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新车都开挂了,黑科技炫到没朋友丨今日车闻

2020年09月25日 12:08:03
分享到:
来源:

6门电动车,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

9月24日,华人运通旗下纯电汽车品牌高合宣布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此次共带来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68-80万元。

这台车让人久等了,高合HiPhi X从去年7月亮相,官方陆续一点一点公布该车细节,总算在今天正式上市了。据悉它将在今年年底小批量生产一波,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

高合HiPhi X是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平台打造而来,也是遵循华人运通H.U.A设计理念打造。整台车的气质确实有自己一套想法,封闭式前脸没有落下,且前脸“X”造型确实有未来感,而且人家的前大灯还能投影,模拟出斑马线或者文字等信息,我想这功能小伙买一台回去求婚,成功率应该不错。

当然,这台车最大的亮点,我想是这套NT展翼门,除了好看的对开门设计,在后排车顶上它还有两个翼展门,没错,这是一台6门的车型。除了好看之外,也是可以防止乘客上下车撞到车顶。

内饰也是一道硬菜,三块巨大屏幕非常引人注目,分别为15英寸仪表盘、16.9英寸中控大屏和20英寸的副驾巨屏,坐在车内,估计你的手机都不好意思拿出来。更过分是连方向盘两侧都是TouchPad触控板,还支持全车级语音控制,车辆操作全覆盖等车载功能。

虽然我还没体验过,但这配置、这氛围、这功能,在里头玩上一整天应该不是啥问题。

这台车提供2+2和2+2+2的座椅布局,6座车型的前一二排都带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六向多维调整,支持纵向和横向多种组合方式。

动力部分,高合HiPhi X提供了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两驱车型搭载一台约272匹(200kW)马力、410牛·米扭矩的电机,而四驱车型搭载一台约598匹(440kW)马力、880牛·米扭矩的电机,零百加速只要3.9秒,NEDC续航里程上分别为550km和630km。

种种信息来看,这台车可玩度非常相当高,也是冲着高端市场来的,不过能否追赶上自主高端电动车的这些前辈们,或许还有待市场检验。

长城全新概念车,叫潮派!

这两个月对长城来说,就像是“开了挂”一般,各种平台、各种“动物”频出,集聚车圈非常高的关注度,而最近的北京车展,它又准备带来一台全新的概念车,名叫潮派。

这是长城汽车的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西蒙斯亲自打造,也不知道西蒙斯去没去过福特那边当过设计师,但这台全新概念车确实第一眼给我的感觉,有种“福特野马”的既视感。

从设计图来说,它确实有种脱离长城现有的设计风格,但也有长城现在喜欢“复古+科技”的味道,比如前脸外挂式的圆灯,非常传统的三厢造型等等,都是不同于当下汽车的主流设计风格。

据悉它是来自最新的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打造而来,所以它未来很有可能有常规动力、混动和纯电多种动力选择,并且有可能实现L3级自动驾驶,包括语音远程操控和智能座舱等等黑科技功能。

在当下以“溜背”为美的轿车市场,不知道这种复古造型能不能吸引消费者,但我觉得它继续为长城汽车带来不错的热度,也是没有问题的。

超过700km续航?领克ZERO CONCEPT亮相

前两天我们报道过领克要推出首款电动车——ZERO CONCEPT概念车,今天它亮相了,领克表示它将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并投放市场。

这台车确实惊喜不少,它将基于领克全新的SEA浩瀚架构打造。它的造型依旧带来很浓的“领克”风味,经典的贯穿式前脸和双LED日行灯都在,不过整体看起来更简洁,因为前格栅完全封死了,有电动车内味了。

整个车身更像是一台Shooting Brake/猎装车,而且还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得益于全新的电动车平台打造,它的轴距将达到2999mm,也难怪领克将它定位成一台中型车。

此外,尾部灯组也与现有的领克车型不同,它采用一组贯穿式尾灯,两侧配有6个发光单元,加上扰流板之后,这台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这次内饰并没有曝光,但此前的谍照来看,它依旧保持电动车很浓的科技感,整个中控亮点只有单一巨屏,并且绝大部分的物理按键也消失,预计到集成到中控屏幕里。据领克表示,它将拥有人工智能伙伴功能,可提供全场景、全周期FOTA升级,并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这台车并没有给出详细的动力总成规格,但领克称它的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零百加速小于4秒,并且在麋鹿测试中它可以以80+km/h的速度通过,且还有空气悬挂。显然这是一台冲击高端市场的车型,不知道各位想法如何?反正我已经非常期待它的到来了。

加入电动SUV市场,大众ID.4正式首发

9月23日,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SUV——大众ID.4正式首发,大众表示未来该车将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投产。

ID.4这套设计延续此前ID.3那一套设计,只不过看起来像一台拉高的ID.3。它的前脸并没有采用一般电动车全封闭的设计,在保险杠位置还保留散热开口,带着几分凶猛。

由于MEB平台带来优势,它的轴距能保持在2765mm,整个侧面看起来也非常流畅,并没有复杂的线条,同时它也采用电动车惯有低风阻轮圈,还提供多种拼色设计,兼顾了性能和美感。

如果高端电动车内饰都喜欢用极简风格,那ID.4也不例外,它跟ID.3的设计思路很相似,仅仅由一块小尺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配合一个精致方向盘就装饰整个内饰,整个内饰物理按键几乎没有保留。

ID.4将采用5座布局,配置上带有电动腰托、记忆和按摩等功能,对于2米7长的轴距,预计空间上表现应该不错。

大众似乎没有给它配备一套凶猛的动力系统,它提供的四个动力版本中,马力最强也就是Pro Performance版约204匹(150kW)马力和310牛·米扭矩的性能。

而Pure版、Pure Performance版、Pro版仅带来约148匹(109kW)、170匹(125kW)和175匹(129kW)马力。当然,未来还有一款马力达到约306匹(225kW)的GT版。

这其中Pure版本,WLTP工况下能达到360km的续航里程,而Pro版要更出色,WLTP工况下能有520km的续航能力。值得一提的是ID.4未来将支持150kW的快充能力,也就是30分钟它可以把电量充到80%以上。

这台车去年8月份就频频曝光,行业对它的关注非常大,毕竟它是一台SUV车型,大众也将它作为征战全球电动SUV市场的战略车型,寄予厚望非常高。未来它也是跟特斯拉Model Y形成竞争,所以消费者在这两种当中会站谁?真是令人好奇。

引力系列第二款车,长安Vision-V概念车即将发布

前几天长安发布了Vision-V概念车预告,它也准备在两天后的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了,这也是长安继UNI-T之后引力系列的第二款车型。

最近有媒体拍到它实车照片,造型与长安UNI-T非常相似,无边界的家族设计语言依旧在它身上体现,而且它相比UNI-T还多了一道贯穿式的前灯组,科技感上营造得更强。据悉这台车将定位于中大型SUV,高于UNI-T,车身长度在4900mm左右,轴距在2800mm左右。

通过长安UNI-T,其实我对长安接下来引力车型期待值很高,因为UNI-T从概念车到落地,设计上基本与概念车相差不大,Vision-V似乎也有这种倾向,而它相比UNI-T会有多少进步,这也是令人期待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