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架构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首发!领克未来要对标特斯拉?

2020年09月28日 20:17: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最潮流、最懂年轻人的汽车品牌,领克应该是其中的一个。自发布至今才不到四年,领克就已打造出多款深受年轻人青睐的产品,可见其发展速度之快速、声势之浩大。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一直紧跟潮流的领克,除了拥有非常炫酷的展台设计和亮相旗下全系产品外,还带来了品牌首款智能电动汽车ZERO concept。新车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在智能、性能和全程豪华体验上有很大突破,是非常接近量产车状态的概念车,预计明年年底推出量产版本,将在中国、欧洲及美国市场销售。

发布会 现场,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在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潮流之上,我们已和年轻用户高度契合。浩瀚架构的首款车型选择了领克,是品牌使命的 必然,也是用户需求的必然。”作为领克的首款纯电动车,ZERO concept对于领克而言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

01

继续做街上最靓的仔

从其他家族车型可以看到,领克的家族设计元素很年轻,而在这款ZERO concept上也一样。设计方面,新车首次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的的曙光徽标,与很多“油改电”车型新增的蓝色元素不一样。前脸的贯穿式黑色中网饰条与光电点阵大灯融为一体,视觉效果更显丰富立体。

车尾的光之翼扰流板不仅能改善空气动力表现,也融入一些线条的巧妙设计。新款尾灯还可以作为交流工具,通过不同的灯光序列与行人及其他车辆进行沟通,充分诠释艺术与尖端科技的完美融合。

得益于SEA浩瀚架构的高带宽和灵活性,ZEROconcept是一款拥有50:50完美车身比例的纯电豪华轿跑。车身尺寸方面,车身长度为4950mm,轴距长达2999mm。结合短前后悬的设计,新车实现了空间和美感的完美兼顾。

02

可定制、可持续进化,消费者成创造者

在SEA浩瀚架构的基础上,除了出色的设计之外,ZERO concept的另一大重头戏来自配置和动力部分,先说说对于纯电动车最重要的动力部分。

据官方介绍,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km,400kW超级电四驱带来小于4s的百公里加速,这个数据水平在国内纯电动市场中名列前茅。新车还配备150-220mm高度可调空气悬挂以及CDC电磁减震,不仅在出厂时就针对绝大部分使用场景提供了多种均衡调校方案,而且研发团队还会持续更新,根据反馈通过FOTA功能令其进化。

此外,官方称其使用寿命将得到延长,达到20万公里无衰减和20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量产版本如果能够做到这个水平,无疑会成为纯电动市场的领导地位。

其次是配置方面。ZERO concept将搭载全新的领克C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内置了由领克与Mobileye合作开发的Mobileye SuperVision技术。在该技术支持下,ZERO concept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扩展功能包,以支持不同的自动驾驶场景,包括基于导航系统的高速公路驾驶、高速公路之间以及在城市主干道,城郊地区的使用。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车内的电动无框感应式电动门、Yamaha家庭影院、氛围灯灯效等舒适及娱乐共嗯那个都能通过开放共创实现个性化定制,据悉领克还将针对ZERO concept推出专属的高端豪华定制服务。

从目前已公布的信息来看,ZERO concept的整体实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预计其量产车型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口碑。根据领克其他产品猜测,ZERO concept量产版的售价可能在30万元左右,对标比亚迪汉、小鹏P7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

03

销量节节上升,领克品牌价值体现

还记得领克05和领克06的限量版推出时,短短几分钟内被热抢而空的景象吗?可能你会说,领克之所以有这么火的市场人气,离不开吉利沃尔沃的功劳。当然,领克汽车在很多架构和技术上实现了与沃尔沃车型的共享,但轱辘哥认为不仅如此,领克有自己严苛的生产标准和顶尖的供应链,再配合各种创新营销模式,才打动这么多的消费者。

据悉,领克汽车至今为止已获得近35万名消费者的认同。其中,90后用户占比超过4成,而85后+90后的用户占比更是超过了三分之二,领克成为名副其实的年轻人品牌。在市场表现上,作为领克目前的旗舰产品,领克05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就售出了20000辆。待明年ZERO concept量产版推出,领克的产品序列将再次丰富,也为其日后更深远的发展目标打下基础。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领克。它像往年的车展那样,展出丰富的产品阵营,还向消费者传达全新的技术理念以及潮流的品牌思想。轱辘哥认为,领克的下一步应该乘势而上,借着目前优秀的销量表现,通过更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品牌在市场的占有率,以及在消费者心中的好感度。

北京车展 | 吉利展台】

北京车展 | 丰田展台

北京车展 | 大众展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