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20万续航450km!车展上市的奔腾E01值吗?

2020年09月28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网联化及电气化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汽车,在刚刚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首秀还是上市,不管是量产车型还是概念车型,纯电动汽车的占比也越来越高了。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在本次车展上市的一款新能源车型,一汽奔腾品牌首款纯电中型SUV,也是奔腾E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奔腾E01正式上市,其实这款车型的概念版在2019年11月广州车展已经发布,此次上市的奔腾E01量产版和概念版车型来说还是有着较高的还原度,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68-22.88万元,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50km。那么奔腾首款纯电SUV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奔腾E01车型亮点解读

可以说奔腾E01与奔腾C105概念车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新车在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特别是采用点阵式设计的封闭式前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及前包围两侧竖条状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具体来看,新车采用电动车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加入了雨幕式设计,官方称之为"交互式数码雨滴格栅",两侧大灯组呈柳叶形状,搭配保险杠两侧垂直造型的设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比较凶悍,也能看到奔腾旗下T系列SUV前脸造型设计的影子。

全LED前大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并配以流水式开启的LED光带,搭配纵向光导式日行灯,使车辆前部造型更具科技感。

车身侧面,车顶运用了一根从A柱延伸到D柱的镀铬饰条勾勒,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但腰线并不算锋利。此外,充电口位于前翼子板处,配备的扇形五辐式轮圈也让该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39/1880/1640mm,轴距2810mm。

车尾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组,尾灯末端一直延伸至C柱下方,提升了设计感,中间是英文奔腾字母标识,下方还使用了蓝色的装饰件勾勒出了尾部扩散器的感觉。

奔腾E01的内饰提供了灰白搭配和全黑两种配色方案,座舱遵循了环抱式设计,并配备了双12.3英寸中控大屏,屏幕夹角达到了170度,且在换挡杆前方还单独配备了一块用于显示驾驶模式、驾驶辅助以及空调设定等信息的固定夹角触控屏幕。

奔腾T77中首创的虚拟二次元小姐姐,在奔腾E01中也进行了标配,提供一个虚拟人物语音助手,并有多种卡通形象可选。

平底式方向盘造型,也采用了两辐式设计,相比传统三辐和五辐式设计,两辐方向盘更加典雅也更有个性。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中规中矩,显示效果很清晰,分辨率很高,主题也可以进行手动选择,屏幕中央可以显示导航、娱乐、电池等常用信息。

12.3英寸中控大屏内集成了D-life 5.0车机系统,该系统支持人脸系统、旅途足迹、拍照、能耗数据分析、AR导航等功能。人脸识别系统功能十分丰富,不仅可以根据系统所识别出的人脸自行切换至相应的车辆相关设定,还可以对驾驶员状态进行实时监测。

空调控制区域使用了液晶屏幕显示,并配合触控式的按键操作,屏幕内可控制例如自动泊车、行李厢盖开启、空调、和ESP系统启/闭等功能,但是这块屏幕在光线强的情况下还是会发生眩光现象,影响到一定操作。屏幕后方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这也符合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排挡区域前方为综合控制显示屏,屏幕内可控制例如自动泊车、行李厢盖开启、空调、和ESP系统启/闭等功能。功能设置采用全触控设计,好处是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内容,弊端是会在强光下难免发生眩光现象。

奔腾E01在驾驶辅助配置上,均采用了博世最新的9.2版本ESP,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乘坐空间表现上,奔腾E01的前排视野还是比较出色,A柱很窄,对驾驶员盲区影响很小,并采用了一体化运动座椅,包裹性不错,中高配车型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及主驾驶位加热功能,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还是比较实用。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但是后排的座垫前沿比较翘,对于高个子的人会比较友好,个子偏矮的朋友可能会在下车时难以起身。

行李厢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靠背也可进行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地板虽没有隆起,但有一定的上翘角度。值得注意的是,奔腾E01的电动行李厢门开启功能消除了常规"扫堂腿"激活往往需要多次操作才能实现的尴尬,通过AR投影奔腾E01会在地面投射出一个图标,还是比较方面用户实用。

动力方面,奔腾E01基于FME纯电平台打造,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2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总能量为61.34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50km。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和同级相比,奔腾E01值不值购买呢?

作为奔腾E系列新能源车的首款产品,咖哥觉得整车还是注重了年轻化和科技感的营造,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还是能够吸引到部分年轻人的眼球,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NEDC续航仅450km,这对于同级动辄600km以上的续航表现,着实表现有些不够抢眼。结合补贴后19.68-22.88万元的售价区间,它的竞品车型包括:威马EX6(补贴后售价区间18.99-28.88万,续航408-505km)、天际ME7(补贴后售价区间21.88-28.98万,续航410-530km)、广汽新能源Aion LX(补贴后售价区间22.96-34.96万元,续航503-600km),可以看到相对竞争比较激烈的紧凑型纯电SUV细分市场,奔腾E01在中型纯电SUV当中竞争车型并不是很多。

值不值得购买呢?虽然奔腾E01在硬件配置上足够丰富,全系车型也标配双12.3英寸中控大屏,智能交互功能表现上都还不错,但最高续航只有450km,相比竞品20万以内的最低配车型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超过20万以上同级却有更高的续航可以选择,值不值得购买就看大家的实际需求了,并且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也要面对品牌、产品稳定性、实际续航以及驾驶操控感受等多方面考验,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