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终于出轿车啦?「潮派」复古概念车惊艳2020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7日 02:4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食言”有时是好事

如果要列举2020北京车展最惊艳的车型,长城的概念车「潮派」应该算一个。

▲车聚频道:潮派亮相2020北京车展

时长05:35,建议Wi-Fi下观看

因为,近年从没有这样的新车设计――外观内饰完全是1950年代老爷车的样子:鲜明的三厢船体设计,双环三幅方向盘,水晶面板、方形润面车身,搭配大量圆形元素。

但同时又有像Model 3那样的中控大屏、手机无线充电、激光后视镜、封闭格栅、一字尾灯等现代电动车的标志元素。而且,车色是近年极少见的水粉绿!

它到底是不是电动车?会不会量产?长城又回归轿车了?

在发布会上,哈弗设计总监Phil Simmons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长城汽车将从产品导向思维,向用户导向思维转变。(Great Wall Motor will shift its product-oriented thinking into user-oriented thinking.)

他在演讲最后还来了一句:My destiny, you decide――我命由你,不由我。

这里隐含了一个重要信息:长城不再一味固执己见坚持聚焦SUV,而是开始听从市场的意见,放松了对轿车的禁锢。

为了印证这一猜想,车聚君拉住正在现场用简午餐的Phil Simmons,做了一个简短而有意义的专访。

▎1、这个车是纯电还是燃油车?

今天的亮相,就相当于开始了一个公开对话:让公众来决定这款概念车应该怎样走入现实?它可以是纯电动车,也可以是燃油车,当然还可以是插混。最终结果,完全由用户来决定,一切都有可能。

▎2、这个车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吗?

一开始肯定是先投放中国市场,如果反应不错当然可以面向全球。

▎3、这是一部量产车还是概念车?

这是一部概念车,但非常接近量产,可以叫量产概念车。当然,如果公众有好的改进意见,我们也会及时调整。

▎4、可以叫它为轿车吗?

可以,它的最初创意就是受经典轿车的影响,但又不全是老爷车,因为老车虽然很优雅漂亮,但排放不达标,安全和舒适性也达不到现在的标准。

因此,新车融入了很多现代元素,让它更有科技感,更有现实性。准确说是一部结合了经典与现代的「新融合轿车」。

▎5、这个车的名字叫什么?

潮派(Futurist)。如果我们回到1950年代、1960年代,那时人们肯定在畅想,2000年以后的汽车会是什么样的?我们模拟并实现了这个梦想。

▎6、谁设计的这个车?

我在领导整个设计团队,但并没有参与到具体设计中。就像一部电影,结尾会有一大堆人名,我可能就是那个导演。魏先生在设计中,也起到了一些重要作用(played a strong role)。

▎7、有人说它有点像福特野马,您怎么看?

我对野马很熟悉,见证过好几代野马车型。因为我在福特工作过一段时间负责Fiesta的项目,它在欧洲非常流行,我为它骄傲。另外,作为一个英国人,我对路虎捷豹宝马、奥斯汀一些经典车同样很熟悉。小时候和爷爷住在剑桥,街上有很多经典老爷车。

多少年后,当你设计新车时,会把所有经典车的亮点,自然的汇集在一起,然后通过自己的思考,输出一套新的设计语言。

▎8、魏建军总说过,不把SUV做到世界第一他不会生产轿车,现在这辆潮牌的出现,是否可以说明他改变了主意?

一切都有可能。首先,它还不是一部量产车,如果公众对它非常感兴趣,那它量产的可能性就会变大。其次,长城本来就有轿车,有一个比较长的产品线,理论上生产什么车都有可能。魏先生现在非常开放,特别在意用户,特别是年轻用户的想法。

采访完后,车聚君对Retro-futurism「复古未来主义」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很高兴长城或魏建军总,对轿车的态度有了一定转变。

一个基本逻辑是,电动车时代,轿车以更低的风阻系数、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好的操控、更低的成本,能让电动车更好普及到广大用户中。

事实上,长城的纯电动品牌欧拉汽车,车型都算是轿车。如果说重做轿车是长城食言,那它早就食言了,也不差「潮派」这一款。

它的最大意义是:设计上把复古未来主义发挥了到极致,运营上把用户型导向发挥到了极致。目前看,市场反应还挺热烈。

车聚君发了朋友圈和微博后,留言踊跃,很多人问多少钱?什么时候能买?

唯一担心的是,潮派和欧拉的关系如何处理?

长城最近的营销,固然风生水起,别开生面,但过多的信息与概念,会不会让受众产生困扰?

既然长城说一切听用户的,那么屏幕前的各位怎么看这款车?你的声音有可能决定「潮派」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