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亮相,大灯还带投影效果

2020年09月28日 17:18:04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亮相202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目前,高合HiPhi X已于9月24日正是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创始版六座和创始版四座,价格方面创始版四座车型80万元,创始版六座车型售价68万元。

高合HiPhi X的设计风格与现今大部分电动车设计风格及其相似,都充满了未来感。但是不同的是高合HiPhi X身上的超跑气息十分浓厚。

前脸采用了纯电动车惯用的封闭式前脸设计,前脸看过去要比常见的SUV更加低趴一些,倒有点像是轿跑SUV。日间行车灯设计很有意思,远看有点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味道,但是细看我们可以发现他其实是分为两个部分的。第一个部分式由五颗小LED和一个较大的LED灯源组成,有点像一个倒钩。而中间部分则是一条连贯完整的灯带,将两侧的日间行车灯连接在一起。

针对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需求,高合HiPhi X搭载前沿的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其中包括采用了具备260万颗微米反射镜的数字微镜芯片、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计算平台三大业内新兴技术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由1716颗LED光源组成的ISD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这套灯光系统,不仅能感知道路环境和自主决策,还能作为投影系统使用,这样的设计我们班只是在WEY的概念车上见到过。

如果说前脸看过去这款车还比较温柔的话,那侧面则为我们展示了一款战斗车。肌肉线条、双色多辐轮毂、低矮的车身等每一个细节都在展示着这款车强劲的战斗气息!

与前脸相呼应,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部设计,同样也有着与前脸一样的灯组设计。只是下方夸张的扰流器让这款车的尾部层次感与运动感都要比前脸的更丰厚,与前脸相比,尾部更倾向于运动,而前脸则更像是绅士。

为了兼顾消费者对性能与空间的追求,高合HiPhi X采用E-proportion电动化车身设计,将超跑与大型SUV融合,创造出了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mm的车身尺寸,以及3150毫米的超长轴距。

高合HiPhi X座舱布局使用创新的TouchPad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等多屏联动交互设计,真正的将驾驶与乘坐分开,既保证了驾驶时的安全又让乘坐者不那么无聊。

再加上Meridian英国之宝定制的可进化音响系统、奇华顿定制香氛、超豪华级的半苯胺(Semi-Aniline)真皮与Ultrasuede奥司维车顶等配置,让整款车看起来真的很“壕”。

高合HiPhi X作为一款豪车,那是相当有作为豪车的自觉的。一般我们看到定翼们的这个属性都是在超豪华的车上才能看到的,但是高合HiPhi X打造了拥有自主专利的、全球首个量产的智能NT展翼门,豪华对开门搭配NT顶翼门,以及全面无门把手设计与全门电控电动等前沿技术,创造出六大不同场景智能进出模式和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进入方式,全车看下来我就只看到两个词“壕无人性”以及“智能科技”。

此外,为营造专属豪华体验,高合HiPhi X创始版配备专属印记设计、车轮悬浮立标、专属编号、专属迎宾光毯、专属徽标等配置。四座版更有中央扶手贵金属定制按键、第二排行政级座椅、车载冰箱、第二排触控屏、第二排桌板、游艇甲板地板、长纤维绒地毯等私享奢华配置。

高合HiPhi X采用的超越豪华旗舰SUV的可进化高性能前瞻动态底盘,集成左右摆幅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等前沿技术,是全球首款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的量产智能电动SUV,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5.2米长车身也有小车般的灵活操控。

为了让汽车能够适应未来多元场景,基于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开放式智能化电子电气架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高合HiPhi X集成车身、动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联V-Box和中央网关六大计算平台以及562个传感器、307个执行单元,打通所有硬件。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采用了永磁同步双电机,能够为我们提供440KW的总功率以及820牛米的总扭矩。前后电机均可提供220kw的最大功率,410牛米最大扭矩。

HiPhi X将于2020年年底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正式交付市场,通过“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的方式,带来独特超前的划时代产品和体验,将与随时随地想打败上一秒自己的“破晓者”一同进入高合新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