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送牌照、免购置税的CR-V PHEV能做到26万起吗?

2020年09月29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东风本田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Honda在华的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

根据东风本田官方提供的信息,CR-V锐·混动e+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其纯电续航里程超过80km。

作为本田最核心车型之一,引入插电混动系统的CR-V当下最值得做的就是车型前瞻,CR-V PHEV大概会卖多少钱?它的目标人群在哪里?

下面,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CR-V e:PHEV和CR-V e:HEV两款车型在造型层面基本没有区别,插混版车型主格栅使用的是三条横向装饰条,HEV混动版则是黑色饰板。

从申报图及展示车状态看,插电混动车型将取消Hybrid混动车型的翼子板身份标识牌。

展示车型配置的是米其林235/60 R18轮胎,对照CR-V车型配置表,展示车型预计是一台中配版本(CR-V燃油版/混动版高配车型使用235/55 R19规格)。

两款车型尾部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身份标识了,e:PHEV代表插电混动,HYBRID代表油电混动(Black Edition为黑爵士版专属标识),燃油版车型则为240 Turbo。

从目前可获知信息看,e:PHEV和e:HEV二者最大也是最核心的区别就是动力电池容量。

东风本田在新闻稿中写道,SPORT Hybrid e+系统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而i-MMD混动是e:HEV车型的基础。

本田汽车日本官网、本田汽车美国官网、东风本田官网中关于e:HEV混动系统介绍中,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5N·m,可提供181hp(135kW)输出。

东风本田CR-V e:PHEV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其电动机额定功率为67.5kW,峰值功率135kW。

综合以上信息,e:PHEV和e:HEV二者最大的价差应该就是电池组采购成本差异。

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CR-V e:PHEV车型使用的是松下提供的动力电池,容量17kWh,按照目前$120/kWh左右的采购成本计算,e:PHEV车型电池采购价约为¥1.4万元。

CR-V e:HEV车型的电池容量我查遍资料也没有一个准确答案,从国内某知名媒体报道中的一张照片看,CR-V e:HEV电池容量预计为1.4kWh,由日本GS Yuassa(汤浅)提供,后者将为全新Harrier Hybrid提供“EHW4S”车载锂电池。

如此计算,仅电池一项,e:PHEV车型将较同配置e:HEV车型增加约1.3万元成本。

如上只是以电池成本来计算得到的结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参考标准,横向竞品价格对比将提供一个接近值。

作为CR-V全球老对手的丰田RAV4已经在日本市场上市了RAV4 PHEV车型,从二者的官方指导价差可以看出,PHEV车型入门级含税469万日元,HEV顶配含税价402.9万日元,高出16.4%。

参照这个价差换算,CR-V e:PHEV价格大约为32万起(27.68×1.16)。

还有另外一种算法是参照东风本田燃油车与混动车定价及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旗下插混车型与燃油版定价策略,插混入门级车型与中高配车型大体类似。

再以次低配的CR-V锐·混动 2.0L 两驱净速版(22.18万)计算,CR-V e:PHEV入门级大概为25.7万元(22.18×1.16),与中高配锐·混动 2.0L 两驱净致版(25.98万)接近。

以此得来的结果就是,CR-V e:PHEV起售价预计会降至26万左右。届时,享受免购置税及免费牌照政策将是巨大的购车原动力。

CR-V e:PHEV未来会卖给谁?我想它最大的客户群应该是在上海这样能够拿到免费牌照且不限行的城市。

至于能不能从Model 3手中抢走客户,从同事口中得来的信息是不会,他认为特斯拉新能源做得好。

不过本田e:HEV混动系统已名声在外,CR-V消费基盘也非常大,引入插混后它还是能获得很多人的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