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品牌口号发布!广汽三菱:谁说汽车只能是工具?

2020年09月28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

9月16日,在推迟整整5个月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广汽三菱正式发布面向2022年的中期规划以及品牌口号——“驾驭探索之趣”。并宣布将以品牌、营销、产品三个维度共同发力,为消费者打造更具乐趣的用车体验。

动荡车市下的转型,注定是不轻松的,但越是变局就越是需要转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市场格局中生存。广汽三菱,深知如此道理。

全新口号,有何寓意?

北京车展现场,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口号“驾驭探索之趣”。其中,“驾驭”切合了三菱的“Drive Your Ambition”品牌口号,而“趣”则代表着消费者发现生活中的无限乐趣。

显然,广汽三菱的变,瞄准了消费者的用车追求。

不过,我们首先需要搞清楚:市场为何会变?知行君认为,这是一个新时代引致,在“新四化”的新风口下汽车行业必定会面临变革、面临洗牌。而时代的变,核心就在于用户需求的变。年轻化、5G大时代来势汹汹,让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早已悄然改变,汽车从需求逐渐变成了追求。所以归根到底,车企转型其实就是为迎合新时代消费者的全新需求。

如此一来,再看广汽三菱的全新品牌口号,就不难明白——广汽三菱为何会瞄准消费者,瞄准消费者对用车生活的全新追求。

事实上,为了本次的全新品牌口号发布,广汽三菱早已蓄力已久。今年8月28日,广汽三菱正式公布全新品牌主张“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赋予车型全新的乐趣定义,彼时的“乐趣”与“探索”,就与如今的“驾驭”、“趣”互相契合;到9月19日,广汽三菱继续发布四大文创IP,通过跨界形式向年轻消费者传达更多品牌态度。

而如今的全新品牌口号,其实就是全新品牌主张发布之时,广汽三菱向粉丝征集所得的投票结果。打造用车乐趣,是广汽三菱的主张,其实也是消费者的声音。

再者,制造有乐趣、有灵魂的产品,一直都是广汽三菱的擅长之处。

事实上,要真正打造出消费者“乐趣”并不容易。对于新时代成长的年轻人而言,汽车不再是工具,更是在两点一线通勤以外、探索更多未知、探索更多乐趣的“朋友”。而作为一家百年历史的车企,三菱并不乏直到如今都备受年轻人热爱的车型。例如三菱LANCER EVO、山猫系列,例如达喀尔拉力赛和WRC赛场上的丰功伟绩等等。

而这些,其实都为赋予了广汽三菱喊出全新口号、为旗下产品增添更多乐趣属性的信心和底气。

全新规划,不仅是产品布局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有了方向、有了底气,但要以用户为核心,更不可等太久。所以为了跟上市场新一轮洗牌的脚步,在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也正式发布了其中期规划。为全新品牌主张、全新品牌口号,定下了一个时间。

广汽三菱总经理一木雅实在车展表示,面向2022年,广汽三菱将推进聚焦的中期规划,加大车型推出频率,将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一起开展产品研发,利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进行现地化研发,并且表示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型。

而全新产品矩阵,只是广汽三菱让全新口号落地的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则是在于跨界。SUV领域能够一直火热,离不开其比轿车更能融入到消费者生活的属性。于是为打破汽车与生活的界限,广汽三菱选择了跨界。从2020年下半年,广汽三菱就已经开展了欧蓝德观星之旅、新劲炫葫芦娃跨界合作、文和友跨界IP合作、发现未历之境西藏试驾等活动,让广汽三菱现时的车型带来了更多乐趣定义,同时也让品牌与消费者生活更加密切联系。

知行有话说

不知不觉间,消费者对汽车逐渐从“需求”变成了“追求”。汽车也从工具属性变成了能提供乐趣的“玩具”。所以在当下,车企更需要用全新的思维去思考。

而从全新品牌主张发布开始,广汽三菱的确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三菱,其从消费者的用车乐趣入手,打造全新品牌主张,喊出全新品牌口号,并且除了把主张呈现到产品上,更玩起跨界融入到用户生活。随着如今的中期规划和品牌口号发布,广汽三菱更展现出面向未来发展的决心和布局前瞻性。

不得不说,变革车市下,广汽三菱称得上是最大胆的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