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车载系统加持,沃尔沃XC40 RECHARGE开启盲订

2020年09月28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

在其他豪华品牌纷纷进军纯电领域之时,沃尔沃也拿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可是,沃尔沃汽车这次给我们带来的,并不仅仅是纯电动产品。

9月26日,沃尔沃XC40 RECHARGE在2020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且开启了盲订。针对盲订的用户,沃尔沃表示,即日起至11月19日,所有通过“沃世界”小程序官方直售预订XC40 RECHARGE的用户,都将获得车载后备箱收纳盒,以及在线支付1999元订金抵1万元的订金膨胀和三大豪礼随心选(首年免费一键加电、首年保险基金、达人礼包三选一)这两大超值礼遇。

与此同时,沃尔沃还为XC40 RECHARGE的首任车主推出了五大权益保障,包括终身免费充电、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对于XC40 RECHARGE的到来,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作为最早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始终坚定地向着目标迈进。如今,沃尔沃汽车已经拥有一个由48V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这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全面电气化战略正式迈入新的阶段。”

外观延续燃油版设计,搭载全新车载系统

可以明显看到,沃尔沃XC40 RECHARGE延续了燃油版的整体设计风格,经典的“雷神之锤”前大灯依旧存在。只不过跟很多纯电动车型一样,XC40 RECHARGE的前格栅也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简洁,也彰显了新能源车的身份。

尺寸方面,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1mm,轴距为2702mm,跟燃油版基本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在车身侧面配备了两个充电口,一个快充一个慢充。

其实,除了外观,XC40 RECHARGE的车载系统也很有看点。据悉,沃尔沃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出行的需求,特意联合了全球及本土科技巨头企业,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具体来看,该系统基于谷歌原生系统打造,内部囊括了高德地图、腾讯爱趣听、华为智慧助手等软件,本地化程度非常高。而且这一系统还可以与车辆本身深度交互。例如,高德地图可根据车辆剩余电量,在路线规划中提供充电方案建议,让用户不用再为充电担忧。

另外,智能互联系统的语音控制还得到了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无论是语音识别率还是反应速度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很显然,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到来,能让XC40 RECHARGE变得更有竞争力。

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高智能的车载系统固然重要,但要想长久在市场中立足,必须拥有足够出色的安全性能,包括电池和电控等方面。那么,XC40 RECHARGE的安全性如何呢?

沃尔沃透露,XC40 RECHARGE的电池封装达到了IP67标准,而且沃尔沃还会通过强化车身结构,配备安全笼铝框架等方式,来减少碰撞对电池包产生的影响。另外,沃尔沃还研发了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每个电芯电压以及模组温度节点,维护每个电芯和模组的一致性和安全性。

推官方直售模式,提升服务品质

在此次发布会上,沃尔沃不仅为XC40 RECHARGE开启了盲订,还宣布该车将采用官方直售的方式进行销售,消费者只需线上选车、线下试驾、移动支付、交车服务,即完成全部购车过程。那么,这样的销售方式有什么好处呢?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表示:“我们积极探索新渠道,以官方直售的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程度的信任与安心:首先价格透明,省去货比三家的烦恼;其次,全程一对一的专属服务,省心贴心;通过线上“沃世界”小程序,更大程度提供便利,让客户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完善的线上购车体验;线下借助沃尔沃完善的经销商体系,在看车、试驾、提车等场景为直售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线下服务体验。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给消费者超出预期的优质感受。”

很显然,沃尔沃的官方直售模式是将传统的经销商体系和官方直售体系进行有机融合,发挥各方所长。而这样的融合,确实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省心省力、贴心安心的购车体验。相信这样的创新销售模式,能帮助沃尔沃在纯电动领域实现快速的扩张。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沃尔沃不仅带来了一款足够智能、足够安全的全新纯电动SUV,还带来了一种创新的销售模式,它让我们看到了沃尔沃对纯电车型的重视,也体会到了沃尔沃掀开品牌新篇章的决心。未来,沃尔沃还打算推出更多的电动化产品,相信它们的到来,能让沃尔沃加快实现减排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