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汽车市场侦察兵“蚂蚁”的倔强

2020年09月28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曾经的自主品牌一哥、目前的一线,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似乎过于清心寡欲,在售的新能源产品可谓屈指可数。

但事实上,早在2001年,奇瑞公司就正式成立了“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专职负责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2010年4月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便正式成立。

显然,奇瑞对于新能源路线早有准备。而且,其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攻势即将拉开。

在2017年推出纯电微型小车“小蚂蚁”eQ1的三年后,奇瑞新能源迎来了新的成员。

9月22日,奇瑞新能源蚂蚁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4.98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聚能版、高能版、高能Pro以及超能版。这也是奇瑞新能源全新纯电平台@LIFE模块化平台的首款产品。

奇瑞征途侦察兵

如今,SUV产品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很多车企也铆足了劲争夺这个非常火爆的市场。要知道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一车多用”的属性非常看重,而SUV的大空间、配置丰富和有一定通过性的特质,让他们为之侧目。

随着新能源产品的不断增多和技术进化,很多消费者都开始把新能源汽车也纳入自己的选择范围。渐渐地,纯电动SUV也涌现了很多产品力不俗的产品,而全新蚂蚁便是奇瑞面对目前新能源市场需求交出的最新答卷。

作为奇瑞新能源在今年的最重磅车型,奇瑞蚂蚁基于全铝纯电动平台打造,也是这个平台的首款车型。目前来说,奇瑞的“小蚂蚁”eQ1确实拥有很好的市场表现,不过确实难以满足奇瑞品牌向上的需求,所以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对奇瑞新能源来说非常重要。

外形设计上,奇瑞蚂蚁的观感和细节都值得肯定,大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造型和前脸的比例还是比较协调的,视觉效果也相当和谐,下包围两侧的进气口装饰较为突出,让前脸的整体更加有气势。特别的地方在于中网位置加入了风车图案,更加突出自身环保的理念。

内饰方面,虽然没有外观那么新潮,但也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方向盘造型和瑞虎8相似,包裹的皮质握感细腻高档。新车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的切换相当迅速,显示效果也很细腻。而中控屏的尺寸也是12.3英寸,操作的流畅性相当高,整个车厢的质感和观感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也完全不逊色。

蚂蚁这款车虽然车长只有4630mm,但是轴距达到了2830mm,保证了不错的乘坐空间。新车的前后悬长度都比较短,能够实现空间的最大化。空间方面,175mm左右的乘坐者,坐进车内依旧能够感到宽敞,加上真皮座椅较为宽大,整体的乘坐体验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

而在动力方面,这车采用了后置后驱布局,加入最大功率178匹马力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510km,这样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中的中上水平。据了解,这款车未来还将提供续航里程更长的版本,在驱动方面还将增加四驱版本。

专用平台打造,配置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LIFE全铝纯电平台为蚂蚁带来更高的安全结构以及更高效的电池管理技术,从而达到更高的有效续航和电池安全标准。另一方面由于蚂蚁采用的是超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有低能耗、高强度、耐腐蚀、可回收等优势,能够有效延长续航里程。

从目前的市场看,这款车的竞品确实不在少数,如威马EX6广汽新能源Aion LX以及比亚迪唐EV等。而奇瑞新能源这款蚂蚁的优势在于价格,确实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要知道在15-20万这个区间的纯电动SUV,多数是紧凑型级别,例如广汽新能源Aion LX。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两款车都非常有吸引力,Aion LX虽然在售价和空间上不占优势,不过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00km,同样非常出色。

最低配的聚能版车型售价为14.98万,这款车主要还是用来拉低整体售价门槛,所以在配置方面确实不算突出,不过是能完全满足日常使用的。而次低配车型的高能版车型,要贵上1万,配置方面就更为丰富,例如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置行车记录仪等。此外,还多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可以说也值得1万的差价。

而高能pro版车型售价为16.98万,重点增加了安全装备,例如前后排头部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等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还有电动后备箱、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顶配车型售价为18.98万,增加了车内香薰装置、索尼的8扬声器、面部识别、自动泊车等配置。

钟述

直至今日,奇瑞小蚂蚁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5万辆,位列细分市场第一,已经为奇瑞新能源品牌赢得良好口碑和用户基础。而新蚂蚁在此基础上推出,也在上市前就获得相当高的关注,并在预售期间获得7200多个订单。

新能源是汽车发展的大趋势,蚂蚁的上市不仅丰富奇瑞新能源产品的阵营,同时为奇瑞新能源品牌向上有更大的推动,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蚂蚁家族产品推出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