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亮相:经典碰上创新,会出现火花?

2020年09月27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

迟到5个月之久,近日,2020北京车展正式迎来开幕,多款新车更是井喷式爆发。但若要问在琳琅满目的新车哪款最重磅,知行君认为,全新第八代高尔夫绝对在榜上。

9月26日,在北京车展的大众展台上,一汽-大众正式亮相了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同时,全新高尔夫的预售价也随之发布,预售价区间为15-16.5万元,而且还有一系列预售优惠。事实上,从海外发布以来,第八代高尔夫就引起了国内消费者和车迷的广泛关注,而现时的展台上,全新高尔夫也毫无疑问成为了最高热度的一个。

数字化,从何而来?

第八代高尔夫的提升核心,第一个关键字——就是数字化。

值得留意的是,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为“智领未来”,而这,其实早已揭示着现时汽车市场的趋势。在AI、5G的新风口下。对于现时手机不离身的用户而言,车辆早已不再只是一副发动机加上四个轮子,更需要担任一个有灵魂、有大脑的移动伙伴。而全新数字化高尔夫,就是瞄准如此趋势而来的。

若是把全新高尔夫比喻成一个人,那么全新MQB Evo平台,无疑就是全新高尔夫的大脑。而且,其还是全球首款搭载MQB Evo平台的车型。

在全新MQB Evo平台下,全新高尔夫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了200M/s;同时,也全面升级CAN为CANFD,使整车能够装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迅捷的交互响应速度。所以种种的提升,已经赋予了全新高尔夫更强大、更全面的智能化基础。

若是再具体到使用配置层面,那么无疑就是全新的数字化座舱。

第八代高尔夫采用全新的“Floating Design”设计架构,通过双联屏和大幅减少的按键数量,营造出历代以来最大的视觉提升和数据增强。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的中控屏双联屏组合,涵盖了更丰富的人机交互功能之余,也让全新高尔夫成为了大众品牌中人机交互体验最先进的水平。

诚然,暂时一汽-大众并没有纰漏太多第八代高尔夫的配置装备,但在MQB Evo平台加持下,不论是人机交互体验还是驾驶辅助体验上,第八代高尔夫都足以让人拥有更多期待。

继承传统,它依然是高尔夫

46年的历史,7次换代。常年活跃在车迷圈中的高尔夫车系,其实早已形成了年轻消费者一直以来钟情不已的元素。

在全面数字化、智能配置全面提升的设计语音之下,不变的,依然是以高尔夫历代车型的经典元素作为基调。像是全新数字化座舱理念下,第八代高尔夫依然秉承了历代车型的品质感和实用性;像是在更高科技的LED大灯、更先进凌厉的造型下,依然是其经典的造型比例以及独特的高尔夫元素。

至于动力系统层面,得益于MQB Evo平台,全新高尔夫也有望搭载上EA211 Evo和EA211 Evo2发动机。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小钢炮性能形象。

换言之,第八代高尔夫,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高尔夫,依然具备了高尔夫车系的优良传统。只是,他是一辆产品力全面提升、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的高尔夫车型。正如一汽-大众所言——全新第八代高尔夫,经典之上,再创经典。

知行有话说

不论是46年历史的7次换代,还是将近4000万辆的销量成绩,又或是至今仍然名列国内轿车销量榜前列的地位。高尔夫早已成为了国内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独当一面的重磅车型。

所以当不少人都在质疑全新高尔夫能否融合传承与创新之时,高尔夫早已凭借着创新和传承,打开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事实上,从初代高尔夫打开的掀背两厢新时代开始,创新,就一直都是高尔夫的传承之处。

初代高尔夫如此,而如今的全新第八代数字化高尔夫,亦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