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陆放来了,它是终结汉兰达高傲的理由吗?

2020年09月29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

汉兰达20万级7座SUV领域可以说处于绝对的统治地位,挑战它的对手向来不少,但鲜有能把它拉下马的车型,尽管这一代汉兰达上市时间其实已经不短,但仍然可以屹立于细分市场至高点,不可谓不强大。基于国人对汉兰达的狂热,也促使了其在终端大部分地区不仅没有优惠,甚至还要加价或者加装饰才能购买。

不过汉兰达热销的具体原因不在我们今天的讨论之列,不过它的经久不衰却可以反映出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依然相当巨大,丰田向来擅玩双子星战略,这一次汉兰达的兄弟车型也将加入战场。

一汽丰田已经注册了名为“陆放”的新商标,这款车大有可能就是一汽丰田版汉兰达。而且未来该车将基于在海外已经上市的全新一代汉兰达所打造。

相对于国内现款汉兰达的风格,整体变化还是挺大的,外观更加年轻、激进、具有肌肉感,内饰更加简洁科技,整体不再那么中庸化了,相对会更加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全新汉兰达海外版本长宽高得到了很大升级,达到4950*1930*1727mm,轴距为2850mm,比起国内现款2790mm的轴距,空间表现将更出色,这点也很迎合国人的喜好。

至于动力系统,延用现款汉兰达身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可能性较大,是否会新增混动版本还是个谜,按照RAV4与威兰达的情况来看,不论是未来国内新汉兰达还是陆放,都有可能使用上2.5L混合动力系统。

当然,为了做出区分,两款车会在设计上进行一定的差异化处理,同时配置也会进行各自调整,就像是威兰达与RAV4、卡罗拉与雷凌的关系一样。

对于汉兰达来说,陆放的出现肯定还是会产生不小压力的,但是能否终结其高傲加价,甚至迫使其在终端推出优惠,这些目前还无法确定,毕竟汉兰达混了这么多年,口碑以及影响力不容小觑,而陆放则是一个后来者,最终或许还是会回归到哪一款车型更具性价比。不过对于丰田来说,不管消费者入手哪一款,它都是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