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安睿轲:疫情下中国销量不减反增,混动车型加速入华

2020年09月28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原本应该沉浸在阖家欢乐气氛下的人们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被笼罩在了病毒的阴霾之下。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汽车相关产业,本该于2020年4月举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延期至9月26日举行。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汽车行业已经陷入销量下滑、利润减少、转型困难的危机中,疫情只是加倍放大了汽车行业的种种问题。

中国作为宾利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受到影响是无法避免的。在9月26日的北京车展采访会上,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安睿轲坦言:“新冠疫情确实对全世界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我们认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这个影响尤为明显。”

据悉,在欧洲、美洲、日本、韩国等整车制造业集中的全球范围内的26个国家中,超过150家汽车工厂处于停工、停产状态,超过1400万名车企员工正在面临就业难题。反观宾利今年1-8月的业绩,不难发现,疫情下的宾利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减反增,比去年同期增长80%。

要知道上一次安睿轲面对中国媒体还是2019广州车展,假期结束后的他于今年2月7日回到中国,经过14天的防疫隔离,就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

安睿轲表示:“宾利在疫情中产销能够快速回归正轨,还要得益于大众汽车集团,宾利英国克鲁工厂借鉴了大众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经验和信息分享,在采取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也逐步实行了安全的复工复产。”

本次北京车展可以发现,宾利推出了史上最强大产品阵容,相较于今年车展上销声匿迹的一些品牌,宾利不但没有在疫情中没落,反而取得了可观的订单量。安睿轲先生也称期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宾利可以重新回到在疫情之前为今年定下的目标。

宾利的客户群体非常多样化,安睿轲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我们并没有看到因为疫情带来他们所在的行业或者其他方面的巨大改变。疫情爆发期间我们工厂曾停工七周,但是并没有带来一些根本性的变化。”言下之意,宾利并未在此次疫情中受到重创和影响。

基于中国目前在抗疫上取得的成就,对小企业的生存是非常重要的,宾利也相应的在这一过程当中受益。

安睿轲认为,在抗疫方面,中国做的非常好。确实,中国仅利用两个月就控制住疫情,宾利正是得利于此将公司业务及市场表现保持在稳定水平。

疫情令整个社会陷入焦虑危机之中,人们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健康。安睿轲表示:“疫情并没有对产品本身带来大的转变,但是人们对于生活的态度,或者企业跟人们进行交流的方式可能会因此而发生一定的变化。”

其实,这个变化也许之前就有,只不过因为疫情的出现而加速了这一过程。疫情使大家更注重自己的健康,并且一段时间的隔离生活和居家式办公方式令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选择采取数字化的沟通。

疫情期间,许多企业都对自身的产品进行与健康相关的新内容、新功能补充。宾利亦如此,关注近期车辆信息我们不难发现,宾利汽车在车辆内部添加了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配置,为车主及家庭提供更安心的服务,也反应了宾利在疫情下能迅速对自身产品做出战略调整。

今年6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达6.2万,同比增长123.1%,累计同比增幅达210%。同时,随着国家新补贴政策的实施,新能源汽车终将步入市场主导的时代。在电车占主流的市场环境下,宾利是否会向纯电车型方向发展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对此,安睿轲解释道:“宾利在电动化方面的计划,是在2023年推出全系车型的混合动力版本,在2026年推出第一款宾利纯电动车型。目前在其他市场已经推出了添越混合动力版车型,它接下来也会来到中国。”

本次北京车展上,宾利展出了近6个月内推出的全部新车型。未来,宾利汽车将在中国市场如何发展以及宾利的电动化计划如何实施,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