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嘉华首秀:凯酷刚上市,起亚又再放出大招!

2020年09月28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迎来开幕。东风悦达起亚“双子星”车型——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和凯酷(ALL NEW K5)领衔起亚全产品矩阵上阵。同时,伴随着全新第四代嘉华的亮相,东风悦达起亚也发布了新十年的中长期战略方向和发展愿景。

在急速转变的汽车行业中,本届北京车展,似乎就成为了各家向未来展现姿态、技术的平台。而全新战略以及第四代嘉华的发布,无疑,就是起亚向当下以及未来的汽车局面,展现自身的资本和态度。

全新嘉华,如何联手凯酷?

与凯酷并肩称为“双子星”,其实就足以表明第四代嘉华的重要性。正如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所言:“继新十年开篇之作凯酷之后,嘉华作为一款高品质,将于明年引入国内,成为新十年第二款新车”。

换言之,若说凯酷是开启,那么全新嘉华,就是承接并启下的作用。

但不一样的是,K5凯酷在国内有坚实的口碑,身处的B级车也有着庞大的市场规模。但MPV阵型,特别是高端MPV阵型,市场规模就相对小不少。所以知行君在车展之前就认为——市场对嘉华的产品力要求,将要比凯酷高不上。言下之意,嘉华必须要拿出足够彪悍的实力。

但从起亚北京车展上的消息来看,嘉华的产品表现实则不乏惊喜。

首先就是颜值。在很多人看来,需要兼顾空间表现的MPV一般都难有高颜值,但融合了起亚全新“Z”世代DNA的全新嘉华,就是特别的一个。全新前后LED大灯融合“Z”元素,而独特的C柱设计更一改传统MPV车身设计。单论颜值,全新凯酷称得上是级别中的颜值代表,那全新嘉华也绝对是高端MPV的颜值选手。

其次则是科技配置。据现场消息称,全新嘉华除了搭载双12.3英寸连屏系统,满足家庭用户对多媒体系统的高要求以外,更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大幅提升整车的智能程度。

其三就是动力系统。全新嘉华将基于起亚全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搭载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动力表现以及行驶品质,带来更领先的内部舒适性和更稳定的操控性。

三大方面,其实都透漏着全新嘉华的强大产品力表现。

10年布局,将是起亚速度

当然,凯酷加上嘉华,并不能满足东风悦达起亚的野心。

事实上在今年初,为了应付不断加剧的竞争和产业深度调整的大变局,起亚就率先发布了“Plan S”未来战略,致力于电动汽车和移动出行两个核心。而在如今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更确定了未来十年的中长期规划。

首先是动力层面。东风悦达起亚将聚焦Turbo、Electrification、Connectivity、Hybrid五大核心动力,大幅提升动力效率、降低动力排放。按照东风悦达起亚的布局,到2025年实现量产车全部搭载涡轮增压和全球独创的CVVD发动机。

而在电动方面,电动车全新采用专用的E-GMP平台,到2025年销量占比达到18%,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提升到30%以上,致力成为了中国电动汽车领先品牌。

另外在智能化上,2025年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实现智能网联应用比例80%、驾驶辅助系统应用比例60%,而且到届时,L4级驾驶系统也正式投入量产。

种种,东风悦达起亚都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基础,撑起了全新战略的愿景。不过更让知行君惊讶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在市场变革下所呈现出来的速度和信心。

知行有话说

“未来已来,唯新而立”。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展台上留给知行君最深的印象。

确实如此,现在的汽车行业早已发生着明显的变化。“新风口”、“新四化”都在卷席整个汽车市场。而要在新格局下立足,只有新战略、新产品以及新技术。而从全新凯酷上市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就通过全新战略布局、全新技术普及以及全新的技术矩阵,确实向广大消费者,展现出了迈向新市场的强大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