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9万起哈弗大狗上市,老司机表示:它又将是一款爆款车

2020年09月26日 07:03: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哈弗大狗来说,它无疑是近几个月以来行业里的当红辣子鸡,当哈弗对这款车并没有太多官方声音情况下,哈弗大狗的热度自本年度成都车展亮相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这款车不管是从接地气的营销方面,还是从切入市场的角度上,都显得很实在,也很符合时下SUV市场的新需求。

对于这款车,笔者还是要说一句网上被说烂了的一句话:哈弗大狗,今天,它来了。9月25日,在北京798艺术中心的751大罐,我们有幸见证了这款车的上市。新车上市售价区间为11.99万元-14.29万元。除了被形象的拳击方式打下来的诚意价格外,哈弗大狗还准备了多重购车惊喜,这也足以看出哈弗大狗的诚意。

不一样的哈弗大狗,不一样的营销潮流

对于哈弗大狗的新车上市发布会,相信不管是全网线上直播的网友还是发布会现场的人们,都会对这款车的上市方式难以忘记。哈弗大狗此次上市会被定义为“潮流上市秋拍会”,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布会也是汽车圈首个以用户思维为核心,以潮品拍卖会形式举办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也是一场宠粉盛典。

而“潮流世界,一拍即合”的现场,也集合了车圈达人虎哥说车(客串主持人)、拳王邹市明、知名脱口秀演员呼兰、中国新说唱人气选手白景琦等流量大咖,简直就是明星的大聚会。不仅如此,现场还有激动人心的三轮爆品创意拍卖、30位网红组团奇袭现场,场外的狗头金互动活动,以及多轮的直播抽奖,都让哈弗大狗成为本场主角。

在新车发布会的现场,我们还了解到,此次哈弗大狗上市的同时,也同步启动了3000万潮玩共创基金,携手十二大潮玩圈层,可以说哈弗大狗上市是一场让人脑洞大开的潮玩新时尚之旅。

哈弗大狗的新潮还体现在命名方式上,全球征名最终确定哈弗大狗这个名字,而该接地气的名字也不负众望,一下成为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款SUV。不仅如此,哈弗大狗在一次次占领各类头条之时,通过入驻《中国新说唱2020》、开创厂牌并邀请邹市明作为大狗厂牌首位主理人,让哈弗大狗更加饱满。在新车预售时,还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盲盒打开方式,可谓时刻充满惊喜。玩噱头还是真实力,哈弗大狗实力超群

官方对哈弗大狗的定义为四分之三刻度座驾,正是这款车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长城汽车,看到了充满开放和包容的哈弗SUV。

哈弗大狗上市是玩噱头吗?当然不是,在产品力方面,哈弗大狗可谓实力过人。不妨让我们再来看看这款新车,外观方面,哈弗大狗的复古与时尚、狂野和精致的混搭设计风格,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哈弗SUV。复古的原型LED大灯、分离式腰线、个性又充满辨识度的尾灯,加上硬派的外观设计,让人看到了哈弗大狗充满野性同时满身潮流因素的综合面。对于这款车的外观,智者见人,很多人看了这款车都说有一种想买车或换车的冲动。

通过无钥匙进入功能来到车内,我们发现哈弗大狗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十分粗犷,但却保留了部分野性和复古设计。比如车内门板和手套箱上方粗壮有力地扶手,让人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安全感。新车还采用了内嵌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以及液晶屏在一起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和科技感。另外哈弗大狗的内凹液晶屏,也很实用,不仅能显示行车挡位,还能遮挡阳光,我们当时在敦煌试驾时就对此进行过功能性讨论。

如果进入车内,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两点问题,其一是车内采用了多处彰显运动特色的彩色元素,比如空调出风口、座椅上等处的橙色元素,会让这款车看起来不仅时尚年轻,而且运动十足。其二是车内的储物空间超级多,据悉,哈弗大狗全车的储物空间达到了36处之多,对于日常驾乘人员来说都相当实用。

比如哈弗大狗的手套箱处,有设计一个狭长的空间,可以存放手机等物品,那就是新车在细节方面的用心设计,再比如说,哈弗大狗中控台的仿碳纤维包裹,看起来很有科技感,配合新车提供的HUD抬头显示和无线充电功能,哈弗大狗的科技感瞬间爆棚,而这些功能实现相当便捷,也很实用。

其实在哈弗大狗正式上市之前,我们还为此远赴甘肃敦煌,对其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在试驾中对哈弗大狗这款新车在科技智能方面的匹配印象十分出色。比如在科技配置方面成为潮流之时,哈弗大狗搭载了V3智能平台,其还可通过FOTA的功能迭代升级,再也不用额外支出费用了。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车融合了交叉路口辅助、智慧躲闪、全自动融合泊车、最后50米的循迹倒车、透明底盘等诸多黑科技功能,加上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让哈弗大狗无所畏惧,不仅提升了新车的智能,也为用户的轻松驾驶奠定了基础。另外,哈弗大狗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也相当出色,一些日常对话和需求,只需简单提供对话,它便能识别并随时与你对话。

最后我们来说说哈弗大狗动力方面的表现,很多人就在咨询,除了1.5T动力之外,2.0T动力版本车型何时上市,目前我们并没有得到2.0T动力版本车型上市的具体消息,后续将会对大排量车型上市持续关注。此次上市的四款哈弗大狗均采用了全新一代1.5GDIT EVO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9kW,峰值扭矩285N.m,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

在之前的敦煌试驾中,我们对哈弗大狗的动力表现做过详细解答,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总结起来就是,车没有很多网友想象中的弱,也就是俗称的车子肉,得益于精准的调教,哈弗大狗不管是驾控方面游刃有余,而且在城市和快速路超车时,几乎能做到指哪儿打哪儿,而起步和中段,加速起来都相当给力,变道或超车都十分轻松。

哈弗大狗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其舒适性得到了最大保证。此前试驾中,笔者驾驶新车穿越了超过100公里的戈壁无人区,全是砂石路和戈壁土路,都是典型的非铺装路面,但哈弗大狗在那些路段行驶时,都有出色的表现,不管是操控、NVH都表现出色。

正是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和新潮玩法,让哈弗大狗一推出就引发关注,且在9月初预售后至今已经短短20天订单突破1万台,相当火爆。在长城汽车发布的8月产销数据中,其取得了月销近9万辆(89442辆),同比增长更达到了27.4%。而随着此次哈弗大狗的强势上市,相信哈弗SUV品牌应该还会有持续性增长,进而带动整个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不信?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