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设计和技术之名,重塑英菲尼迪未来 | 谁在改变汽车

2020年09月29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

QX60 Monograph概念车全球线下首秀,它还是那个众所期待的英菲尼迪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看到它第一眼,相见如初恋,一瞥即惊鸿。”

正如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所描绘的这样,英菲尼迪又一次让众人惊艳了。

9月26日,北京车展,迎来全球线下首秀的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围观、打卡。人们惊喜地发现,尽管岁月流淌,它还是那个引领设计潮流和市场发展的英菲尼迪,还是那个大家内心有所期待的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上一次惊艳四座,是在两年前。彼时,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以“突破美学”的设计理念,让更多人领略到属于这个日式豪华品牌的独特美学基因。现在,它又回来了。

秉承“设计为先”理念的英菲尼迪,因为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到来,其在设计领域的造诣被带至全新高度——在承袭“突破美学”设计理念的基础上,QX60 Monograph概念车还融入东方美学设计元素,呈现“冲突与和谐统一”的艺术美感。

作为展现下一代产品设计思路和品牌发展愿景的车型,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它彰显了英菲尼迪在设计领域不断进化与革新的魄力;另一方面,意味着英菲尼迪正在加速产品迭代与技术革新。

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到来,犹如一针强心剂,不仅展现英菲尼迪进一步深耕中国的决心,更为投资人、经销商和消费者带去信心。

英菲尼迪正在迎来一个全新时代。

01.

极致的艺术

何为豪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品牌拥有不同的调性。

采访中,毛力民强调,“惊于颜值,敬于才华”,也就是“才貌双全”,是英菲尼迪的标签。“一方面,我们强调漂亮的外形,这是英菲尼迪的调性。另一方面,科技是英菲尼迪硬核实力的体现。”

“对于英菲尼迪来讲,设计和科技是豪华感的核心。熟悉英菲尼迪品牌、喜欢英菲尼迪品牌的人,往往首先是被英菲尼迪的设计打动。”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如是说。

这在QX60 Monograph概念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不拘泥于传统,以全新设计演绎突破美学的精神内核。

整体设计方面,QX60 Monograph概念车线条简洁动感,其细节处的讨巧设计营造出强大气场。

双拱形进气格栅是从折纸艺术中汲取灵感,运用堆叠式设计构造,立体别致;全景天窗融入“和服折痕”设计元素,通过纷繁复杂的垂直线条,打造极具特色的几何造型,足以让人怦然心动。

从车身照明系统中,我们能进一步感受到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独具匠心——前后灯组采用数字琴键设计,极富科技色彩。尾灯点亮时,泛出红色光彩,未来感十足。尾灯关闭后,全黑颜色与车身对比强烈。开闭之间,数字琴键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氛围。先进照明技术应用的背后,可窥见英菲尼迪在技术创新上不断进取的信念与坚守。

一直以来,英菲尼迪都保持着对技术的敬畏与坚持,致力于技术突破。在技术领域,英菲尼迪拥有19项首创汽车应用科技。比如同级领先的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再比如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其压缩比可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这些都是英菲尼迪的独门绝技。

以设计为先,以技术为本,在产品力方面,英菲尼迪追求的是独一无二的步伐与基调。众所周知,在以价换量的中国汽车市场,持续追求极致,坚守独特性,对品牌未来发展有多重要。

02.

以年轻之名

谈及日本文化,其骨子里镌刻着的诸如精细化、禅意基因被大众所知,但其潮流、年轻、时尚的一面往往被忽视。

英菲尼迪推崇的豪华正是日本时尚、潮流,甚至是年轻心态的体现。东风英菲尼迪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部长燕峰认为,这跟英菲尼迪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很多年轻、优秀又独具调性的车主的追求高度契合。

这在营销领域给英菲尼迪带来更大挑战。如果说不论科技走多远,爱始终是它的归宿,那么,无论营销形态如何变化,它围绕的终究是人。

人,是英菲尼迪营销的出发点。

亦因此,如何抓住数字化、年轻化趋势,营造品牌向上的氛围,不断深化消费者对内容的情感认知,真正触达消费者,是当前英菲尼迪在营销领域的重要课题。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改变主要聚焦在两方面。

一是,加强品牌营销创新,向数字化转型。

在疫情期间,英菲尼迪快速应变、因势制宜,签约颜值与才华兼备的实力演员张若昀为品牌代言人。首次以云上市形式发布新英菲尼迪QX50,获得热度和参与度双丰收。

二是,在内容、形式、渠道上创新,与消费者建立紧密关系,进而更好地触达用户。

比如英菲尼迪新QX50上市时,首创BATTLE SHOW形式、拍摄脑洞大开的穿越题材广告片,探索符合产品和品牌特征的全新表达形式,让传播形式更加多维化。

再比如,在全新客户服务政策传播中,英菲尼迪借势当下社会热点、热播剧、热播综艺等,将产品亮点和政策亮点趣味化,传播内容更具趣味性。

三是,致力于传播渠道多元化。

英菲尼迪联合垂直媒体、社交媒体等,借势热点,软性植入产品信息,不断迎合年轻消费者触媒习惯。

在市场端,英菲尼迪采取联动策略,打造营销闭环。

燕峰进一步解释道,英菲尼迪将围绕不同阶段的主题,形成从线上到线下,再到经销商网络端的联动策略。围绕一个主题、一个策略,展开一系列营销活动,包括头部流量平台和最风口平台。

这其中,既包括此前跟张若昀的合作,也包括国庆后将发布的第四季度营销战役。通过创新内容,可以让营销效率最大化,同时兼具从上端品牌的曝光、种草,到线下经销商的支持,再到经销商落地、引流,形成营销闭环。

03.

不止家人观念

今年6月,英菲尼迪与经销商核心投资人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研讨会。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行业的低迷仍在持续,但厂商携手,积极踊跃地出谋划策,探讨下半年市场应对之策。

“目前在网的经销商,都是英菲尼迪进入中国以来最强、最优秀的经销商,对英菲尼迪品牌忠诚度很高。英菲尼迪入华13年,他们大多都是从一开始,并且始终如一。”毛力民在接受访谈时表示。

英菲尼迪而言,这当然是一个积极信号。这意味着,除产品力支撑外,稳健的渠道为英菲尼迪向上之路打下扎实的根基。

对经销商,东风英菲尼迪始终秉承家人思维。“我们通过对经销商进行深度系统化培训,建立奖励机制,激励经销商稳定发展,而不是一味地考核。因此,经销商对企业有强大的认同感,愿意与我们携手,深耕中国市场。我们与经销商是合作伙伴,是朋友,更是家人。”高政浩补充道。

疫情发生后,东风英菲尼迪首先展开的工作就是对经销商帮扶。疫情首要冲击的是渠道稳定性,其次是经销商盈利水平。

为帮助经销商从疫情中恢复,东风英菲尼迪加强对经销商的指引,分别从资金、政策,包括抗疫指引和指导等方面做出规划,展开及时高效的沟通。另外,还通过一系列举措,为经销商减负,助力提升经营质量和服务水平,携手经销商共同应对车市变化。

同时,帮宁工作室注意到,无论是新车售卖,还是政策设定,英菲尼迪同样高度重视用户价值,始终让用户享受到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举个例子。今年7月,英菲尼迪升级客户服务举措,将新车免费保养服务由1次基础保养,升级为6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新增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事故救援服务,让客户更省心、更安心、更放心。

豪华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产品力的强化,更离不开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可以看到,每一项政策的升级与推出,在彰显英菲尼迪对用户关怀的同时,亦更好地帮助经销商维系车主关系,同时推进保客升舱计划的深入实施。

东风英菲尼迪内部,一系列改革措施正在持续推进。东风英菲尼迪希望通过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提升运营效率,增强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

早在今年6月,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佩曼·卡尔加(Peyman Kargar)就已经描绘出一幅未来发展图景——英菲尼迪将在品牌发展、产品布局、未来规划等层面,更紧密地依托联盟的雄厚资源平台和协同运作,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毛力民看来,“成功不分先后,关键看企业是否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稳扎稳打,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坚持对先进技术与独特设计的探索,将为企业的成功奠定基石。”

作为联盟旗下唯一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正在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对豪华感的打造和品牌提升中。从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全球线下首秀,到品牌向上的蓬勃氛围,再到企业展现出的全新“精气神”,属于英菲尼迪的全新时代,就在不远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