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探馆:起亚第四代嘉华后排亮眼,凯酷再战B级市场

2020年09月26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

经历了将近半年多的各种波折以后,以往早已融入汽车圈人士年度作息习惯血髓深处的北京国际车展,终于还是要如约而至了。而提起韩系车近些年的境遇,某种意味上确实也有点像这届“让外界期待了有点久”的北京车展。从过往时代的相对缄默,到当前笃定要坚守固有的目标预设重新强攻出一片新天,韩系品牌的决心可见一斑。

故而在北京车展媒体开放日前,汽车头条APP“探馆先遣队”注意到,在展馆还在不断丰富完善的当下,韩系车却已相对早地把自身的主打参展阵容准备妥当,个中意味其实也就很明显了。

作为今次绝对意义上的参展主力,展台“C位”的起亚第四代嘉华无疑是各界目光关注的中心。作为全新一代车型,第四代嘉华与一同参展的东风悦达起亚凯酷均出自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其在外观方面应用了较多棱角分明的转折线设计元素。车头处的的菱形格栅与日行灯相互呼应,更具视觉张力。

顺承着车头部分丰富的线条设计延展至车身,则能看到整体风格也同样相对偏向于SUV的宽体视效,平直而硬朗的的腰线一直导向隐藏式的A、B、D柱及前侧倾斜的暗银色的“L”字形C柱,造出了独特的悬浮式车顶效果。

而新车尾部与车头部分形成首尾呼应,同样采用了SUV车型上常见的大量横向尾部线条设计方式,在多条平行视角构筑出的线条中间,也适宜地置入了较为流行的折线装饰贯穿式尾灯及银色护板,凸显了结构层次感的同时,也在饱满的运动化视效中侧面表达出了轻奢风的简洁质感。

新车的内饰部分同样采用起亚品牌目前主打的家族式风格,新车的中控区利用横向贯穿式的线条将整个区域分为了上下两部分,搭载的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与多媒体触摸屏组成了双连屏设计,尽管没有完全相连,但其一体式的背板还是让两块屏幕有了一定的整体感。

本次实拍到的展示车型为采用2-2-3布局的7座版本车型,中排座椅宽大厚实,第三排座椅同样有着良好的乘坐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第四代嘉华的第三排座椅采用了下沉式的收纳方式。当第三排座椅收起时,地台能够保持平整,而在第三排座椅抬起后,后备箱内则会向下拓展出一定的空间,从而提升车辆的实用性。

动力部分,起亚第四代嘉华在海外提供有2.2L柴油发动机与3.5L汽油发动机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可达到200千瓦和216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332牛·米和355牛·米,传动部分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结合当下的排放标准与企业战略,预计新车入华后或将搭载与凯酷同款的2.0T发动机与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除了第四代嘉华以外,在本月初正式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凯酷也将作为本次参展的重点车型之一。该车型定位于B级轿车,同样也是起亚品牌立足于国际氛围来看的最新技术实力的集大成之作,相对而言亦是东风悦达起亚方面将其“家底”都拿出来能用尽用的最明显范例。

外观方面,全新凯酷相比上一代车型,在设计风格上同样强调激进,全新的“灵犀设计美学”使得全新凯酷具有了鲜明的轿跑车设计风格,视觉上也呈现出了更强烈的运动感。而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国产版本的凯酷还特意为中国市场增加了更长的轴距。

内饰方面,全新凯酷的环抱式中控台呈现出相对豪华的内饰氛围,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中央触屏的双联屏设计风格,也大抵与第四代嘉华相仿,同样兼顾了科技感及操作便利性。控制面板设计风格上,音响、空调的控制区采用触摸式设计,极尽可能精简了物理按键的数量,视觉上也显简练。

动力方面,全新凯酷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供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 千瓦,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 千瓦,传动部分匹配以8速自动变速箱。

综合上述汽车头条APP探馆观察到的两款主要参展车型来看,起亚品牌今次的发力不可谓不足,无论是引入旗下最新的全球车型第四代嘉华,直面国内MPV市场的激烈竞争;还是以全新的凯酷试图重拾其在B级车市场的昔日荣光,本质上看,这些产品无不是为了打掉过往时代中无意被外界所贴上的“廉价”标签,并表达出了凭借“品质立身”的强烈意愿。

而这种靠实力说话的意愿,在今年更早些时候,其实在成都车展期间就已然显露一二。由此,又一次更新过的起亚品牌全新产品矩阵,是否真的能让韩系车整体的气势再度得到提振,也正需要本届北京车展作为一个切实的检验平台,未来几天内外界的感知与评价,或许正可以抢先决定在下一个激战时代,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未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