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北京车展 专访北汽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 杜雷

2020年09月26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

主持人:各位58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回到58汽车专访间。这次我们专访间有幸邀请到北汽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杜雷,杜书记。请杜书记和我们的用户打个招呼吧。

杜雷:各位网友,各位用户朋友们大家好!

2020<a href=北京车展 专访北汽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 杜雷"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534A0682764ED0B0918C675AE926F235F6DCC438_size69_w630_h421.jpeg">

主持人:北汽集团每一次车展参展阵容非常强大,所以请杜书记先给我们介绍一下BEIJING在本届车展参展情况,有哪些亮点?

杜雷:BEIJING总共参展6款车型,其中新发布的有两款重磅车型,一部是BEIJING概念车RADIANCE。它会搭载L4级自动驾驶的技术,同时充电里程超过800公里,这是我们未来的战略车型。第二款是BEIJING-X7 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这款车型是BEIJING汽车坚持纯电动化的起点,弥补了BEIJING汽车在驱动路线在混动方面的空白。未来BEIJING汽车整个驱动技术路线会实现全覆盖。

此外,还有大都至美纯粹空间BEIJING-X7SUV,还有大格局座驾BEIJINGEU7,以及纯电动汽车、轿车BEIJINGEU7,还包括智能新典范轿车EU5,这款车是去年单一车型的销冠,今年我们换了新的品牌之后,它是一款改款车型,刚刚上市不久。还有EU300换电版的出租车,目前这款车在北京市做了示范运营,投入了8000多辆。这是我们参展的6款车型。

主持人:都是非常重磅的车型。刚刚您提到BEIJING-X7,这款车从概念车,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我们都特别关注,到后来的上市,它的性价比、配置各方面也都非常吸引人,我们用户对它关注度还是很高的。那么它上市以后的表现怎么样,核心竞争力主要是哪些?

杜雷:其实这款车BEIJING汽车的一款战略车型,可以说是BEIJING汽车十年自主造车的积淀成果,是从BEIJING汽车从能造车、会造车到造好车的升华,它真的是一款好车,这款车上市得到了社会认可和用户肯定。截至9月份单月销售突破6千台,目前订单累计达到1.5万台,终端交付了1万台,可以说我们成功进入了竞争最激烈的10-15万紧凑型SUV。虽说紧凑,但是一点不紧凑,它有2.8米的轴距,内部空间很大,还有它靓丽的外表,大空间、高配置,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这款车销售还有一个出乎我们意料的客户,终端客户51%选择了我们的顶配,一般的车型上市以后是次顶配选择的比较多,但是有51%的客户选择了这款车的顶配,这也从侧面证明用户愿意为智能化、高品质的配置花更多的钱,这也代表市场对于我们BEIJING汽车的认可。可以说BEIJING-X7实现了品牌性、产品性上的战略蓝图。

这款车之所以得到市场的认可,我想有以下几个特点。一个是采用了魔方架构,这是BEIJING汽车新的设计理念,它是一种柔性的适应性的,可以说是极致设计,包括智能结构和柔性适应,它可以根据不同的车型、可以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做一些灵活的设计,这是它的魔方架构。第二就是大都至美的设计理念,可以概括为“四个纯粹”:

首先是纯粹设计,可以看到这款车外观非常漂亮,上市以后很多人说这是一款传统燃油车,但是很多人看到之后以为是新能源车,是新势力造车,可以看到这款车外表非常时尚靓丽,符合我们大众的审美观。它不仅仅是前卫,而且更结合了传统建筑美学和传统文化美学以及现代工程美学。从外观立体雕塑感和内饰的配置、色调等等都是非常漂亮。很多用户到了4S店说“我看了一眼就爱上了它”。

第二是纯粹空间。2.8米的轴距,大空间。同时它还有应该是同级别最大的全景天窗。它的后排地板是平的,一般的车它的后排地面中间有一个凸起,影响乘坐感受,我们采用魔方架构,优化后面的空间,地板是平的,可以大大拓展使用空间,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性。

而且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从座椅到后备厢在放平之后是一个大的一平板,极大的拓展了后备箱的空间。我们外出旅行在后备厢睡觉都是没问题的。所以可以作为一个小的房车来使用。

包括这款车还有28处储物空间,极大的满足了用户在这个车不同位置的使用需求。

第三是纯粹科技。在这款车上用了最先进的智能化的很多配置。比如说自动感应的尾门。很多时候我们买了东西抱着东西,如果这个时候再找钥匙。

2020<a href=北京车展 专访北汽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 杜雷"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F27BF7BE7018B5A375D9F32C417504881BEE49CF_size65_w630_h420.jpeg">

杜雷:刚才说到纯粹科技应该说在智能化包括智能网联方面,我们跟很多企业合作,开发很多新的智能化的一些高端的配备,比如说智能尾门,它的智能化功能配置,不仅仅是为了一个科技的噱头,真的是从用户需求角度考虑设计,每一项功能都有实用目的,比如说自动感应尾门,比如说我们买了东西抱着很多东西,到了后备厢还得找钥匙。你钥匙在你身上,到了后备尾门,你后退一步,它就可以自动打开,你就可以放东西,而且高度可以根据你的身高自动调节。每一个细节都体现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包括自动感应天窗,有时候你忘了关天窗,你走了,下大雨,它会自动检测到雨点,它就会自动关闭。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智能化的设计,比如说三联大屏,可以实现人机语音交互,实现了122项语言控制的功能,比如说通过语言可以控制天窗的关闭、空调的开关、温度的高低,解放我们的双手,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的开车。我们设计了150项使用场景,比如说可以让它点播歌曲,在网络上搜索歌曲,如果带着孩子可以让它背诵唐诗宋词,都可以交互的。实际上就相当于一个智能机器人在车载,包括它还是一个有温度的情感交流。比如说你跟他说“你好,小北,我今天心情不好”,他会给你讲缎子逗你开心。所以这是纯粹科技。

包括智能跟车系统。很多车辆事故在高速上都是因为前车突然降速突然刹车,导致你来不及刹车,会追尾,那么设定了跟前车,如果前车降速或者刹车,它就会自动降速。这款车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自动跟车、自动泊车,在我们这款车上都有体现。所以这款车叫纯粹科技。它的科技化配置在同级别车里面都达到了先进的水平。

第四个纯粹就是纯粹安全。BEIJING汽车一直把用户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在从汽车的制造、功能配备方面都作为我们首要的考量。比如说BEIJING-X7采用了笼式车身,一体化的车身,高强度钢达到73%。什么是高强度钢呢?就是你用电钻都钻不动。所以一款车强度高不高,一个是在于造车理念,你到售后服务问一下也有一个作证。我们的维修工人提出要求BEIJING—X7PHEV的钣金功能工时费增加50%,因为它在维修时耗时更长更费力,从这也侧面反映我们钣金的强度,可以极大保护用户乘车安全。包括我们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和预警式安全带,在被动方面保护了用户安全。还配备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如果你没有打转向灯,车道偏离了,方向盘会自动校转回来,避免你错误操作。还有疲劳驾驶预警系统,你长时间不动,没有眨眼,我们有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通过播放音乐、收紧安全带提醒你,所以说在这方面保证了我们的驾乘安全。

包括很多通用的,比如防抱死系统,等等,这都是标配。

此外在BEIJING-X7配备了N95级别的空气净化系统。所以我们从全方位来确保用户的驾乘安全和乘坐安全,这是“四个纯粹”:纯粹时间、纯粹空间、纯粹科技、纯粹安全。相信大都之美的纯粹设计理念,才赢得了市场的信赖,这款车相信未来会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主持人:没错。您刚刚讲的“四个纯粹”,我觉得BEIJING汽车整体的团队都把这“四个纯粹”发挥的非常极致。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产品设计的改变、科技的加持让BEIJING品牌赋予它的更多意义和更好的品质形象。我不知道在BEIJING这个品牌换新以后这一年里我们收获了哪些?

杜雷:可以说从去年我们10月15号BEIJING全新品牌发布之后这一年来得到了市场普遍认可,它的形象得到了换新。包括我们从产品、网络、服务、商业模式、营销模式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从产品方面,我们这次车展有6款车来展出,同时我们涵盖了油电两个方面总共10款车型,包括了A0级到B级的轿车、SUV,极大的丰富了客户的选择。到了我们BEIJING汽车4S店,总有一款汽车适合你。

在服务方面,BEIJING汽车纯电动汽车率先提出了“三电终身质保”免除用户后顾之忧。

在人文方面,我们BEIJING-X7提出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保养“双终身”。对前一万BEIJING-X7的车主,七星级的尊享礼遇,还有我们会赠送3000智慧管家积分,你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换取保养代金券,或者购买汽车的周边产品,包括免费救援等等一系列的超级礼遇的服务。

我们还推出自主开发的针对所有用户的“智惠管家”App,这是对所有的车主一个全面服务的平台,涵盖选车、购车、保养等等服务都可以体现。

此外在渠道方面也实现了店面形象的换新。之前媒体的报道,在北京、深圳,我们实现了30家店面换新,换新之后的店面对客户的服务更加人性化,品质更加向上更加美好。今年年底大概有150家店面实现换新,在明年全部实现店面换新。在北京今年年底所有店头按照新的Logo要进行换新。这是渠道方面。

另外在技术方面,BEIJING汽车下一步要智能化和纯电动化大的发展趋势方向我们向数字化转型,包括介绍的智能化方面,我们跟华为、科大讯飞等头部的科技企业强强联手,实现整个汽车车联网的拓展,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应用在BEIJING汽车上面。

另外从营销模式创新方面,包括我们的直播带货,我们的“BEIJING美好汽车云团购”团购季,我们跟京东合作,这也是销售创新,包括10分钟的发布会开创了汽车行业的发布的新形式,短短10分钟把我们品牌理念、汽车的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包括推出EU5、EU7免费开一周,先开后买的营销模式。

在商业模式的创新,刚才介绍了换电模式的创新,这是BEIJING汽车在商业模式方面的个引领,目前我们在北京市投放8000多台运营车辆,在北京市是示范运营,而且我们建设了122座换电站,平均能够覆盖2.78公里服务半径,很密,基本可以满足运营车辆的换电需求。换电比加油还要方便,2分多钟就可以进行电池更换。在全国19个城市推出了换电出租车、网约车,在全国建造了200多座换电站,这是商业模式方面的引领和布局。

此外推出了“鹏翼计划”给汽车模式装上一个更加理想的翅膀,如虎添翼。是全新的使用权交易平台,把汽车工厂、二手车、金融、售后服务等等融合在一个平台里面。过去要开一辆车你需要拥有它,但是现在你只要有使用权,就可以得到一个“私家车”,你不需要花更多的钱买它,也不担心有贬值的后顾之忧,你在我们平台上成为会员,你可以按照你的实际需要去使用你需要的车型,比如说上班时开轿车,周末可以选越野车,开完你就还回来,还可以再选SUV等等,我们使用权交易平台是一个全新的使用场景的创新。所以在BEIJING品牌里面有很多创新和提升。通过品牌换新实现了产品向上、品质向上和品牌向上。

2020<a href=北京车展 专访北汽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 杜雷"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857EA9BBD415977602F6FFB8BE6448F6E2C3EB7C_size54_w630_h420.jpeg">

主持人:谢谢杜书记,我觉得BEIJING品牌换新以后确实给用户包括经销商体系、用户体验,全方位立体多维度的提升,是质的飞跃。也祝BEIJING汽车在今后的市场上大卖。

杜雷: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采访就先到这里,再次感谢杜书记的光临。

杜雷:谢谢,感谢各位网友。

主持人:各位网友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