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X8,一款将让江淮破茧成蝶的“大众车”

2020年09月30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思皓X8,一款将让江淮破茧成蝶的“大众车”。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这句来形容今年北京车展上的江淮汽车也比较合适,为何会这样说呢?经过了两年多的磨合后,江淮大众汽车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终于要在燃油车市场发力了,除了新能源车型等产品外,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也上市了一款中型SUV产品车型,这款车就是思皓X8。

众所周知,成立于2017年12月22日的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大众),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共同合资组建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双方股权比例为50%:50%,合资初始期限25年,主要是以新能源产品为主,思皓品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今年5月29日,大众汽车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实现企业管理模式变革。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不难发现,如今的江淮汽车已经达到与南北大众一个级别了,属于一家合资车企无疑了。

继新能源“思皓”之后,又推出燃油版车型,仍然延续使用“思皓”这一品牌,无论是在利益的分配上还是在新产品的导入方面,足见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已经达成了某种程度上的默契。接下来江淮大众汽车都会在“思皓”品牌继续发力,让产品线更加丰富,思皓X8的上市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其实,在之前的瑞风S4、嘉悦A5和嘉悦X7等车型上,我们都已经知道了是与大众共线并按照其标准生产,只是因为一个“标”而有所让人质疑,但是,从沿用“思皓”这个命名来看,这样的疑虑就没有必要再去纠结了。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在介绍思皓X8时表示,思皓乘用车已实现全面对标、全线达标、全速共标,将引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乘用车3.0时代行稳致远。

定位在全新中型SUV的思皓X8,售价在8.98万-13.58万元,共有8款车型可选择,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5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0-50km/h加速5.2秒,匹配的是6MT和6DCT变速箱,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市场消费群体主打的是二胎家庭刚需的6座,同时还提供有大5座和7座车型可选。

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为2830mm。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等等,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和感应后备厢以及远程启动功能等等比较实用的配置。当然了,J-Link智聆车联网、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CSS儿童遗落安全系统等黑科技在车上也能见到。

写在最后:思皓X8的入市既在意料之中又出乎我们意料。吉利因为沃尔沃而大展宏图,江淮有了大众会不会给我们以惊喜呢?目前来看还不好下结论,按照车企给出的战略规划来看,伴随着思皓X8、X7、X4、A5等等车型的到来,惊喜或许不只是一个或者两个,但是,从思皓X8上,我们看到了一款将要让江淮破茧成蝶的“大众车”。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