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潮跑MG5、旗舰SUV MG领航齐登场,为何受年轻人簇拥?

2020年09月28日 10:19:04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车展MG的展台上,由全新MG5和MG领航组成了展台的C位阵容。从两款车型的配色和设计不难发现,它们都是朝着年轻消费群体而来。同台亮相的还有MG6等明星车型。

8万元级潮跑,不止飞度,还有MG5

作为MG展台的重头戏之一,MG5备受瞩目。相较于MG6,上一代MG5在市场的存在感并不高。因此,上汽名爵在2017年便将其停产,在MG6和MGHS相继完成产品革新后,上汽名爵重拾MG5产品线。这一次,上汽名爵要重塑MG5产品形象,使其更符合当下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MG5整体设计出自邵景峰团队,该设计团队成员都相当年轻,能更好地与新生代消费者在设计上找到共鸣。MG5整体造型很独特,但并没有给人另类的感觉,而引起人们关注的重点则落在车头部分。MG5采用的是名为“燃动科技美学”设计语言,车头呈现出俯冲低趴的冲击感,配合造型凌厉的前大灯组,显得杀气十足。

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在MG车型上出现不足为奇,毕竟MG6凭借这一设计赢得市场青睐,而MG5则承袭了这一造型,只是它比MG6更为动感。MG5侧面溜背式车身线条过渡得相当流畅,整体造型呈现前俯冲后溜背的轿跑化形态。并没有过多的腰线修饰,但却能通过形面转换带来不错的光影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80mm,轴距为2680mm。值得一提的是,MG5仅支持后备箱盖开启,并没有像MG6一般采用掀背式设计。

相较车头的激进,MG5尾部显得“收敛”不少,不规则的尾灯组内布置了三道竖向LED灯带,造型动感。下包围采用黑色仿扰流饰件,搭配双边共双出排气造型,呈现出不错的性能范。实际上,除了核能黄,MG5还提供了赤焰红、冲浪蓝、曜石黑等多种车身配色,每种颜色都充满年轻气息。

动力部分,MG5将提供1.5T涡轮增压和1.5L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选项,两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73马力和120马力。

上汽名爵看来,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更偏向实用性,对车型的造型设计相对弱化。对不少年轻人的第一台汽车而言,其售价门槛都不会太高,但他们对于车型设计又有着较高的追求,如何在有限的预算中打造出更符合年轻人需求的车型?

全新MG5便是上汽名爵带来的破题之道。全新MG5定位于“8万青奢潮跑”,它的诞生代表了MG品牌对运动家轿市场的思考,希望给追求高品质运动感的年轻消费群体更好的选择。

横向对比竞品车型来看,全新飞度可谓是全新MG5最直接的劲敌,同处8万元水平线、同样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相较全新飞度,全新MG5的优势在于外观造型、动力,甚至是售价方面,而这些都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极为看重的部分。

担起MG旗舰SUV重任,造型更像激进

作为MG展台的另一大焦点,MG领航同样备受瞩目,此次展出,是MG领航的首次实车亮相。MG领航是一款基于MG HS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相较MGHS,MG领航主要差别集中在外观部分。

MG领航采用了MG品牌最新的“燃动科技美学”设计语言,颇具冲击力的“猎鲨”前脸、全新设计的前格栅、锐利的前大灯组等元素的结合,使其看起来极具攻击性。

尾部下包围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设计,搭配上部两侧散热口,呈现出不错的性能范。除了普通版本车型,MG领航还提供德古拉版车型。该版本车型以灰色车身配色为主,红色装饰条为辅点缀,给人更为炫酷的视觉感受。

MG领航的内饰造型与MG HS基本相同,悬浮式中控屏幕、皮质包覆中控台、全液晶仪表、BOSE音响、三幅带模式切换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等元素融合,令整体内饰凸显设计感之余透露出不错的高级感。

智能化方面,MG领航全系标配最新斑马Venus系统,并搭载具备L2级自动驾驶的MG 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智能科技的需求。

MG品牌在“Mission100”品牌战略指引下,市场表现渐趋明朗。上市近两个月的全新MG6,今年8月销量已逼近9000辆,较往年同期上涨113.07%,成为MG品牌的主要销量担当。随着MG新战略首款SUV MG领航,以及MG5的亮相,将帮助MG品牌在宣传上进一步造势,相信两款车型未来上市后将进一步助推MG品牌的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