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品牌三款车,却能一年卖出15万辆,捷达是怎么做到的?

2020年09月27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

“商场如战场”,这是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

目前,这句话应用在当下的汽车市场我个人认为最贴切。伴随着近年来车市的持续低迷,再加上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汽车行业遭到了多年不遇的“车市寒冬”。于是,求生就成了今年多数车企的关键词。这里的多数车企,绝不仅是我们的中国品牌,也包括曾经躺着赚钱的合资品牌。

蛋糕小了,分食的车企还是那么多,怎么办?答案很显然,只能互相抢饭吃了。自主不断向上,合资不断向下。两个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阵营,在这个特殊的时代下,都盯上了对方的领域。捷达品牌,就是合资阵营里先下手为强的代表。

而此次开幕的北京车展,捷达品牌携旗下全系三款车型参展。分别是捷达VA3捷达VS5捷达VS7。让人比较好奇的是,此次车展上捷达并没有重磅新车,发布会到底要发布些什么?

深化品牌态度,诠释何谓但当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除了捷达旗下的全系车型之外,台下居然还出现了几位“神秘嘉宾”。走近一看才发现,他们正是中国国家田径队的苏炳添、竞走奥运冠军刘虹和跳高世界冠军王宇。在发布会开始前,不少媒体在台下议论,在没有新车发布的情况下,为什么捷达品牌会找到他们来现场助阵?

发布会开始,谜底得以揭晓。首先,当主持人邀请到三位运动员登台采访时,分别对他们进行了采访。问题是:如何看待不走捷径?

活动现场, “亚洲飞人”苏炳添对此深有感触地说道:“很多人只看到了运动员登上领奖台的风光时刻,却不知道运动员付出的辛劳汗水和承受伤病的痛苦,冠军路上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而奥运竞走冠军刘虹的感悟则同样很深刻,她表示:竞走运动最直观的体现了“积跬步,至千里”这句名言,竞走运动其实是田径场上最漫长的较量,用最简单的方法去抵达最遥远的距离。而跳高世界冠军王宇也同样表示:不走捷径,是我们的信仰,也是我们的底线。

看到这里,也许大家都已经明白了,为什么捷达品牌此次会找到这三位运动健将来为其助阵。其实就是想体现捷达品牌:“不走捷径,就是捷达”的品牌态度。现场,中国国家田径队宣布了捷达品牌正式成为中国国际田径队官方合作伙伴,这也预示着捷达品牌将携手中国国家田径队以“不走捷径、就是捷达”的品牌态度再次全新出发。

销量成绩耀眼,一年突破15万

在发布会的现场,出席活动的除了上文提及的几位运动员外,同时包括一汽集团、大众集团、一汽-大众多位重量级的人物都悉数到场,这也足以见得股东方对捷达品牌的关注和期待。

事实上,纵观捷达品牌,虽然品牌历史谈不上悠久。但是却始终给人一种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感。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年轻的汽车品牌,首先在产品层面,从去年VS5的一炮而红,VA3的历久弥新,再到今年VS7的重磅上市,捷达品牌的阶段性产品布局已初步完成。

而从销量层面来看,捷达品牌的表现仍能让人满意。在活动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说道:““一汽-大众能够稳居车企销量第一,离不开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捷达品牌“三驾马车”共同发力。作为全新子品牌,全面依托一汽-大众在整车制造、质量保障、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强大的体系能力,快速赢得了超过15万用户的信赖,成为中国车市销量增长最快的全新品牌之一”。”一个品牌,三款车型,能快速实现这样的销量成绩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

其次,在渠道上,目前捷达品牌也已经突破了266家,年内甚至计划扩展至285家。扩张速度可谓惊人。而且,在用户服务层面捷达也坚守了大众汽车集团一贯的高品质服务,不仅成立了“客户俱乐部”,还开展了“捷达合伙人计划”、“车友会福利计划”,使得用户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

结语:毫无疑问,面临今年疫情,任何车企都身负压力难谈轻松。但2020年对于捷达来说,也是其进入中国市场的第30个年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捷达品牌依然能保证销量稳步上升,并且一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了15万辆。相信在“不走捷径,就是捷达”的品牌态度下,捷达品牌未来必将继续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