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招释放”哪家强?一句话点评北京车展重磅新车

2020年09月27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

疫情重创下的2020年,汽车市场也一度被低沉的气氛所笼罩,而在这样的不确定性之中,本届北京车展的开幕无疑为迷茫着的人们增添了几分笃定与信心。当然,在经历了近一年的蛰伏后,各家车企也都在本次的北京车展中带来了自家的新品车型。本次,我们就不妨用更为轻松的视角对本次车展中的重磅新车型进行一番品评。

奔驰E级 诚意指数:4.5分

概述:作为C级车中最具竞争力的车型,刚刚上市的全新奔驰E级算是北京车展中最具关注的车型之一。其在外观上应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造型风格,整体视觉效果更加饱满,而车内的双联屏与中控台的独特曲线也在时刻强调着自身的优雅气质。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5T+48V、2.0T以及2.0T+48V三款动力总成,满足了从价格下探到追求性能的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点评:尽管奔驰E时常被外界调侃为靠标吃饭,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奔驰品牌对于豪华质感的营造水平的确是炉火纯青。不出意外,这代更为动感科技的奔驰E在未来将依然会是中产家庭购车时绕不过的选项之一。

宝马5系 诚意指数:4分

概述:作为兼顾了豪华舒适与驾驶激情的一款产品,宝马5系的更新同样极具关注度。虽然只是中期改款的车型,但宝马5系还是在外观上进行了更为凌厉的设计,而在内饰方面,新车的豪华质感则更加突出。

新车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传动部分匹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提供了插点混动版的车型。

点评:以往人们心目中最富驾驶感的宝马如今早已开始在豪华与科技感上下了功夫,好在无论哪一代的宝马,血液中流淌的运动基因都从未改变。

高合 HiPhi X 诚意指数:4分

概述:高合 HiPhi X是华人运通旗下的高端纯电动品牌高合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采用了极富未来感的造型设计,与众不同的翼展门颇为吸睛。而在车内,布满整个中控台的屏幕将科技感做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两部功率为272马力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3.9秒,NEDC续航里程则为550公里。

点评:在造车新势力的大浪淘沙下,高合HiPhi X一度被人们当作了又一款PPT产品。而今HiPhi X高举高打,用68-80万的价格直接与特斯拉Model X短兵相接,其日后究竟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值得令人期待。

大众高尔夫8 诚意指数:3分

概述:全新一代高尔夫8于北京车展中正式以15万元起的价格开启预售,更加低矮的车身重心与更多曲线元素的加入,使得新车的视觉效果更显动感,而全新中控设计的应用也使得高尔夫的风格更为年轻化。

动力部分,早期批次的新车将搭载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0马力。而在后期,新车还将搭载代号为EA211 evo的1.5T发动机。并匹配48V的轻混系统。

点评:在两厢车市场日益萎缩的当下,全新高尔夫的到来对于关注这一市场的消费者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从年轻化到电动化,我们也期待着大众能够让高尔夫的活力焕发更久。

起亚嘉华 诚意指数:3.5分

概述:起亚第四代嘉华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大量的折线元素,视觉效果更加偏向于SUV车型。在科技方面,嘉华则配备了包含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合L2+级驾驶辅助系统在内的多项配置。

在最为关注的内部空间上,尽管嘉华的座椅宽大厚实,但依然留出了较为充裕的空余空间。在满载状况下,第三排座椅扬起后可以扩展出更多的下部尾箱空间,更具实用性。

点评:作为一款经典的全球车型,起亚嘉华一直在韩国与北美地区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如今,试图重新占领中国市场分额的起亚带着最新款的嘉华车型卷土归来,或将激发出MPV市场的新活力。

现代伊兰特 诚意指数:4分

概述:全新伊兰特刚刚在北京车站中不过以10.98-14.58万元的价格开启预售。作为现代旗下最为经典的A级轿车,全新伊兰特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内饰部分则采用了更具包裹感的双联屏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L+CVT以及1.4T+7速双离合两种动力总成,前者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140马力。

点评:作为现代品牌最为重要的车型之一,全新伊兰特能否在上探的自主车型与下沉的合资车型中挤占出属于自身的一片天地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无论如何,当以性价比著称的韩系车再度发力,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不小的惊喜。

吉利星瑞 诚意指数:3.5分

概述:作为开启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星瑞基于吉利最新的CMA架构打造而来。外观设计在保持了沉稳感的同时,加入了一定的运动元素。车内的内饰设计较为繁复,做工用料体现出了较好的豪华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有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这样的动力总成下,吉利星瑞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一定的竞争力。

点评:吉利近年来的品质提升有目共睹,而在对于沃尔沃的技术进行了消化与创新后,星瑞的出现无疑标志着吉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当然,品牌力的提升并非一日之功,星瑞能否用品质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日后市场的检验。

福特Mach-E 诚意指数:3分

概述:Mach-E是福特开启纯电之路的首款车型,外观上传承了野马线条饱满的造型风格,虽然定位SUV,但Mach-E的溜背线条使其充满了跨界感。而在车内,较为传统的内饰风格使得Mach-E更加容易被传统车型用户所接纳。

动力部分,Mach-E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最大功率从258马力到465马力的多种动力配置。而新车的续航里程则为370公里到480公里不等,测试标准为EPA标准。

点评:虽然福特在燃油车时代建树颇多,但在电动化时代中福特还依然扮演者追随者的角色。Mach-E作为一款带有更多传统车企气质的电动车,驾控感受与交互是它的优势所在,但从智能网联化的服务生态而言,福特要追赶的还有很多。

从本届北京车展的热门新车中,我们看到了豪华品牌的贴身肉搏,看到了韩系车的卷土重来,也见到了传统品牌试图努力跟上时代努力转身。其实,无论掩藏在车市繁华下的暗流如何涌动,不变的都是消费者对于高质量出行的不变追求。至于本次车展中的新车将在日后交出怎样的答卷,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