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2)坦克300是如何改写SUV市场格局的?

2020年09月27日 07:56:03
分享到:
来源:

我认为硬派的SUV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以牧马人,丰田的普拉多,兰德酷路泽为代表的“工具硬派SUV”。一类是奔驰G级,全新路虎卫士,为代表的“豪华硬派SUV”。

这两种类型从名字上就很好区分,工具类的SUV比如说普拉多,兰德酷路泽这样的车型就是走烂路的,他们是以皮实耐用见长的。而豪华的硬派SUV比如说奔驰G级,全新的路虎卫士。硬件实力很强,动力性能也很出色。但与此同时他们也非常的娇贵。是消费者心目当中“修不起”的类型。所以我们能够在路上见到非常多的奔驰G级,消费者从来不会拿它们去越野。

而我为什么说坦克300,改写了SUV的市场格局呢?主要原因就是我认为坦克300同时具备了工具类硬派SUV和豪华硬派SUV的共同特点。

首先作为一个工具类的SUV的话,必须要皮实耐用,而坦克300。基于“坦克·WEY”平台打造,整合了WEY品牌全球优质资源,兼顾极致越野性能。坦克300拥有33°的接近角、34°的离去角、23.1°的纵向通过角、224mm的最小离地间隙、7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以及70%的最大爬坡度等“行业极限水准”的越野性能参数。

其他的硬实力方面,比如说包括前后伊顿差速锁、中央分动箱组成的“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的“3”把越野利器,专业越野所专属的非承载式车身等硬件配置。

而作为一个豪华硬派SUV的话,坦克300从外观设计上就与奔驰G级异曲同工之妙,设计的非常的复古,造型非常的时尚。在科技配置方面,坦克300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集成全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等。

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功能,极大提升了越野过程中的分享乐趣。

在内饰方面,坦克300内饰配备了双12.3英寸液晶屏幕、座椅迎宾功能、双层隐私玻璃、顶级Infinity音响系统、“航空推进器”造型挡杆等豪华硬件配置,在豪华感知的营造上,并采用先进的NVH噪音控制技术,拥有傲视同级的车内空间静谧性。

因此总结一下,为什么要说坦克300是改写了SUV的市场格局呢,就是因为它不但具有工具硬派SUV皮实耐用的特点,同时还具备了豪华硬派SUV,先进的配置以及舒适的享受。这两个地方都能够兼顾,并且能够把价格控制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合理的范围内,是很不容易的。

虽然在北京车展上,坦克300还是没有公布最终的价格,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坦克300注定会成为一款市场上的爆款车型。因为它就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一款能够兼顾耐用与科技,兼顾实用与豪华于一身的硬派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