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携手造智能“大家电”,新宝骏给你一个汽车新玩法

2020年09月29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被视为今年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展会,各个品牌为了最大限度地展示自己的实力,不遗余力穷尽心思,所以我们看到的展台都是香车美女争奇斗艳,但位于E2展馆的新宝骏展台却显得格外与众不同,除了一众新车之外,现场还有一个“大家电”——新宝骏与苏宁跨界打造的全球首款智能汽车E300小Biu定制款。同时,还亮相了车载冰箱、车载净化器等10款新品。

E300小Biu:定位智能生活头等舱

E300小Biu之所以倍受期待,并不是因为其具备多么强大的性能抑或是多么高颜值的外观,而是因为这是一个新物种。作为个性化智能出行终端,E300小Biu通过全国过万家苏宁小店、数百家家乐福的覆盖,加上语音智慧零售新模式的加持,解决用户与出行有关的生活需求。据悉,新车将在双十一期间在苏宁易购正式开启预定。

造型方面,E300小Biu是基于新宝骏E300打造,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但增加了许多年轻时尚的设计元素。最亮眼的是,新车侧面绘制有苏宁品牌的IP——苏格拉宁小狮子,看上去既时尚又充满个性。此外,新车车头装饰、前包围、外后视镜、轮圈等部位都采用黄色的装饰。

新车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大量黄色配色,双色的搭配让整个车厢看起来更加活泼。新车仅提供一块屏幕,上面集成了大量的功能。新车支持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视频通话、手势交互、手机应用生态共享、日程卡片等功能。

这款车最大的看点还是智能方面,它配备了ADAS、语音AI驾驶,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在BiuOS系统的加持下,E300小Biu还实现了手机控车、语音交互、智能家居远程控制。今后,用户可以在车上购物,直接送到家里,也可以直接语音导航到最近的苏宁小店购物,还可以让物品直接送到车里。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E300小Biu观看苏宁体育、苏宁视频等内容生态。

事实上,E300小Biu更多展现的是苏宁小Biu和新宝骏的跨界合作正是基于双方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E300小Biu实质上基于E300 Plus打造,搭载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9kW。电池为容量为30kWh的磷酸铁锂材质,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05km,快充时间约1小时(充至80%电量),慢充时间约4.5-5小时。

新宝骏创造未来出行新蓝图

新宝骏自2019年4月发布品牌至今,已经走过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从第一款车型RS-5开始便将“智能网联”作为品牌的核心基因,将智能科技作为像汽车底盘一样的基础来打造每一款新车。新宝骏目前已经实现SUV、轿车、MPV、新能源的全覆盖,每一款车型都让人感受到“这不是我认识的宝骏”——TA不再只是“车”,而是懂你的“朋友”。

没错,新宝骏以“创造出行新生活”为品牌主张,其中“智能网联”是最具差异化的一部分,推出的所有车型都标配智能网联配置,利用手机算力实现24小时全天候的智能交互,不仅可以语音控制车内空调、音乐、导航等,而且带来车家互联的全新功能,在回家途中就可以控制智能家居,例如打开空调、扫地机器人等,为用户带来更人性化的出行及生活体验。

另外,新宝骏敏锐捕捉到中国用户的真实出行痛点,以场景化智能功能解决日常出行难题,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智慧汽车。例如在中国的很多城市,停车难是众多有车一族的头等难题,新宝骏的车辆则可以通过BAOJUN APP操作,进行智能泊车,免去停车烦恼;在日常拥堵时,新宝骏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的0-150km/h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很大程度上解放双脚,缓解驾驶疲劳。新宝骏想要做的就是,用真实的功能性系统,场景化地解决出行难题,让更多人能够享受智慧出行带来的安全与便捷。

据悉,新宝骏正在向5G、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全面发力,通过与华为、苏宁等互联网巨头跨界融合,运用手机与车机无缝链接,构建更加开放的智慧出行生态圈。

虽然新宝骏成立时间并不长,但买车君觉得这次北京车展新宝骏的参展阵容是万众瞩目的,无论是新车还是以跨界融合、共建生态等智慧出行战略,都让新宝骏品牌呈现出勃勃生机。而这次在车展亮相的新宝骏E300小Biu定制款,不仅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也让人们对新宝骏未来的玩法产生更多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