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T双涡轮爆发600马力?“年度最完美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6日 17:47:02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各位都听说过“西装暴徒”这个名称,过去都是形容像“007”这类身着西装但能力出众的电影角色。放到汽车领域内,就是代表外观低调但动力强劲的性能车,而作为代表品牌有奔驰AMG、宝马M-Power、奥迪RS系列,其中又数奥迪最为符合。近日,这款创造出纽北最速SUV圈速的奥迪RS Q8在北京车展亮相,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它的风姿。

加了运动套件的Q8

外观方面,虽然RS Q8与Q8两车主体结构大致相同,但性能定位的RS Q8设计显然要夸张不少,搭配大面积八边形中网,配合上RS专属亮黑蜂窝散热格栅,运动气息溢于言表。两侧保险杠进气口采用蜂窝式造型,并且从内部镂空来看,确实能发挥起到引导气流作用。

侧面变化不大,简洁犀利的线条为RS Q8打造出极具力量感的视觉效果,运动套件加入式车身姿态更显低趴,战斗气息更加浓烈。新车标配22寸轮圈,提供23英寸撞色样式选装。并且,奥迪RS Q8标配前420mm和后360mm的打孔刹车盘,内置刹车卡钳拥有高达10个活塞,让车子不仅跑得快,而且还刹得稳。

科技与舒适完美配合

不要忘记,RS Q8本质是一台Q8,所以Q8所具有的豪华特性RS Q8都一应俱全。内饰方面沿用奥迪家族式设计语言,主体布局与Q8相同,但细节部分做了区分,例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增加RS系列独有主题,从左到右可以显示水温、加速G值、转速、时速、扭矩、功率、时间计时等多种信息,并且在手动模式下,系统会通过仪表提示灯来帮助驾驶员把握最佳换挡时机,仿佛就有人在手把手教你开车,潜移默化提升驾驶技术。

另外透过车窗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座椅采用Nappa真皮搭配Alcantara,配合上RS装饰刺绣,更加突显其运动定位,并且支持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除此之外,后排空间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后备厢造型规整,进深够大,放倒后排座椅可将容积进一步拓宽。

无比强大动力组合

从RS Q8诞生之初它身上的一切就是为了让它跑的更快,为了达到顶级性能,奥迪将旗下最强劲的4.0T双涡轮增压赋予给它,并带来600马力和800Nm的峰值扭矩,相比兰博基尼Ures有所降低,但百公里加速依然能做到3.8s,并且最高时速可达305km/h。

传动方面,新车标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与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配备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可将动力以40:60的比例分配到前桥和后桥。如果车轮打滑,系统会将扭矩输送到抓地力更强的车轮以获取更强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传递至前轮最大扭矩为70%,传送至后轮最大扭矩为85%。

总结

一圈看下来,奥迪RS Q8真可谓年度最完美的汽车,无论是实用性、动力性能以及配置水平,都有所兼顾。不过完美的产品往往需要昂贵的售价。根据宝马X6M 146.89万元的售价来看,未来RS Q8入华价格大概也会定在该区间,至于什么人会选择RS Q8,我觉得非常适合对空间以及动力有要求的有钱奶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