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与新秀的结晶!续航达643km,测试合创007 PLUS版

2020年09月28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

从合创007的身上我们依旧能看到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影子,两者都诞生于GEP2.0纯电平台,所以从整车姿态来看,尤其车侧的溜背线条,两者很相似。但合创007通过再设计,运用了更夸张和前卫的设计理念,包括“7”元素的大量点缀,这让它更有桀骜不羁的一面。

合创007车身间隙控制得比较好,均值低于平均水平,在广汽的背书下,整车制造工艺的标准能够得到保障。不过该试驾车为试装车,全车漆面厚度都在1000um以上,这里不具备量产车数据的参考意义。

小结:合创007的设计很符合电动车敢于探索跟颠覆的造车审美理念,虽然车头硕大的7字型大灯并非每个人都能接受,但正是因为纯电车的身份,才让它跳脱出燃油车固有的审美标准,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不亚于同级对手,但想让多数消费者全盘接受,还需要一点时间。

小结:飞梭三体曲面屏是合创007营造车厢科技感的重要方式,并在蔚来软体技术的支持下,小CAN的出现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再配合大面积皮革材质的包裹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的点缀,整个车厢的未来感和档次感营造得不错,只是全黑的内饰选择比较单一,豪华感也无法100%突显。

小结:本次试驾车款为合创007 PLUS版,售价27.98万,作为一台中配车型,该车的配置非常丰富,全系标配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等,就连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无需选配,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性配置,该车绝大多数的配置都满载上阵,跟同级竞品相比,合创007的性价比优势可圈可点。

小结:超过2米9的轴距让合创007的纵向空间很宽敞,尤其第二排可以轻松翘个二郎腿,外加纯平的地台,即使是中间乘客也不会太憋屈,更何况该车的横向宽度超过1米9,后排坐3人的情况下也不会觉得很拥挤。只不过后备箱地台比较高,在取放物品时比较费力,而且后保险杠凸出面积较大,雨天从后备箱拿取大物件时很容易蹭脏裤腿。

初上手合创007,会特意去寻找它跟GEP2.0平台Aion LX的驾驶差异,如果不是Aion LX 80D及以上车型,合创007驾驶的调性其实跟LX 70和80车型很相似,不急不躁,但是动力随叫随到。

合创007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对动力的调动很积极,电门的脚感很接近燃油车,一脚电门到底,电动机基本不需要反应的时间,不过碍于对舒适性的定位要求,悬挂偏软,车辆抬头还是挺明显的。

好处是合创007驾乘的舒适性较Aion LX有提升,但是车辆在压过抛跳路面时悬挂回弹的速度不够快,在2吨车重的惯性下,车身会出现小幅的上下跳动,好在跳动频率不高,整体舒适性还是能够得到保障。

将驾驶模式设置为舒适,基本能满足日常对动力输出的需求,还能兼顾整车能耗比;I-Pedal为单踏板模式,可实现单电门控制车速和减速,但此时动能回收强度较高,体感上并不舒适;极致节能则会关闭部分电气设备,在极端条件下可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

不过有一点比较特别,合创007将轮胎和路面的路感几乎全部过滤掉,驾驶着合创007时会发觉整车像是“滑着走”,尤其在较好的路段时,透过轮胎传递到驾驶者的路感微乎其微,舒适性体验确实很好,但这种驾驶体验反而会降低驾驶员对路况反馈的的判断。

试驾车辆适配的是固特异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豪华SUV专轮胎,采用静音胎面和柔触减震设计,主打静音、舒适和湿地性能,对于习惯了有些许路感反馈的驾驶习惯来讲,开合创007上路稍微得适应下。

通过实测,合创007 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01秒,跟官方给出的7.9秒相差无几,虽然放在电动车里这个加速时间不算快,但跟燃油车比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100-0km/h的刹车距离则为37.89m,这个成绩已经很优秀。

根据实测,合创007各个时速段的噪音值比JS指导值都要高,也普遍高于竞品,主要噪音来自风噪影响,或许该车是试装车的缘故,整车NVH控制不是那么理想。

小结:合创007无论是从乘坐还是驾驶的反馈来看,其主打的并非运动属性,满足用户轻松的驾驶需求,兼顾家用的多功能性,并给予充沛的动力调动积极性,这是合创007相比广汽新能源Aion LX有些许不同的地方。尤其在643km纯电续航里程的保障下,不管是在市区还是城际间的短长途,合创007能覆盖更广的用车场景。

总结

国产车做电动车的思维跟合资车企有着很大的不同,敢于打破常规,不用保守思维做未来产品,优先给消费者树立电动车的认知跟接受门槛,这是国产电动车这几年在各项政策和技术的加持下能够突飞猛进的一大因素。合创更是广汽和蔚来共同协作的重要产品,广汽有资金、技术和工厂等先天优势条件,蔚来有互联网全新玩法的思维,将两者结合一起,取长补短,这又给了国产汽车一个新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