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猫狗、初恋都来了!北京车展最会玩就是长城汽车了

2020年09月2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

撸猫遛狗开坦克。所有品牌里面,长城汽车在产品命名上,一定是最脑洞大开的一个,本届北京车展,继大狗、白猫、坦克之后,长城汽车又带来了一款,个性化命名的“长城初恋”,这款车将长城的命名文化推向新高。

当然,我们今天在这里,并不是来讨论长城汽车个性大胆的产品名称。 大狗、白猫、长城炮、坦克,其实分属长城旗下不同的整车品牌,分别是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这一次他们再度联合参展,推出品牌旗下最新的产品力作。

新晋网红,哈弗大狗携1.5T、2.0T双车亮相

首先登场的是,定位介于城市SUV和越野SUV之间的哈弗大狗,这款车在北京车展前夕正式上市,售价11.99万-14.29万元。

哈弗大狗诞生于长城汽车更具包容性的“柠檬”平台,该平台在尺寸、悬架、动力等方面可提供多种匹配形式,使得哈弗大狗既有城市SUV的舒适、时尚、实用,更有越野风格的个性和不羁,满足年轻人多场景出行的诉求。

具体到产品方面,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表示,哈弗大狗将从三重维度上,带领用户进入全新的“人·车·生活”体验。包括年轻人从未体会过的驾驶乐趣、前所未有的极客体验以及独有的社交货币,简单说,核心三大件和人机交互系统都是值得期待的。

今年年底,2.0T版本车型将推出上市。2.0GDIT车型可能满足对越野性能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相比1.5T车型,2.0T版本的主要变化是增强了越野能力,令其成为30万以内唯一拥有2把差速锁的承载式车身SUV,也是30万以内唯一具备6种全场景模式的新品类SUV。

人生第一台车,“柠檬”平台再推新车“哈弗初恋”

哈弗品牌还带来了一款,定位入门紧凑级SUV的长城初恋。每个产品命名都带有品牌方对于产品定位的考量,哈弗初恋是“柠檬”平台第三款新车,重新定义“人生第一台车”。

很多人对第一台车的重视,就像谈第一场恋爱一样,不管是眼缘还是内在魅力,都是关键的,而哈弗初恋就是按照年轻人审美标准打造,在设计上,能够让人一见倾心,年轻犀利的大灯、精致的格栅设计,以及修长的身段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在方面,哈弗初恋充分考虑到首购族对于车辆空间、舒适度、性能、油耗和配置等方面的苛求,让使用者可以对这款车有“初恋”般的入迷;另外,随着智能化步伐的加快,哈弗初恋不断打破科技壁垒,实现智能进阶以满足当下用户的出行需求,其搭载“情绪识别”功能,在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疲劳监测/提醒、分心监测/提醒、表情识别等方面,全面提升消费者用车感知,给到用户“初恋”般的悸动。

从定位看,哈弗初恋定位在H6、大狗之下,这款时尚与实用的精品SUV车型,就是为首购族打造的。

中国首款性能版量产电动车,欧拉好猫GT版全球首发

欧拉品牌方面,首发一款萌气十足的小车—欧拉好猫GT版。作为品牌旗下首款性能版电动车型,欧拉好猫GT版或将于年内上市。

这是一款男女通吃的车型,呆萌有趣的前大灯、复古的外观造型,很难让女性用户拒绝,而在外观融入大量的性能套件,又能获得男性车主的喜好,其中包括车顶扰流板、后包围以及轮眉等方面。别看它车身小小的,空间也不差,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2650mm。

动力上,据悉将配备一台最大功率105kW(143Ps),峰值扭矩为2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官方称NEDC续航里程达501km,日常上下班通勤无压力,对宝马MINI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把目光转向它。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正式发布全国首个汽车共创平台,将潮派新车“命运”交到汽车共创合伙人手上,实现由“闭门造车”到“开放共进”的突破,消费者成为其中的一个参与者。

量产最大续航里程电动皮卡,商用电装炮正式上市

长城炮品牌的商用电装炮也将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5.18万-26.68万元,乘用电装炮27.98万元起开启预售,同时,长城炮改装车型黑弹、野装炮、旅装炮同台亮相,皮卡粉可以一次过饱眼福。

电装炮有三个亮点值得一提:

首先,电装炮续航高达405KM,是国内量产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皮卡。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00N·m,

其次,相比普通皮卡关注性能忽视乘坐体验,电装炮除了“车外”,也重视“车内”,定位高端皮卡,按照长城炮品牌一贯的乘用化设计理念,内饰质感会比普通皮卡好很多。

第三,智行安全上,遥遥领先同级,电装炮支持固定场景下L4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并搭配ACC、交通标志识别、前碰撞预警、360环视、车联网、云端FOTA、泊车辅助等全方位智能配置,谈得上同级别中标杆一样的存在。

未来,长城炮将首先进入澳洲、中东、南美、南非等市场,进而面向全球发售,所以,必须要有一个响亮的英文名“POER”,其代表了POWER、PEAK、PERFECT,彰显出长城炮剑指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决心。

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一直不错,2019年,销售新车6.52万辆,同比劲增近4成,相信皮卡在中东、南非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知行有话说

除了以上提及的这几款新车,WEY品牌带来了一款代表其进军越野领域的首款产品,坦克300。该车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拥有超强的硬核越野配置。

轿车、SUV、电动车、豪车甚至是皮卡,几乎消费者能想到的车型品类,在长城汽车的联合展台都能找到,这里就像是一个超大型的汽车商场,只要走进来,总能找到适合你的那款:硬派越野又能城市通勤的“哈弗大狗”、给首购族初恋般悸动的“哈弗初恋”、呆萌复古的“欧拉好猫”、霸气豪华的“电装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