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车企全面回暖,韩系、大众疯狂抢镜|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8日 01:43: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再度加剧,明年日内瓦车展早早宣布取消,其它国际汽车展会预计也不会如期而至,这让中国成为汽车领域的桃花源,即便有成都车展珠玉在前,北京车展也仍是今年世界范围内的第一场极具影响力的A级展会。

如果从首发、上市新车的数量上看,今年的北京车展绝对配得上万众期待的荣誉,但以海外车企全球首发的重磅量产车做评判标准,那其中的分量就会打折不少。除了奥迪Q5L Sportback有新鲜度,无论奔驰E级宝马5系还是玛莎拉蒂MC20、保时捷Panamera劳斯莱斯古思特,之前都已经在海外上市或发布,只是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

不过国内车迷在北京依旧有足够的收获,尤其两家韩国车企集中带来了多款新车,结合今年上市的现代索纳塔起亚凯酷,颇有些破釜沉舟的气魄,而大众集团也发布了包括第八代高尔夫在内的重磅新车,试图稳固行业地位。驾仕派前方报道团队在现场收罗了部分重要车型,及时送上简要解读。

起亚全新一代嘉华

在现场看到新嘉华的实车,其实我想说这车无论从哪个角度,在视觉上都是真的大,车顶行李架和轮拱线条,以及特别厚的侧身让它总体氛围看起来很SUV,给我一个错觉——它其实是起亚给索兰托安上了侧滑门所以才叫MPV,不过这不是坏事,意味着它会有极大的乘坐空间。

▲在未来,起亚定了一个务实的新能源战略

▲而且以后将不会推出10万以下的车型

▲第四代起亚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mm、1995mm、1740mm,和海外版保持一致,介于威然/GL8和奥德赛之间

▲展台上放的是韩国规格展车,国产的新嘉华估计还在跑路试

▲韩国规格可选柴油版,国产后应该会使用K5凯酷同款的2.0T+8AT

这款车将会在明年七月正式国产,同年还会将首款新能源平台E-GMP的CV车型,以及全新KX5狮跑一同引入国内,如果国产新嘉华配置不错+起步定价在30万以内,我想很多不愿意选择GL8和威然的家庭客户会很欢迎它。

▲第二排座椅很软,是真舒服,并支持左右移动

▲第三排可以完全收进地板,不过拉起来要费点劲

▲后天窗大幅度后移,照顾了第三排采光

▲韩国规格的第三排有遮阳帘诶……

内饰方面,这款来自韩国的7座版车型在各方面都表现出非常“老美”的观感,虽然空间很大,但内饰整体配色以及前IP缝线的手感比较一般,这主要是因为嘉华在韩国以及北美市场的定位和国内是有很大区别的,希望国产版能改善一下。

雪佛兰探界者

中期改款的雪佛兰探界者已经在9月23日上市,整个车系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而北京车展则是它第一次面对消费者亮相的舞台。

这次改款集中在设计层面,虽然延续了雪佛兰家族化双格栅样式,但贯穿车头的饰条带来了新造型的分体式LED前大灯,展翼式的熏黑尾灯灯腔布局,配合双边共四出排气管,更为强化探界者的运动元素。

升级后的探界者搭载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移预警、车道变更辅助等科技配置,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双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此外通用全新智能可变缸2.0T发动机也让它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有了进步。

总体来看,中期改款后的雪佛兰探界者从产品力上有全面提高,结合更为合理的定价,面对日系品牌同级车型多了些底气。

奔驰V级

虽然一直被部分车迷误解为能坐人的奔驰Vito,但其实V级一直都是独立开发的MPV,而此次北京车展发布的中期改款车型更加强化了它的乘坐体验。

作为预售价49万到63万的豪华品牌MPV,奔驰新V级在外形设计上的变化并不跃进,但内部的商务气质却明显提升。其中第二排豪华电动单人座椅就有ARTICO皮革、腿托和头枕,而增长的扶手和新增的杯托、手机托盘也加强了便利性,此外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则让乘坐体验更为奢华。

除了这些表面文章,奔驰还为新V级换上了新型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和MBUX人机交互系统,而空气悬架系统和9速自动变速箱的运用,则让新V级的行驶表现再上台阶。

当然依旧会有人加价求购丰田埃尔法,但中期改款后的奔驰V级从不同维度都追上了对手,会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大众高尔夫

驾仕派的撰稿人早在德国提前体验过,对于这款车的评价还算认可。国产大众高尔夫这次在北京车展上仍然是当之无愧的C位,人气爆棚,现场公布的预售价则在15万到16.5万元,对比本田思域两厢并没有太多惊喜。

从设计部分看,国产版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没有长轴距特供,实际驾乘空间中规中矩,内饰则在和现款大众车型类似的平整布局上,通过两块液晶屏连通的方式提升科技色彩,“911低配版”的电子排挡杆也增加了些许生气。更值得期待的是第八代高尔夫会拥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载娱乐、人机交互等数字化体验追上时代潮流。

毫无疑问,第八代高尔夫能打破现款车型平淡无奇的现状,面对本田思域两厢这样的当红炸子鸡也不落下风,但没有同步引入1.5TSI Evo发动机成为大众车迷心里的遗憾。

大众途观X

途观X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高端时尚轿跑型SUV,在外形上:轿跑设计、溜背造型、运动尾翼、低车身姿态,总之显得动感犀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途观X搭载了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贯穿式全LED熏黑尾灯,整体搭配起来呈现出十足的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4764毫米,宽1859毫米,高1628毫米,轴距达到2791毫米。通过体验我们发现它不仅造型时尚,内部空间分配也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另外,途观X还搭载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对新手和女性车主十分友好。可以肯定的是,这台大众SUV家族最新成员将成为年轻人又一不错的选择。

路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

经历了四代产品后,1970年诞生的路虎揽胜,已经跃升为豪华全地形SUV市场的标杆,累计超百万的销量也令同级别对手汗颜。

随着揽胜车系迎来50岁生日,路虎也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1970台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其中有400台归属中国市场。在国内销售的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均是长轴距版本,除了200台圣托里尼黑外,复刻托斯卡纳蓝源自初代揽胜的广告色,而复刻巴哈马黄则是初代揽胜在阿姆斯特丹首发的配色,这两款复刻车漆只有各100台,更显纪念价值。

作为纪念版车型,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的车身内外有多处徽章,上面“Fifty”字样由路虎首席创意官哲芮勋先生亲自撰写设计,同时换挡旋钮下方也带有“1 OF 1970”字样的徽章,仪式感强烈。

考虑到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高达202.58万的高昂价格,能拥有它的必然是少数人,但同时它的用户也一定是有品味的消费者。

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

林肯MONO版本的MKZ和大陆发售后,此次美国豪华品牌又在北京推出了500台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并给出28.58万的价格。

不难想象,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自然是用黑色油漆涂装,前格栅、轮毂也用黑色喷涂,同时内饰则以黑色为主,辅以红色缝线点缀,配合缎纹铝饰条和专属运动踏板,氛围格外动感。

在只有500台配额的情况下,相信将有不少年轻消费者会青睐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的“官方黑化”造型,成为骑士的一员。

现代途胜L

这次北京现代亮相了全新途胜L,但未公布包括内饰在内的更多信息。外观方面,途胜L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格栅也采用扁平化的风格,形态和细节与全新索纳塔、7代伊兰特较为相似,气质更为运动。两侧大灯组则设计为羽翼式造型,是创新性设计,包围两侧出现了大尺寸进气口搭配,视觉冲击力和运动感都比现款车型更为强烈。

车身侧面采用了分段式腰线设计,通过隐藏式B、C柱设计还形成了悬浮式车顶,车大、车长而不憨,运动感不错,轮毂造型也使用了非常运动的尺寸和样式。

这一代的全新途胜在全球范围内将推出标轴版和长轴距版车型,其中长轴距版是在中国、美国以及韩国本土市场销售,而城市道路狭窄的欧洲市场和在中东市场销售的车型则为标准轴距版。北京现代的国产车型最快将在2021年正式上市。

第七代现代伊兰特

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第七代伊兰特并开启预售。第七代伊兰特是基于现代起亚集团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平台打造的第二款产品,外形设计的轿跑风范相当足,和老款伊兰特车型经过数年的相隔已经具有极大的时代差。

前脸非常薄,格栅造型采用了“源自宝石本质和矿物原始线条”的设计灵感,细节采用黑色格状,且前中网与两侧的灯组相连,运动感很足。大灯有宝石的设计灵感,呈现上精致度也不错。

车尾使用了快速溜背造型,相比传统三厢轿车运动姿态放大数倍,也实现了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尾窗面积非常大,大玻璃+大倾斜角,给人感觉非常像超跑车型后置发动机的覆盖件。内饰采用了中控台向驾驶者倾斜的设计,运用了不少的类似钢琴烤漆黑色亮面元素,主打打造运动感和年轻感。

动力方面将提供1.5L+CVT以及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L发动机输出115马力/143.9牛·米,1.4T发动机输出140马力/242牛·米,官方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9L和5.2L。而最终,伊兰特的预售价定格为10.98万元-14.58万元。

现代帕里斯帝

现代进口汽车在北京车展上正式投放了帕里斯帝,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88-32.98万元。这款韩系7座中大型SUV基于HDC-2 Grandmaster概念车量产而来,较大的车身尺寸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让外观气场十分强大。分体式大灯在这个体积的SUV上还是比较少见,大尺寸的中网采用点阵式设计,让粗壮的镀铬边框更有开阔之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80/1975/1775mm,轴距2900mm,轴距和汉兰达相近,车长则大于汉兰达接近途昂。侧面来看轮廓比较笔挺和阔气,和以往韩系SUV越大越野的设计风格不太一样。尾部外凸的尾门是一个特色,看上去饱满有力。

内饰设计简洁,科技感比较收敛,提供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仪表台以大面积皮革和木纹饰板相互搭配,质感不错。保留了很多物理按键,包括空调控制、驾驶模式选择、换挡操作和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这让我非常欣赏。2+2+3的座椅布局使得第二排能够实现独立形式,拥有独立扶手。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后备箱内部两侧的电动按键放倒,非常便利。据称顶配车型还提供2+2+2的六座形式以供选配。

国内版本的帕里斯帝只提供一款动力, 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36牛米,传动匹配8AT,中、高配两款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

斯柯达2021款柯珞克

北京车展上上汽大众斯柯达发布了2021款柯珞克。新车在外观方面有细节上的升级调整,并带来金色涂装的展车,让人眼前一亮。

车头来看,柯珞克采用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前脸银色镀铬很亮,2021款车型前大灯组设计更加扁平化,整个前脸层次感强,精致感不错。车身侧面,2021款车型优化了线条设计,侧裙部分视觉更为饱满,双色设计看上去简洁时尚。车尾保险杠及尾灯在新款车上进行了调整,尾灯采用C字造型,看上去比较独特,下方采用银色包围,比黑色时尚感更好。

内饰设计改变不多,经典的斯柯达造型,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以黑色调为主体。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及大尺寸中控屏,档次感不错。另外柯珞克仪表台采用了软质搪塑包裹,要比同价位的大众车型舒适感更好。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电动尾门、打孔皮质座椅等配置。

动力总成未公布,预计不会有改变,现款车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21款柯珞克在与大众三大件比较一致的基础上,提供了更出色的外观和同价位上更舒适的内饰,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文|驾仕派车展报道团队

图|驾仕派车展报道团队 网络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