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里面前8个月只有它在涨,有钱没钱,都买丰田?

2020年09月27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说8月份的销量成绩单都还比较不错,大部分品牌随着市场的回暖也出现了涨幅,特别是日系品牌,可以说是欣欣向荣。不过就前8个月整体数据显示,许多品牌还是受到了疫情冲击的。

其中,日产从去年同期的72万辆降至了64万辆,而本田则从93万辆降至了90万辆,马自达三菱也没能逃脱下跌的命运。在这里面,唯有丰田实现了逆势增长,不得不说丰田真强。

丰田为何能够这么耐打?其一就是它强大的可靠性。

丰田在国人心中的形象就是省心可靠,当年进入国内时打出了“有路必有丰田车”这样的广告,这不仅仅说的是丰田庞大的市场份额,更是在强调着丰田汽车自身出色的耐久性。直到现在,丰田仍在诉说与践行着这一故事。

其实说来上一代卡罗拉是一款很无趣的车,设计、操控、舒适性、性能等哪一方面单拎出来都不是很出色,不好看、也没有太多驾驶乐趣,但是就是备受消费者追捧。

原因就在它能够做到各方面的均衡,更重要的是它整体超强的可靠性,诠释了什么叫开不坏的丰田,这是市场大量选择卡罗拉的原因。直到2019年,卡罗拉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卖出4700万辆,这个数字一直在持续增长着。

而在丰田TNGA架构推出之后,旗下产品的操控性、安全性、配置丰富程度、科技感、设计感等等多个维度,都有了全面的提升,不仅仅是卡罗拉,还有雷凌、RAV4、以及马上要上市的汉兰达等等,在升级上都是颠覆性的,这给市场上其他竞品带来的压力当然也是很大的。

可靠性不仅仅是丰田唯一的标签与优势,丰田太会打牌做营销了!这是其二。

真的,从来没有一个品牌像它,可以如此通吃。

丰田不仅仅有平民级的卡罗拉、雷凌、威驰,或者凯美瑞、汉兰达这样的车型,来满足我们普罗大众的代步家用需求,也有普拉多、陆巡这样的精神图腾,来撑起越野迷心中那简单而纯粹的梦想。当然,还有像埃尔法这样低调奢华的土豪车,告诉我们什么叫:不是豪华品牌但胜过豪华品牌,不是BBA,但加价也难买。

发现没有,丰田可以将产品从低端覆盖到高端,并且几乎每一款都能成为抢手货,有钱的、没钱的,都愿意选择丰田

埃尔法这样的车型,你真的说不出它有什么价值百万的黑科技在里头,能卖到80多万还加价十几二十万。没点手段、不会营销,显然不可能达到这样的辉煌成绩,不过前提其实依旧是丰田强大的可靠性在支撑。

大众深耕高端领域多年,但它没有成功过。当年的辉腾多炸啊,W12发动机都被塞进去了,事实上呢,辉腾以失败告终。现在的途锐谈不上很成功,辉昂更是平淡无奇。

另外,丰田保值率相当可怕,这是其三。

在换车频率加快的当下社会,这对于消费者的诱惑力也是相当巨大的。

一台十年前的普拉多2700,今天仍然可以卖到20多万的高价,当年50万左右可以买到,十年之后打个五折,这样的事情放在其他品牌上面几乎不太可能。如果当年买的是一台路虎,你想一下〜

所以为什么会有人说,有钱的时候买一台普拉多,可以带你风花雪月。没钱了卖掉普拉多,再东山再起,说的不就是要它可怕的保值率〜当年卡罗拉、汉兰达这些产品,保值率同样要远远高于诸多竞品。

丰田不仅强于中国市场,在全球范围内都具备可怕的影响力,甚至连续四次蝉联了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你们说丰田的神话,能延续到何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