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天里的第一枪”!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鸣响车市“价值战”

2020年09月29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

北京车展公众日首日,广汽集团展台熙熙攘攘,新车传祺M8更是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这款代表着中国品牌高端水准的新车,成为全场的明星车型。广汽传祺也成为北京车展最“吸睛”的中国品牌之一。

其实,就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广汽传祺业已率先成为行业焦点。而这源于一个全新战略的发布。

9月24日,广汽传祺举行新营销战略发布会,提出全新品牌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重新树立客户、经销商、主机厂之间的关系,重塑中国品牌在车市的“价值”。

这被业内称为,打响“秋天里价值战的第一枪”。

对于这一战略的核心要义,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表示:“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我们要与时俱进,源源不断向消费者提供高颜值加高性价比的产品,实现超越对手、领先同行的性价比。我们要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广汽传祺全面领先其他品牌的高价值感。”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认为:“广汽传祺秉承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以顾客体验为中心,正式带来新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将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广汽传祺的发展赋能。”

值得关注的是,放眼当下,疫情冲击、消费前景不明朗与汽车产业深度调整,令车市充满不确定性。

特别是对于中国品牌而言,除了要面对行业革新的强烈挑战,还要面对合资品牌价格下探带来的巨大压力。

如何逆势求变,如何在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找到属于自身的“锚点”?这都成为中国品牌“行稳致远”所面临的新课题。

这需要车企善于认清车市需求的“本源”,建立属于自身发展的稳固“锚点”,在时代洪流中不断焕发向上的动力。

无疑,广汽传祺发布的“金三角”战略,成为汽车业求索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

那么,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究竟有何独特之处?战略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呢?为何在此时此刻提出……

带着一系列疑问,功夫汽车对“金三角”战略作了一番探究。

1、有何独特之处?

在几何学里,三角形被认为是最稳固的图形,因此它也常常是可靠、稳定的代名词。

因此,无论车市如何变化,车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要处理好消费者、经销商、主机厂之间的关系。

对此,张跃赛在新战略发布会上的一番讲话,就让业界感触颇深。

他表示:“疫情是一面镜子,它让我们重新审视客户、经销商和主机厂之间的关系。过去三者的关系是线性的,它让主机厂无法与客户进行直接联系,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也很难得到满足。”

所以,广汽传祺提出“金三角”战略,就是希望能够在消费者、经销商、品牌三者间建立更稳固的“共生体”关系。

那怎样才能实现这种更稳固的关系呢?传祺提出了三大目标:即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广汽传祺赋能。

其中,为消费者增值是“金三角”战略的根本目标。这种增值,不是简单的配置、服务堆砌,而是真正地为消费者建立价值,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为经销商增益,并非简单的增加经销商的利润,而是增强经销商的运营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授之以渔,非授之以鱼”。

与此同时,主机厂焕发新动能,更是重要的一环。正如广汽集团最近成立的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持续推进“研-产-销一体化”体制,就是为广汽传祺发展赋能。

无疑,“金三角”战略将成为传祺今后发展的“锚点”。通过建立稳固的“消费者”、“经销商”、“主机厂”的三方共生关系,广汽传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建立属于自身的确定性,建立更稳固的向上基础。

2、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世界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曾经说过:客户最关心的是质量、服务和价值。

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最感兴趣的是,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究竟能够受益几许呢?与别的竞争品牌对比,广汽传祺通过这一战略,能否带来更多的价值呢?

为此,通过“金三角”战略,广汽传祺要让消费者获得容易感知、容易体验和可持续的价值。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传祺聚焦“产品-科技-服务”三大方面。

就具体而言,在产品层面上,广汽传祺着重针对旗舰产品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为消费者进行产品增值。

譬如,针对全新旗舰M8,传祺在延续其高端旗舰车型高品质基因的基础上,实现“增值不增价”。通过对外观、座舱、安全和智联科技领域进行四大升级,为消费者增值超过2万元。在北京车展现场,大批观众对这次升级也报以赞许。

“新车更霸气了”、“这车一看就很值”等类似的评价不绝于耳。

再如,将传祺GS3 POWER定位为“高性能智驾SUV”,以劲动力、劲科技、劲设计为三大核心产品力,全新升级的GS3 P0WER,打造上劲青年的高价值座驾。

而针对传祺GM6,以2021款为起始正式更名为“传祺M6”。在继承原款车型的高品质基因,在设计、智能、性能、健康等方面焕新精进,打造全能宽享MPV树家用MPV新价值标杆。

这些产品上的增值,将令消费者感受到广汽传祺的满满诚意。

在科技增值上,广汽传祺通过背靠全球领先的研发体系、世界级的智能制造体系,聚焦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动力科技。这将为消费者带来更活力的驾控体验、更可靠的品质体验、更节能的经济体验、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服务增值上,早在2010年,广汽传祺就坚持“客户第一”,发布“加分服务”服务品牌,并不断推进服务创新。未来,广汽传祺将以数字化为核心,依托人工智能工具,打造包含一键掌控、一键触达、一键尊享三大板块的传祺数字化特色营销服务体系,让客户的用车生活更无忧、更安心、更经济、更便捷。

通过这三大举措,归根到底,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源点”和“锚点”,那就是“金三角战略”的“1个中心”——“一切以顾客体验为中心”。

这也与广汽集团 e-TIME行动计划的“e”(Experience,顾客体验)一脉相承。

营销界流行这么一句话:“人们买的不是东西,而是他们的期望。”很显然,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就是要从产品、科技、服务等方面,带给消费者超过预期的期望。

3、为何在此时推出?

那么,为什么“金三角”战略在此时推出呢?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是广汽传祺逆势而为、主动创新的结果,也是水到渠成的战略。

在刚过去的12周年庆上,广汽传祺提出构建“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新动能,打造科技传祺的战略。这位广汽传祺今后长期战略奠定了主基调。

而在最近,广汽传祺也完成了内部机制的“重构”,以“新机制”激发“新动能”。

通过广汽集团新一轮组织机构调整,新设立了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强化自主品牌一体化运作和数字化转型,自主品牌体系竞争力在顶层设计上得到了组织保障。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之后,广汽传祺也开始步入了同比环比双增长的轨道上。最新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已连续两个月实现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7月同比增长6.4%,环比增加6.4%;8月同比增长8.6%,环比增加15%,并已实现连续7个月销量环比增长。

这说明,广汽传祺无论在长期战略,还是组织架构上,以及市场销量上,已重新迈入正轨,完成了前期“蓄力”。

此时,“金三角”新战略推出,可谓水到渠成。这不但为广汽传祺冲刺四季度注入强势动力,更为新一轮的可持续发展焕发“新动能”。

4、重塑中国品牌价值的底气几许?

其实,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之所以提前引爆车展行业话题,也与时下中国品牌徘徊于“十字路口”息息相关。

众所周知,在疫情发生后,中国品牌受合资品牌挤占明显。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品牌在乘用车市场的市占率较2019年下降3.7%,销量同比降幅达31.2%。

这注定是考验中国品牌发展韧性和战略定力的时刻。

无数事实已经证明,中国品牌靠低质低价的市场策略已经行不通了。“价格战”虽然可能缓一时之急,但也无异于“饮鸩止渴”;但对品牌、体系都造车巨大的伤害。

正因如此,重塑品牌价值、回归“价值战”,才是中国品牌在存量竞争时代的唯一出路。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传祺是为数不多具有重塑产品与品牌价值实力的中国品牌。

过去一年多来,广汽传祺高端化逆势前行,可圈可点。

8月,传祺GA8、GS8、GM8组成的三“8”旗舰车型月销5105辆,同比增长95%;同时,三“8”旗舰家族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台,并获得了2018-2020年中国品牌中高端15万以上车型销量领先,带动广汽传祺实现真正的品牌高端化。传祺MPV家族在8月继续保持向上势头,传祺GM8、GM6累计销量达到7121台,同比增长61.3%,GM8更是实现261.7%的大幅增长。

而广汽传祺北京车展的“爆棚”人气,更是展现出品牌的魅力与价值张力。

可以说,广汽传祺具备了向合资强势品牌发起挑战的实力。而“金三角”战略所倡导的“价值战”,为中国品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利矛”与“厚盾”。

5、功夫拍案

在行业变革洪流中,需要市场化、科学化的创新战略。正如世界营销大师企业菲利普·科特勒所言,企业应该从“市场驱动型”转变为“驱动市场型”。

毋庸置疑,车市存量时代,“驱动市场”的要素就是“价值”。

透过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我们可以窥视出中国品牌价值向上的新路径——让产品、科技、服务的不断增值,推动中国品牌整体价值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高科技的产品、更便利、更省心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