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三车齐发为MPV赋能 上汽大通MAXUS推进定制化、清洁化

2020年09月29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

“新四化”引领的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下,汽车消费快速升级,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愈显。在2020北京车展中,作为全球第一家实施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的车企,上汽大通举行了一场以“全能MPV定制专家”为主题的发布会。

发布会上,上汽大通搭载“蜘蛛智联-网中网”系统的2021款G20、最像房车的MPV RG20、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 EUNIQ 7三款重磅新车齐发,展示了上汽大通MAXUS丰富的MPV产品矩阵与“全能MPV定制专家”实力。

null

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在接受《道哥说车》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定制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上汽大通MAXUS也会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此外,王瑞认为氢能源是碳排放问题解决方案,电动车只是转移能耗污染,并不是从根本上改变清洁问题。上汽大通氢燃料电池的下一代产品正在开发,氢燃料电池也将推广到更多产品上。

MPV前景广阔

上汽大通MAXUS欲成为“全能MPV定制专家”

MPV是上汽大通非常重要的产品体系。在王瑞看来,“后疫情时代”,大家更愿意花时间和家人去玩,现在出不了国,大部分旅游都要在国内,MPV包括房车一定是未来市场非常重要的增长点,上汽大通会在这上面持续发力。为丰富上汽大通MAXUS MPV产品矩阵,本届北京车展中,上汽大通MAXUS发布了2021款G20、RG20以及EUNIQ 7三款MPV车型。

null

其中,2021款G20可以满足多场景用车的定制需求。其首次搭载“蜘蛛智联-网中网”系统,将打造全新的移动商务管理体系。

作为上汽大通MAUXS旗下高端MPV车型,2021款G20全球首创后排独立智能网联系统——“蜘蛛智联-网中网”,该系统构建了一个“Dual-Wifi为数据桥梁、通过Triple-sync同步机制”来实现第三方智能终端。2021款G20以软件定义座舱,科技智联、娱乐功能、外观等全面进化,成为“最懂后排感受的MPV”。可见,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2021款G20真正做到了懂你所需要的。

null

而相比2021款G20,最像房车的MPV RG20的定制化气息更加浓厚,伴随家庭休旅热潮的兴起,如何满足以家庭为单位的舒适旅行,也成为上汽大通MAXUS研究的课题。为此,上汽大通MAXUS为家庭出行用户定制了一款最像房车的MPV——RG20。该车可商务可休旅,拥有更便捷、更多元化的功能,可适配更丰富场景应用,定制消费者的理想户外生活。

null

上汽大通副总经理华瑾在接受《道哥说车》等媒体的采访时提到RG20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在MPV的细分市场里,针对大家需求层次的不同,都给出对应的产品,包括偏商务的,偏休旅的等等。人世间本就百态人生,这正是我们的初心和初衷,在家庭、生活、事业间有一个平衡的点,才是RG20的初衷”。

由于RG20可商务可休旅,拥有更便捷、更多元化的功能,可适配更丰富场景应用的特点,该车也得到了王瑞个人的“擂鼓助威”,王瑞说:“RG20这款产品我是特别喜欢的,可以去钓鱼、骑车,中间还可以睡个觉,这一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可以满足这一类细分市场客户需求的一种很独特的方式。”此外,王瑞提到,RG20的定制化改造空间将非常大,上汽大通已经在这方面开始了改装试验。

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 探索未来出行

如果说,2021款G20和RG20是上汽大通定制化路线的代表,那么本届北京车展中的EUNIQ 7就是上汽大通探索未来出行的先锋。

null

作为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率先实现全球领先的氢系统中置,结合先进的双回路冗余断电断氢设计,符合中国及欧盟全方位碰撞安全防护两大标准,碰撞实验中氢瓶完好无损、系统无泄漏,全方位守护用户的出行安全。作为国内首款全功率直驱燃料电池汽车,EUNIQ 7采用130kW燃料电池与70Mpa储氢系统,匹配高性能三合一电驱桥和国内领先的高倍率动力电池,尤其是在电堆功率、燃料经济性、使用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其表现比肩国际一流水平。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应用了水汽分离、多级减震设计、高压脉冲静音、无油空气轴承等创新技术,全面攻克了氢燃料电池车NVH控制的世界性难题,使得整车NVH性能比肩主流纯电动车型,匀速噪音仅为53.9 dB。

虽然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如今还“空白一片”,但上汽大通显然已经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筑下深厚的根基。王瑞认为,氢燃料电池的工作过程是一个电化学反应,从制取到排放都是零污染的,这也是国家重点发展氢能源的重要原因。上汽大通的氢能源技术也比较成熟,已经到了推广的节点。而随着氢网络的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价格更加顺利,汽车排放污染问题也有望从根本上解决。

null

不过,虽然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已经作为上汽大通新能源汽车的尖刀插入了未来出行领域,但基于现状,近期,上汽大通仍会选择纯电、插电混动、氢能源三条技术线同步开发。

王瑞解释,电动化的趋势是势不可当的,因此,上汽大通也在持续优化电池的效率,包括换电快充的研究;氢能源方面,上汽集团有着比较独一无二的先发优势;至于插电混动,则可以解决大家的里程焦虑,在“后补贴时代”应该也会有比较大的发展。

不过王瑞强调,氢能源将作为未来资源投放的重点领域,“五年之后或许会有更多的资源放在氢能源上,氢能源我个人认为在整个产业更健全之后,成本、包括大家对于安全的担忧都会随着时间化解的,五年之后我们应该会有比较多的资源投入到氢能源领域”。

数据显示,8月上汽大通整体销量达12,500台,同比劲增21.3%,连续四个月实现上涨!在这样的趋势下,随着上汽大通定制化、清洁化的战略稳步推进,2021款G20、最像房车的MPV RG20、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 EUNIQ 7三款重磅级产品的出现,可以预见上汽大通必将在汽车市场中大放异彩,甚至通过定制化模式以及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引领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