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车大玩数字化、年轻化,几周后还有更精彩的

2020年09月27日 21:45: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北京车展终于在9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尽管推迟了足足5个月,但观众对这场汽车盛宴的热情似乎有增无减。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汽车在W4馆的巨无霸展台,更是被热情观众们堵得水泄不通。

本届车展,大众汽车品牌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旗下全系车型亮相,包括全新辉昂以及途锐PHEV等新车型。而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预售价15-16.5万元)、 上汽大众途观X(预售价24.6-30.6万元)两款全新车型,展示了大众汽车的新设计、新技术。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这两款新车型清晰地表明,大众汽车品牌正在持续推进‘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全新数字高尔夫作为我们的品牌标志,历经多代发展,现在将引领我们迈入全新的电子科技与人机交互时代。同时,魅力迷人的轿跑型SUV途观X是我们不断拓展的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它通过采用新颖的跨界设计,为品牌注入崭新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北京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冯思翰还正式启动了ID.4的揭幕倒计时。纯电动ID.4车型基于大众汽车品牌高度创新的MEB平台打造,其量产车型将不到一个月后就会在深圳进行中国首秀。冯思翰还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即将迈入新时代——一个纯电动出行的时代!”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以数字化传承经典

作为大众汽车最经典的车型之一,高尔夫已经经历了46年的风雨,而且在2003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其每一代车型几乎都引领着行业风潮。全新第八代高尔夫也不例外,其洞悉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以全新数字高尔夫为名,实现了全面数字化转型。

第八代高尔夫的整体造型依旧是熟悉的风格,但仔细斟酌一番后,你会发现它哪哪都是新的。车头贯穿式的LED灯条设计令人过目难忘,IQ.Light矩阵LED大灯以及30色炫彩内饰氛围灯也是十分酷炫。

得益于MQB Evo平台打造,新车搭载了全新的电子架构,可实现各项最新的车载功能和应用。此外,其数字座舱采用全新人机交互设计,能够通过触控和语音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全旅程覆盖。而CNS 3.0信息娱乐系统则以多样的在线增值服务,进一步丰富了数字化用车体验。

途观X:颜值控再添新选择

近年来,轿跑SUV车型可谓热火朝天,其凭借溜背式的动感造型吸引着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大众品牌此前就推出了途昂X和探岳X两款轿跑SUV,如今上汽大众途观X的推出将进一步拓展该细分市场的布局。

上汽大众途观X定位于中型轿跑SUV,采用了流线型轿跑设计、运动尾翼,车身姿态偏低但同时具备较高的离地间隙,兼具了轿跑的动感以及SUV的高通过性。IQ.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在新车上也有配备,同时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全LED熏黑尾灯,更显年轻化。

智能安全科技方面,途观X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 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等。此外,新车还配备多项领先的信息娱乐科技,包括9.2英寸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以及通常应用在豪华车型上的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10扬声器)。

途观L作为国内合资SUV市场的热销车型,本身就拥有着超高的知名度和出色的口碑,如今更年轻化的途观X到来,将更进一步将途观系列打入年轻消费市场。

ID.4:开启大众电动化新时代

我们都知道,大众汽车在燃油车领域有着难以撼动的市场地位,但事实上,随着电动化浪潮席卷而来,大众近年来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布局也不断深化,旗下全新全新纯电动ID.家族车型也将加速推向市场。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 ID.4量产版车型将于10月22日在深圳迎来国内首秀。 届时, 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投产的ID.4将正式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4在最近已正式在美国开售,起售价为39995美元,约合27.28万人民币。作为参考,美版ID.4在设计上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未来感十足。

其中入门版采用单电机后驱布局,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9N·m,0-100km/h加速时间8.5秒,最高时速达到160km/h,WLTP工况续航520km。后期还将推出双电机四轮驱动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25kW,扭矩预计将达到441N·m,性能更强。

众所周知,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更是水深火热。但即便在如此不利的大环境下,大众汽车品牌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仍保持了遥遥领先的姿态,将马太效应体现的淋漓尽致。

本届北京车展上,大众汽车品牌通过全新数字高尔夫、全新途观X两款车型,进一步展示了其向智能化、年轻化转型的决心。同时,全新纯电动ID.4也即将向中国新能源市场发起强力攻势,届时将会为市场带来怎么样的全新景象?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