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样的讴歌粉,同样的本田心

2020年09月29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从我的角度来说,本田粉的定义并不一定非要时刻都拥有一台本田车,只需要认同或拥有本田精神的核心价值——让心态永远年轻,就是本田粉。

很显然,不论是外界定义还是自我定义,我都是一个很明显的本田粉。回国前,我一共买了两台Civic,日规的FD和欧规的FN,其中FN是Type-R,每当那些动辄几万刀的V6,V8呼啸而过的时候,我可以用这最简单的VTEC轰鸣回应他们: It’s this passion!

回国之后,我的本田名单里,拥有了Civic Si、Spirior,目前的顶端是讴歌在中国市场国产的旗舰SUV-讴歌RDX。

1. “我还没老”

当下对于“中年”的定义对90后越发不利了,如果按照30岁即中年的看法,我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年人,再加上因为奶娃而疏于打理的胡子茬,单从外表上看,“老”这个字已经可以作为有着递进语气的形容词贴切的用在自己身上了。

时间回溯到几天前,当我凌晨四点爬起床,五点准时的出现在大兴机场的候机室,顺便在App上下单远在佛山,9点30开幕的本田社活动门票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还没老。

确实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这样一场本田粉丝活动的向往。看着本田社官方发布的第一条文章下方的评论区里,看着那些热评,眼里似乎都是年轻时候的自己,至于这次,我的身份是讴歌车主战队的一份子。

2. “他们也没老”

北京到广州的航班一如既往的适合补觉,但落地以后广州的天气让我再度怀疑在这样的湿热环境下,那些老车为什么比北方地区在数量,质量上存留的都更好,那么除了用“文化”二字形容,我觉得没有更好的解释了。驱车前往佛山展会现场的路上,六代雅阁就曾多次的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车尾的“广汽本田”车标在广州市郊有着上世纪90年代风格的红灰塔楼的映衬下有着异样的历史感,仿佛在述说这本田和广州这座城市解不开的情结。

本田社、中国、第一次、千台、聚会,这是这一次的关键词。其中最能引起我注意的,是这些“老家伙”,本田Legend里程——讴歌RLX的前身,本田历史上最豪华的轿车。还有EG的思域,Integra DC2,第二代奥德赛,以及诸多改装风格的六代雅阁,这些车里面有不少和我的年纪相仿,而在这些爱车的本田粉手中,它们仅有那一点时间留下的沧桑印记,但灵魂依旧“年轻”。

3. “不一样的”本田

这次展会中有一个群体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可以说是自家人——Acura团体,在停车场的两次偶遇让我知道了今天的本田社展会,绝对少不了讴歌的参与。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讴歌本田的关系,并不像其他品牌和自家豪华品牌的关系那样泾渭分明,有着明显的距离感。这个来自美国“ACE”的小伙儿,传承了本田对个性的尊重和理解,同时以最先端的黑科技和更极致的体验来回应体内流淌的本田热血,这是讴歌与新时代对话下,以性能论豪华的日系“新格调”。

本田社的第一篇官方文章下面,讴歌车主的发言是极为活跃的,又是引“八佰”的梗、又是讴歌专区即将成立的消息、又是传说中小众的讴歌在天津有600多成员、还有长安王RDX这种调皮。热闹的背后引发我的好奇,所谓“小众品牌”的讴歌车主,如今是怎么样的一群人。

比如这里的Acura Integra车型,就是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Honda Integra,更豪华的配置,更强的动力都是北美消费者最爱,而全场毫无疑问的主角车型,也是摆在主会场最中间的Honda NSX,也在中国市场挂着Acura盾徽。

对于讴歌车主来说,Honda精神是魂,Acura则是对车的一种倾向,至于那些所谓的“多花那么多钱买个本田”的言论,我们并不屑于作答,因为毫无意义,一个人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并不需要好事者和键盘侠的认同。

对于每一个讴歌车主来说,预算可以拿下任意豪华品牌的同类车型,但最终总会发生同一件事,“不论是德系还是美系,再或者是什么,它们和讴歌相比总是无聊让人提不起太多精神的。”因为,这关乎自我认知之后的选择。别人说的,能带给你的,只有表面的荣耀,却最终让人忘了究竟需要什么的“真我”。而对于讴歌,你总能看到它每一款车型上的内核:“不断的打破现有的标准,创造新标准。”i-Vtec VCM如此、SH-AWD如此、10AT如此,不胜枚举。

比如这位TLX-L的车主小叶,一台30万的讴歌TLX-L让他获得的是满满的仪式感和专属于Acura品牌的格调体验,而在这之外最重要的是,灵魂共鸣。在交流中我们都认同这么一句话——当你下车锁门离开,如果你的车无法吸引你再回头看它几眼,那么它就并不是你心里的那台车。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讴歌,本质上是能和讴歌文化产生共鸣,“就是这台车,能表达出我想表达的性格。”小叶的讴歌TLX-L就是这样,简单的气动避震+定制大抛边轮毂,并没有让这台TLX失去原本的韵味,讴歌可以不用特别“战斗”,这种自己看着赏心悦目同时兼顾低调用车的风格,是他的性格认同。当然,一切的前提是,讴歌本身就是不同。

还有同行的两位RDX车主,他们的车并没有进行深度的改装,只是A-spec化的进行了熏黑的处理,他们选择讴歌的理由也出奇的简单,唯一的本田原版2.0T+10AT动力,唯一的“完全体”SH-AWD讴歌车型引进。作为本田粉,这台车他们无法拒绝。

本田总是潜移默化的带给人惊喜,让个性和期待不断的得到尊重,不是简单的把车当作一件售卖的产品,而是将品牌的情感融入其中。

4. 回归本田精神

本田官网的logo下面,“The Power of Dream”(梦想的力量)的品牌slogan已经挂了很多年。大家可能会有些奇怪,为什么一向号称是“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品牌口号却不是“The Dream of Power”(力量的梦想)呢?

梦想,1948-2020,这是本田真正的动人之处。从自行车、摩托车、汽车、耕耘机,到全世界销量最高的摩托车Super Cub,再到本田汽车、本田舷外船用发动机推进器、本田农用耕耘机、Asimo和Honda JET。你会看到这家“带来移动的乐趣”的全领域的公司,始终在各个领域带给我们新需求之下它能重新定义最高标准的新答案。

这种精神,不断感染着每一个接触到它灵魂的人,形成聚集、团体,不必细分为摩托车、汽车、发动机或是什么。这,是“本田粉”的真正注解。

本田从未把动力,力量当做是自己的全部,从本田宗一郎开始,本田就致力于“梦想”的实现,从东南亚的街头到MotoGP/F1的赛道,本田为每一个两轮使用者实现他们所需要的“梦想”。而除草机,发电机,再到BF250船外机,只要你想得到,本田就可以用它独特方式“做得到”。

而这就是本田留给我们的最大的精神道标。

于是,2500多台本田车、现场过万人聚集,数百万人在线见证,本田社成立,诠释着所有参与者的性格和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