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放话干扰北斗,让我国军队失去战斗力,我国霸气回复3个字

2020年09月25日 07:49:07
分享到:
来源:

现代战争和过去的战争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现代战场上使用的武器装备,随着科技和技术的不断发展,武器装备也是越来越先进,大多数装备已经都具备了精确制导的能力,而这些都是通过卫星导航系统来实现的。

现如今世界上总共有美国的GPS系统、中国的北斗卫星系统等,这两种也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卫星定位系统。要知道随着我国北斗卫星的问世,让美国备受压力,并且占据了很多市场,最重要的是很多国家不用再被美国要挟。

也正是如此美国表示要对北斗进行干扰,在他们看来这样就能让我国军队失去战斗力,那么真的会变成美国说的那样吗?对此我国专家也霸气做出了回应,只说了三个字:不可能!

其实从1991年的海湾战争就能都看出定位系统所起到的作用,让伊拉克军队连还手的余地都没有,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战争,也让各国见识到了定位系统在战争中的重要性。

因此美国认为只要干扰我国的北斗,那么我国所有使用北斗定位系统的装备都会失效,这样一来军队也就失去了战斗力,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北斗受到干扰后却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前提是美国要能做到。毕竟我国在研制北斗的时候采用了很多他国卫星的研发经验,从而在不被干扰的问题上也是十分的重视,如果我国的北斗真的能被影响,那么美国GPS也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