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 | 看完了新车 快来广汽新能源看“技术”

2020年09月26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除了看新车,看美女,还能看什么?还能看一些高精尖的汽车科技。

在广汽新能源的展台上,就上演着一场高精尖汽车科技的发布会——首次发布全球首创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

“四合一”集成电驱到底是什么?简单说,就是集成了电驱,并且实现了双电机、控制器和两挡减速器深度集成的一种新型电动驱动形式。而像广汽新能源推出的埃安LX,则是由电机、电控、差减相对独立到三者的高度集成的“三合一”电驱。

“四合一”集成电驱带来的好处是什么?首先带来的就是极高的动力性能。在“三合一”电驱时代,埃安LX实现了百公里加速3.9秒的超跑体验,成为中国最快的车,全球最快SUV前五。而“四合一”在此基础上,将带来340KW的强劲动力,同时综合驱动效率达到90%,功率提升13%,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而如果同样将其装备在埃安LX上,动力性能再上升一个台阶,进入2秒时代。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汽车核心动力技术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中国品牌只能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难言超越。但在纯电动技术领域,中国车企与国际车企处于同一起跑线,并已实现部分技术的全球领先。并且,广汽新能源这项技术绝不是纸上谈兵,其在发布之前就已经在该领域获得了该技术7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9项,是用实际行动和技术硕果在引领自主品牌在进行弯道超车,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实现再一次的引领性突破。

此外,广汽新能源本次车展还展出了中国首个纯电专属平台GEP2.0,代表未来电动化科技的石墨烯超级快充技术,年内开始示范运行的氢燃料电池车埃安LX Fuel Cell,以及汇聚了森林绿净空气系统、纳米仿生防污材料、车载中药香氛等创新科技展示的“智能健康座舱体验区”。可以说,为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EV+ICV的新能源未来科技盛宴。

为了获得如今这个具有无穷意义的成果,广汽新能源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或许没人知道。三年前汽车“新四化”正式被提出,广汽新能源便同样在那个时候开始着手数字化战略,秉承“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的品牌理念,广汽新能源在研发、智造、营销、服务全价值链推进数字化建设,打造了最先进好玩的科技产品和尊享服务,并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利用的能源生态,以及面向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

期间,广汽新能源不仅在电动化技术创新上,广汽新能源打造了国内首个全铝纯电专属平台GEP2.0,全球首创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以及广汽电池管理系统已持续进化至第四代,而且广汽新能源还是全球首家大规模应用车载太阳能技术的科技企业,打造了太阳能生态工厂和太阳能25小时体验中心,积极推进储能设施建设,打造光电储用一体化的能源生态。

更在智能网联技术创新上,广汽新能源全球首次打造出全球首款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智能车埃安LX;广汽新能源还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和全球首款5G车埃安V;目前,埃安全系车型均可实现整车在线OTA升级,让用户体验到爱车常用常新;与此同时,广汽新能源还建设了专业生产纯电动车的智能生态工厂;在营销服务方面,广汽新能源创新构建用户-经销商-主机厂“金三角”服务新模式,直接连接并服务到每一位用户。目前,埃安全系车型又推出“电池、电机、电控”终身质保服务,成为行业唯一。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一无所获。靠着这样对技术的执着和创新,3年来一点一点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三年累计产销超10万辆。而即便在今年受到疫情和大环境不振的双重压力下,广汽新能源今年1-8月累计销量仍然超过3.1万辆,同比增长75%,稳居行业前三,成为全球最快累计产销实现10万辆的新能源车企,其中埃安S和埃安V更是取得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销冠。面对汽车“新四化”的潮流,广汽新能源为用户和自己都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案。

结语

每个时代,技术革新都是推动发展和提升自我竞争力的绝对标准。在汽车“新四化”时代下,纯电动车不仅是趋势,更是代表车企未来的命运。为此,我们才看到像广汽新能源这样的自主品牌在和合资品牌的较量当中弯道超车。我相信,我更看到其他不少自主品牌也在这么做,在未来不远的一天,它们定将一举超越合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