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经典家用车,从14万降到5.78万,35万KM不用修

2020年09月2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

不到10万块的这个价格预算去买国产车,在配置方面肯定是要比威驰更高一点,但性能和质量是完全没有在一个档次上的(虽说话难听,但理不糙,国产车在内燃机方面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之前我也想支持,但也是有心无力)所以我感觉用5.78万买丰田威驰,哪怕是最低配也是非常划算,毕竟实用、省心、省油才是第一位。

威驰的外观不难看,前脸的格栅甚至有点凯美瑞的味道,包括镀铬条镶嵌的logo都很像卡罗拉,辨识度还是挺高的。因为威驰是定位A级轿车,所以外观整体来看有点小气,不过代步而已,我觉得没啥毛病。威驰的内饰看上去是特别简洁明了的,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而且车内的颜色搭配也比较合理,这样也是很耐脏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从提车回家到现在车里边基本上是没有过于浓的异味, 其实这个织物座椅看上去可能不太上档次,但同样也没有太大的味道。

我还是比较习惯开手动挡,再说这辆车也是非常容易操控的,挂档的时候档位吸入感很强,换挡行 程很短,有一个好的手动挡面子箱开着也真的是挺舒服的,虽然说平时换挡会稍微累一些。威驰底盘很扎实,车子确实比较轻,但绝对没有那种所谓发飘的感觉,而且这台车子的尺寸比较小,所以开始 是很灵活的,停车掉头这些动作都非常轻松可以完成,所以威驰的操控比较完美。

威驰的减震太硬了,就是路上的小坑小洼对于车子的乘坐舒适性影响都是挺大的,没有一个很好的 滤震效果也使得车内的颠覆感非常强。而且车上的音响配置也不好,放音乐的时候杂音太大了,在 加上本身就不是很好的隔音,本来听音乐是一种享受,但对于威驰来说就不是了,总之实际的舒适 性体验确实一般。

威驰作为一台小型车,威驰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真的已经很可以了,这辆车平时在我们家里也是承载着一家四口的出行,空间绝对是够用的。平时后备箱放一些日常所用的东西也完全没有问题,当然空间算不上是特别宽敞,但也绝对是够用了,内部的空间利用率确实很高。

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威驰来说足矣,这辆车的动力确实挺强的,在高速上也有着非常充沛 的动力储备,不过我这个人开车还是很小心的,也不太习惯把车子开的太猛,这样的动力表现我也 是非常满意的,重点这台发动机可靠,起码开个35KM都不用修的。油耗甚至比我预期中的还要低一点,目前的平均油耗是6.3个,我感觉丰田威驰是真的太省油了,市区里开这台车再合适不过,就是在开着空调的情况下这个油耗也不会太高的,所以综合来讲,我觉得这台车子的油耗表现就已经是很不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