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携手百度闪耀北京车展,全链AI营销再放异彩

2020年09月29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正式进入存量时代,车企更加注重投资回报,营销也更加趋于理性。面对长决策的汽车用户,车企营销更为谨慎、更为精耕。如何帮助车企洞察并有效影响处于不同决策阶段的用户,在积极触达目标用户,给予优质品牌体验的同时,帮助实现销售转化,这依然是汽车营销目前最大的痛点,也是整个行业此后的命题。

百度一直致力于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营销全链路,提出了“百度全链AI营销”的营销新路径,旨在帮助车企更好地实现消费者运营,满足车企品牌曝光、挖掘潜客等诉求。特别是疫情以来,更是提出了线上的一站式营销方案,集结大数据、互动技术、流量整合、纵深内容,影响消费者决策路径,助力车企实现线上营销突破,完成车企潜客高效转化。

红旗 x 百度全链AI营销

红旗作为中国第一汽车品牌,从未在创新求变的道路上停下脚步,近年来持续在品牌、产品、渠道营销体系建设以及多元合作等方面积极开拓。而百度作为互联网的领军企业,也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在为企业实现价值的路途上不断的进行融合与创新。此前,百度和红旗曾有过多次合作,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品牌营销经典案例,早已在业界广为传播。

2019年2月,百度x红旗红动中国闹春晚合作,红旗品牌百度指数提升105%,收集有效销售线索5.8万个。

2019年内,通过百度x红旗HS5/HS7上市整合营销合作,助力红旗新车指数达到15万+,创造行业内百度指数的新高点。

2020年8月,红旗H9上市x百度全链AI营销合作,通过百度APP x 好看视频APP x 全民小视频APP三端产品矩阵的联合推广,实现多场景直播覆盖与资源导流,增加曝光,吸引用户关注,提升内容互动,为红旗品牌造势,新车上市当天百度指数提升600%,指数飙升到76万。

本月26日,受疫情影响而被推迟的2020北京车展业已开幕,作为今年“硕果仅存”的全球A级车展,红旗以强大阵容参展,并再次携手百度展开合作,营销成效颇受期待。

百度助力红旗闪耀北京车展

根据红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红旗品牌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达到2.1万辆,同比增长110%。此外,红旗还创造了连续8个月销量同比增长的惊人成绩,在1-8月份,红旗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达到了108500辆,同比增长108%。就目前的增速情况来看,不出意外的话,完成年初设定的20万辆销量目标应该问题不大,今年自主品牌增速最快的厂商也非红旗莫属。

销量暴增的背后,是红旗在产品规划、渠道开拓、品牌建设、对外传播等多个维度快速推进的结果。具体到这次的北京车展,红旗品牌以强大的家族阵容参展,新能源旗舰车型红旗E-HS9开启预售,与红旗H9形成“红旗双子星”,承载着带动矩阵产品传播的重任,红旗方面希望以用户视角强化与消费者互动和沟通的需求尤为迫切。

针对该需求,百度通过核心资源强势宣推、百度超级流量入口霸屏导流、有驾车展专题、品牌线上展厅、原生征文内容合作、达人直播、VR展台、实况解读等,不仅向消费者传递了红旗E-HS9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标杆”的品牌价值和产品理念,更为红旗汽车打开了全新的思路。

包括百度APP和有驾APP开屏、首页Banner、搜索阿拉丁车展红旗品牌专区、贴吧小程序、地图小程序等在内的百度旗下产品多端联动,为红旗E-HS9上市造势,为红旗品牌导流

设置2020北京车展红旗品牌专题页面和线上展馆、通过头图冠名、轮播焦点、集卡小游戏以及KOL征文等,聚合深度传播

依托车展直播间、车展现场原创视频、车展专题页面VR云看车、边走边拍、YOU+报道团、高层访谈等形式,与更多目标消费者进行互动和沟通

百度以定制+海量资源、沉浸式+共情的内容营销,破解传播碎片化,给消费者带来了情感上的触动,实现与用户情感共振。由此助力红旗强链接目标受众,在圈层共振的基础上,破圈互动,转换用户视角,全方位观展,实现全链路整合营销升级,释放品牌影响力。

促进营销效能最大化,释放品牌超级影响力

需要指出的是,在百度全链AI营销为红旗汽车营销带来的新玩法中,强化品牌认知、促进营销效能最大化被摆在尤为突出的位置上,用目标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以更亲近的方式与之互动对话,从而实现品牌形象焕发活力。

① 超级直播,全方位、最大化聚焦用户关注:百度媒体矩阵3*24小时直播推送,从红旗展馆搭建到高光时刻的亮相全程直播,与海量网民线上共同见证

② 超级内容,从多元角度解析车型信息,持续渗透用户对车型的认知理解:百度头部KOL创作多维度多层次内容,全域流量分发、强化用户沟通,彰显红旗品牌领先市场、布局未来的强大实力

③ 超级亮相,进一步加深用户对品牌车型的好感:红旗入驻百度搭建的北京车展红旗线上展馆,百度通过领先的技术与丰富的内容,为线上用户展现带来沉浸式的体验

百度通过百度APP内车展专题页面、线上展馆、开屏、热搜、wise端搜索框下Banner、有驾频道、搜索阿拉丁-车展品牌专区等多个入口,将北京车展红旗品牌车型所有优质内容聚合在一起,通过聚合沉浸式体验,有温度的情感交流,实现场景、内容、流量全覆盖,强化红旗品牌车型认知,真正实现了以优质内容连接消费者,占领用户心智,传递品牌和产品价值的目标。

写在最后

此次红旗携手百度展开的合作,是百度全链AI营销赋能汽车行业新车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经典营销案例。而百度全链AI营销生态体系中,还有很多针对汽车行业的营销手段,可以助力红旗乃至更多的汽车行业车企实现互联网模式下与目标用户的高效沟通,创新营销方式,释放品牌超级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