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前瞻丨欧系品牌大放异彩,谁能一鸣惊人?

2020年09月25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将近半年的北京车展终于即将拉开帷幕。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趋于平稳,“躺着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车企不得不比以前更努力的“讨好”消费者,才不至于被消费者遗忘甚至抛弃。

作为汽车的发源地,欧洲车企的市场表现一向非常抢眼,它们通过与国内车企合资,产品在国内消费者中的口碑也很不错。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即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几家欧系合资车企,它们为消费者准备了哪些好东西呢?

上汽大众:高端轿跑SUV途观X开启预售

这几年轿跑SUV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争先恐后地推出自己的轿跑SUV车型。很多甚至在营销方面“碰瓷”轿跑SUV鼻祖宝马X6,想要给年轻消费者轿车、跑车、SUV“三合一”的体验。

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汽大众高端型格轿跑SUV途观X即将公开亮相并开启预售。中国消费者对于“途观”都不陌生,它是德国大众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SUV车型,它凭借严谨的德系工艺品质和稳重大气的设计,从上市就热销,被消费者称为“神车”。而途观X正是基于全新途观L打造的高端轿跑SUV,而且它的设计更加个性时尚。

途观X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59、1628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虽然上半身是Coupe造型,但是实用性并不差。它采用了IQ.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带自适应及动态灯光辅助功能,车尾的贯穿式全LED熏黑尾灯识别度更高。

另外,它还有全新R-Line专属触控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哈曼卡顿高级音响、9.2英寸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等高科技和豪华配置,不负“高端”之名。

在动力上,途观X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预计还提供四驱系统和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那么它的市场竞争力究竟如何呢?我们就一起期待预售价公布吧!

上汽斯柯达:新款柯珞克领衔出动

上汽斯柯达最近几年完成了轿车、SUV、旅行车全系列产品布局,车型阵容已经处于主流合资品牌水准,再加上最早一批车型在消费者中留下的可靠耐用、性价比高的口碑,以及它跟大众品牌相同的德系制造工艺品质,这个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品牌其实非常有卖点。

据悉在本届车展上,新款柯珞克将要亮相,不过它与现在车型相比,在设计上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主要可能是在车型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柯珞克处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不过好在它自身的实力并不弱。除了众所周知的大众MQB平台技术和德系工艺品质,它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在整个市场上都独树一帜,在街上的辨识度非常高。

如果你已经成家立业,上有老下有小,可以看看它的中型SUV科迪亚克和科迪亚克GT,它们的空间更大,配置也相对更加丰富,但是售价却仅仅是热销日系紧凑型SUV的水平。

如果你刚毕业,购车预算不多,可以看看斯柯达柯米克和柯米克GT,这两款属于小型SUV,精致时尚,同时空间也足够你呼朋唤友出去玩。当然,如果你不喜欢SUV,斯柯达还有新速派、明锐、昕锐、昕动、晶锐以及明锐旅行版6款车型可选,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汽-大众捷达:推出联名火锅狂赚眼球

捷达车型在国内可谓家喻户晓,但是很多人对它的最大印象可能还是它方方正正的外形和无与伦比的可靠性和实用性。“捷达”二字也因此成为一块儿金字招牌。

为了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捷达从一款车“成长”为一个独立的年轻品牌,目前旗下已经有VA3一款轿车和VS5、VS7两款SUV,其中VS5定位紧凑型SUV,采用1.4T发动机加6AT变速箱,性价比媲美自主品牌,而VS7定位中型SUV,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售价非常具有竞争力。

据悉,此次北京车展上捷达品牌并没有新车型发布,但是会发布与小龙坎联名的火锅品牌,而且在车展前夕位于北京东直门的“捷达奋斗者”主题火锅门店将火辣全开。跨界合作见得多了,但是汽车品牌跟火锅联手的还真是头一次见,不知道火锅店内会不会有汽车元素的装修,另外捷达车主过去吃火锅是不是能打折呢?

东风雪铁龙:概念车19_19令人耳目一新

看完上面的德系军团,我们再来看看优雅浪漫的法系。几乎每一次国际大车展上,法系品牌都要拿出一款甚至多款造型天马星空的概念车,这一次也不例外。据悉,东风雪铁龙本次将带来名为“19_19”的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此前在巴黎VivaTech科技展上惊艳亮相,这次国内的观众也可以亲眼看一下实车啦。它采用“悬浮式透明胶囊”的超前设计,仿佛是在战斗机驾驶舱下面加了四个尺寸超大的轮子。而且它的轴距长达3.1米,媲美奔驰S级轿车,所以车内空间非常充足,再加上它那像躺椅一样的副驾驶座椅,长途旅行一定非常惬意。

另外,这款概念车在悬挂系统上再出奇招,搭载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和智能主动控制功能,营造出“魔毯”一般的行驶效果。作为一款电动汽车,它的WLTP续航里程长达800公里,展现了雪铁龙在电动汽车技术上的优势。

不过,这款概念车并不会大规模量产,所以一般消费者也别想着拥有它了。有购车预算的话,不妨去车展上看看刚刚在今年7月上市的天逸C5 AIRCROSS四驱插混车型,它不仅保留了雪铁龙一贯的高舒适性,而且燃油经济性更好。

这款车采用1.6T的发动机搭配总功率高达164.2千瓦的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高达221千瓦,综合扭矩高达520牛米,已经可以媲美一些高性能SUV。另外它还具有12.96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8公里,如果充电方便的话就更节能了。

总结:怎么样?看完这么多欧系合资品牌的参展阵容,是不是对这次北京车展更加期待了呢?另外记得参观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全程佩戴口罩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