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看合资车?搭载最省油引擎,配比利时变速箱,才卖4.9万

2020年09月29日 08:55:02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国产车崛起后,我觉得合资车已经丧失了优势,尤其是价格方面,我在买车前也看过很多合资车型,比如飞度、威驰、名图等,综合来看并不符合家用代步车的标准。既然是代步车,那么价格就不能超过5万,所以我选择了4.9万的东南A5翼舞,如今来看我的选择没错,丝毫没有后悔之意。

在同价里的合资车真不如翼舞,起码翼舞的设计非常出众,特别是前脸的镀铬特别精致大气,看起来特别霸气,完全没有国产车的既视感,只是大灯有点廉价,其它方面都还好。尽管车漆有点薄,但是工艺很细腻,手感和质感都很不错,我喜欢他带日间行车灯,还带透镜,前后四轮碟刹,线条主流,等后期自己改装个 led近光灯,对于外观的设计我真的喜欢。

东南A5翼舞的空间比捷达大一点,后备箱空间也还可以符合家用车紧凑级的标准,座椅舒适度也高,后排稍微有点直。五万级别能有这个空间,也是排在一流的里面。反正我觉得一家子够用,前排对于我170的高个子特别惬意,我觉得值这个价了。

舒适性跟同级调教偏软的比那肯定欠佳,底盘稍微硬了点,不过我喜欢现在的底盘调教,毕竟这是运动基因的车。夏天空调凉的挺快,特给力,提醒大家下,原厂不带空调滤芯,得自己花钱买。另外座椅采用棕色皮革包裹,包裹性还可以,坐着挺舒服的,而且棕色也显得高大尚。

操控是这台车的最大优点,多亏了继承三菱的血统,拐弯各种爽,前后多连杆,是能感觉到的爽,总是想加速过弯,可惜轮胎原厂匹配的品牌和性能不好。等以后跑个三四万公里该换轮胎的时候自己换条好轮性能胎,会更有信心。底盘表现很扎实,跑110都不觉飘,转向系统很轻便,灵活,刹车表现很自信,开着挺放心的。

内饰看起来也不会那么廉价,特别是中控大屏是点睛之笔,瞬间提升车内档次感,还能支持手机互联,同级合资车根本达不到这样的设计。虽然价格不足5万,但是用料很良心,已经非常完美,包括配置上也体型出国产车的良心。

东南A5翼舞搭载比利时的变速箱,低速换挡也不会有顿挫,动力说实话,扭矩弱,没有捷达1.5开着直观感受爽。跑高速上了80在提速不像我开捷达王那么冲,我捷达王跑高速120在采油不知不觉就能到140,这个车不行,得墨迹一阵。而且极速就是160再也上不去,从120到160很慢,想在高速上超车变道,大家伙需要三思。不过该车确实很省油,我开了7000公里很负责的对大家讲,不开空调7个油左右,还是非常省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