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年轻化:不要冰冷的高大上,要暖心的烟火气

2020年09月28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

烟火气,是今年的流行词。

一句“地摊经济是人间的烟火,中国的生机。”让烟火气变成了网红,迅速火爆起来。

之前,烟火气仿佛是个贬义词,至少不是个高大上的词,在我接触的十几年的汽车营销案例中,烟火气是没有被提过的。仿佛烟火气与代表高科技的汽车不相符。就像前些年的地摊经济一样,瑟缩在角落,远离主流。

实际上,烟火气就像老百姓碗里的米饭面条、锅台上的油盐酱醋,无时不在,无时不陪着每一个人,上至达官贵人,下至平头百姓。

将烟火气融入汽车营销,并做得成功的品牌,当属捷达。数据显示,捷达上市一年,销量突破15万辆,在疫情笼罩的背景下,这个成绩因业内瞩目。

究其原因,捷达积累30多年的品牌魅力、经典可靠的品质,都是俘获用户的硬实力。除此之外,接地气的年轻化营销模式功不可没。

在人们的印象中,捷达是经典的国民车,曾经圆了多少人的汽车梦,也曾经伴随一代人成长。

但是,在年轻化的消费潮流中,经典的品牌一不小心就会沾染“老气”的毛病,君不见,当年的国民车夏利品牌已经消失,爱丽舍品牌也几近湮灭。

既能守得住经典品牌的魅力,又能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潮流,这是每一个经典品牌面临的挑战。捷达作为国民车,同样也面临这个问题。只不过,捷达品牌从独立到现在,已经用15万销量证明了它的历久弥新。

捷达突破常规的年轻化营销思路居功甚伟。这些年,每个车企都在做年轻化营销,有的品牌做年轻化营销,往往高不可测,标新立异,追求高大上,缺少烟火气,不接地气。殊不知,不管什么阶层的人,都需要烟火气。

捷达的年轻化营销成功抓住了这一点。它的年轻化营销最接地气,最具烟火气。这与捷达的品牌精神,目标客户群一脉相承。

例如,捷达品牌与小龙坎老火锅的联手。

北京车展期间,捷达与小龙坎推出了“捷达奋斗者”主题店。主题店中,小龙坎与捷达汽车以“奋斗者”为主题进行包装,打造“汽车包厢”,张贴海报、吊旗悬挂、LED灯饰,还有运气锦鲤卡片,把热辣和德味完美融合。

小龙坎是成都美食经典火锅,热气腾腾、麻辣馨香,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不管是富商大贾,还是平民百姓,都心向往之,堪称上下通吃的美食文化爆款。

捷达在国内有30多年历史,国民车本身就是一种烟火气的温馨。产品源自一汽-大众成都世界级工厂,不仅传承了德系可靠耐用的品质,也搭载了诸多汽车新四化科技,更伴随了父辈的创业历程、以及这一代人的童年成长。不管是其对品质的打磨,对技术的追求,还是品牌文化的积淀,都令人心生信赖。

可以说,二者同为“品质传承者”。小龙坎对于“辣”的态度,正如捷达对于造车“匠”心。“国民车”捷达牵手“老火锅”小龙坎,不仅抓住了消费者的胃,也紧扣消费者内心深处的情愫。

捷达相关人士解释:捷达品牌从车型设计到营销活动,紧贴年轻消费者的生活需求,迅速与年轻人达成共鸣。此次携手小龙坎打造的“捷达奋斗者号”主题门店,是捷达年轻化营销的大胆尝试,打破传统固有的营销方式,顺应市场潮流。

他介绍,老火锅X国民汽车联合,只是捷达YI生态2.0的开端,后续还将以#捷达找朋友#的形式,围绕人们生活多维度与跨界品牌联合,让“新国民车”捷达VA3捷达VS5捷达VS7三款车纯正德系品质,在一片烟火气中,驶入更多的普通百姓家庭。

“在一片烟火气中,驶入更多的普通百姓家庭。”这才是捷达该有的样子。

据悉,捷达与小龙坎还推出了联名定制的自发热小火锅。找时间去体验吧,就在簋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