第七、九位的捷豹路虎林肯分别出现27.9%和49.2%的大幅下滑。不过,两者却有明显的区别。林肯进口车销量之所以遭遇滑铁卢,其原因主要与冒险家国产上市有关,而包含国产车,林肯整体销量实则是增长的。捷豹路虎则不管是进口还国产,销量都全面下滑。

丰田排名第五位,进口车销量为4.80万辆,同比下滑10.9%;大众销量仅有1.61万辆,排名第十位,同比下滑40.4%。对比它们的国产车销量,这些进口量少之甚少。

似乎漏了些什么?对。传统的主流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沃尔沃沃尔沃前8月进口车销量为1.19万辆,排名第十二位,而凯迪拉克,1-8月进口车仅有56辆。

二、车型

单车榜来看,雷克萨斯旗下ES、RX瓜分了冠亚军。ES以69,009辆的销量一骑绝尘,RX落后40,000辆排名第二。此外,雷克萨斯还有NX排名进入前十——22,504辆,排名第六位。

宝马X5夺得季军,前8月销售29,019辆,仅比雷克萨斯RX低约700辆。同时,其34.7%的增长表现远好于雷克萨斯RX,有望超越RX。

随后的是奔驰GLE,它比X5销量低约3,800辆,排名第四。另外,进入前十的奔驰还有奔驰S级,前8月销售14,266辆。

奥迪无一车型销量进入前十,其销量最高的车型为A8,排名第19位,销量为9,070辆。至于曾经的热销车Q7和A5,销量都出现暴跌,前8月分别仅实现4,247辆和6,316辆,跌出了榜单。

第五的是保时捷Macan,前8月销售23,824辆,月均近3,000辆。同品牌旗下的Cayenne,销量同比下滑29.9%,在榜单中跌幅最大。

其他前十车型分别是MINI、兰德酷路泽和埃尔法,其中埃尔法68.2%的增幅在整个榜单中居首,而兰德酷路泽同比大跌23.3%,在前十中跌幅最高。

车聚小结

最后,对于这些进口车,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