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细节更犀利、车载系统升级,新款国产宝马5系再年轻化|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8日 01:43:04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上,新款国产宝马5系正式上市,包括长轴距和标准轴距在内共计1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42.39-60.39万元。在外观、车载系统、动力方面,新车都有一些调整和升级,总体更现代动感,也更符合当下的潮流。

外观部分,长轴距车型依然有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设计,M运动套装首次有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标准轴距车型则将提供一系列专属外观设计及专属车漆,如:黑色双肾进气格栅框、黑色排气尾管、红色M运动刹车卡钳、全新样式的M运动套装、19英寸熏黑轮毂,以及贝尔尼纳灰和磨砂黑、砂金石红、牛津绿等金属漆颜色。

前脸部分的变化是这次改款较为明显的部分。从运动套装来看,对比老款,可以明显看到车窗下沿的上腰线延伸到车头,通过前大灯,在下进气格栅处,形成一个棱角更为分明的轮廓。这点变化让整体气质更加硬朗的同时,年轻气息增添很多。

而豪华套装在基本保持这条轮廓线的同时,将下进气格栅扁平化处理,增加车身底部的厚重感。同时,在下进气格栅两侧设计有镀铬装饰,增添几分精致气息。

大灯方面,新款车型整体更加扁平化,灯组内部的设计和行车灯都发生了变化,采用带有BMW动态光束技术的自适应LED大灯,使用“卧L”型灯带,营造出犀利的感觉。

前进气格栅也随家族样式进行了微调,整体变得更加一体化,而且微微有所增大。在视觉上推升了车头的高度。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尾部的变化主要是在尾灯部分。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整体更加扁平化。3D立体悬浮LED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并且点亮后整体精致感更强。

内饰部分,整体造型和现款车型一致,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升级。中控大屏由10.25英寸升级到12.3英寸,配备第七代BMW 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在升级后,可以通过语音精准控制车窗开合程度、空调风向、聊天、订餐等。此外,还添加了QQ音乐、喜马拉雅、西瓜视频等应用。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

新车基于全球车联联盟(CCC)推出全新一代数字钥匙,车主可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打开车门、启动车辆。

座椅部分,据对比体验,新款的后排座椅的凹陷度增加,使得乘坐的包裹感更好。

新车燃油版本搭载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SPORT,COMFORT,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在新款车型上,还可以通过语音切换驾驶模式。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动力系统有所升级,尾标调整为535Le,搭载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及最新的eDrive创新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215千瓦,综合输出扭矩42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6.7秒,纯电动续航95公里,百公里油耗1.5升。

驾仕点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改变了发布节奏,新款国产宝马5系奔驰新E级的发布时间几乎重合。虽然两车在升级变化的方面不同,但都较为一致的选择了更年轻化的风格,以及更高的科技配置。

新款国产宝马5系改款后,依然有侧重驾驶感的部分。相信喜欢驾驶感的家庭用户,依然会对新款国产宝马5系情有独钟。

文|吴剑

图|吴剑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