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挖第八代高尔夫的亮点,“数字化”成为了关键

2020年09月28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汇总一份"2020年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报告,那么其中肯定会有一汽-大众的第八代高尔夫。

其实从去年年底海外发布、今年年初海外正式上市以来,关于第八代高尔夫何时引进国内,就已经成为了网友们比较关注的问题,而随着第八代高尔夫国产车型的信息不断曝光、7月份第八代高尔夫试制车正式下线,明显感觉第八代高尔夫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当然,也就越期待了解到第八代高尔夫更多的产品信息。

似乎是为了满足这一份好奇心,在距离第八代高尔夫的北京车展首秀还有5天时间,在北京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培训中心,来自一汽-大众的工程师,针对新车的一系列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甚至比车展上所获的信息更为全面丰富。

不过由于保密协议的存在,所以等到现在才与大家进行分享。关于第八代高尔夫的具体变化,总结来说主要有两个方面,就是创新与传承。接下来话不多说,咱们直接进入主题。

创新:"数字化"成为关键词

一汽-大众官方给第八代高尔夫一个全新的称呼,叫做"全新数字高尔夫",顾名思义,"数字化"成为第八代高尔夫的主要关键词。

首先是"数字化座舱"。第八代高尔夫的内饰变化翻天覆地,使用了8.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空调出风口改为大众家族式的贯穿式设计,电子换挡杆也取代了机械换挡杆,整体设计感更强;并且车内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改为带力度回馈的触摸键,科技感明显得到升级。

其次配置方面,第八代高尔夫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同时不仅拥有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泊车辅助系统、行人监测等同级别车型中常见的功能,还首次搭载了"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它可以支持最高160km/h的高速巡航。此外,新车还配有"Car2X"系统的大众车型,可以实现与800m范围内其他车辆以及交通设施的数据互联。

当然,其中很多驾驶辅助配置,早已在市面上的很多车型中都有搭载,但是大众汽车每一次都是以稳为主,包括SUV战略、电动化战略,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实际效果比较可观,所以此次的数字化战略,大众汽车或许也能后发制人。

传承:经典造型

至于传承,主要是针对整体的外观设计而言。

第八代高尔夫的外观整体轮廓其实与上一代车型对比,变化并不十分明显,根据一汽-大众设计师所说,这也极大保持了高尔夫家族的经典传统。

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前脸的造型,通过缩小上方的中网尺寸、全新样式的灯组设计,还有增大面积的下保险区域,拉伸了整个前脸造型的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低趴,明显加强了整体的的视觉攻击力;并且得益于前脸造型的变化,也降低了整车的风阻系数,使之降低至0.275Cd,这代表了大众汽车的造车工艺,当然也确实为了降低油耗做了很大贡献。

而腰线对比上一代车型,整体向上提,与门把手设计为一条直线,而最经典的倾斜C柱设计得以保留的同时,也加大了倾斜角度,侧面看去也多了几分运动感受,至于尾部主要是换上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点亮后效果辨识度更佳。

当然,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第八代高尔夫将继续使用上一代车型的动力总成,后续会带来1.5T版本。

写在最后

从时间线上来说,从1974年至今,高尔夫已经在市场上已经战斗了46年,迭代至第八代车型;而从销量规模来说,高尔夫在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超过了3,500万辆,所以高尔夫是绝对的灵魂车型。

而第八代高尔夫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使用众多科技配置、提出数字化的首款车型,所以它的任务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更新换代,也是起到了带头作用,可以预见的是,数字化也将会覆盖大众汽车旗下越来越多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