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电动化提速 Mustang Mach-E只是个华丽开始

2020年09月30日 12:16: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如今,汽车“新四化”大潮席卷全球,电动化成为全球车企转型的目标。尤其是在成立仅7年的特斯拉市值超越了一众老牌车企后,加速转型成为老牌车企们当下和未来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福特就是其中最积极的一位。

超过115亿美元的投入、“福特爱迪生团队”的研发实力,充满魅力和竞争力的产品,加之“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商业模式和福特百年的造车积累,福特的电动化转型之路思路清晰、动作迅速。与此同时,福特将中国作为其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市场,正在进行的北京车展上,福特电动化战略的最新成果——Mustang Mach-E中国首秀,并将于明年正式上市,这也标志着百年福特在中国的电动化大幕将正式开启。

Mustang Mach-E成车展最靓的仔

北京车展W2馆的福特展台, Mustang Mach-E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SUV的身份,加之Mustang品牌在中国的强大号召力,都使Mustang Mach-E成为本届北京车展最靓的仔。

Mustang Mach-E 基于福特全球首个高性能纯电动平台打造,该平台以制造高性能车为使命,这是福特电动化的独特之处——把真正的驾驶乐趣还给电动车。Mustang Mach-E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0-96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3.5秒,并且无论是它的声浪、换挡、刹车等一系列性能,都和Mustang GT如出一辙、一脉相承。Mustang Mach-E驾驶起来,不仅只有电动车的推背感,在高速转弯及加速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强大的运动感和愉悦感,这本来就是属于电动车的驾驶感受,福特将其赋予Mustang品牌,与Mustang充满激情的品牌精神高度契合。

除了驾驶乐趣外,Mustang Mach-E还是一款非常实用、环保并充满科技感的车型。新车拥有近3米的轴距,驾乘空间强大。长续航后驱版Mustang Mach-E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此外,新车还具有高度的网联化和智能化。Mustang Mach-E搭载最新一代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和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公路上,可实现半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的科技感也很强大,还可实现快速而便捷的OTA升级。用将于明天(10月1日)正式上任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的话说,Mustang Mach-E结合了底特律的气场和硅谷的高科技,令人充满期待。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这样评价Mustang Mach-E:“乘风破浪而来的Mustang Mach-E将成为引爆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的黑马,它完美诠释了福特锐意进取、先锋创新的品牌理念。它不仅仅是智能时代福特品牌先锋创新的代表,更具有突破自我、超脱传奇、引领时代的重大意义。”

福特中国2.0” 电动化是关键

分析福特的电动化战略我们会发现,与大众奔驰等大多数品牌在新能源战略上采取建立全新品牌的路线不同,福特的电动化战略是将自己旗下最明星的品牌电动化,充满激情的Mustang品牌,成为福特电动化的最佳载体,可以将电动车的加速快、大扭矩等特点,赋能于Mustang品牌上,打造出像Mustang Mach-E这样更富有驾驶乐趣且节能环保的全新电动化产品,这是福特电动化战略上的实践,也充分体现了福特的魄力和战略眼光。

2021年,Mustang Mach-E将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也将正式开启福特汽车在中国的电动化大幕。实际上,在福特正在推进的“福特中国2.0” 战略中,新能源是重要组成部分。用Jim Farley的话说:“我们相信,中国电动车市场对于福特而言既是巨大的机遇,同时也蕴含巨大的回报。我们只有将中国市场做好,才能在全球更成功。”

为加速推进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今年,福特中国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旨在灵敏快速地应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推出更多以用户为本、独一无二的电动车型。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的Mustang Mach-E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并将在售后上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人性化的服务。

此外,福特还大胆启用中国本土化人才,曾经在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及造车新势力蔚来拥有工作经历的朱江,成为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江将凭借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品牌营销经验,帮助福特电动车在中国开疆辟土。

而在技术研发上,福特在全球范围内在新能源领域超过115亿美元的投资将成为推进其电动化的强大保障。而福特2017年成立的专注于电动智能汽车的研发和推广的“福特爱迪生团队,将成为福特在电动车战略上的智库,Mustang Mach-E正是出于他们之手。与此同时,福特中国也正在稳步推进纯电智能出行领域的创新科技、研发投入及本地合作,这就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将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福特电动化转型的最新成果。从这个角度看, Mustang Mach-E只是福特在中国电动化的一个华丽的开始。

汽势观点:电动化助力福特中国品牌焕新

如今,中国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既需要新生力量,更需要福特这样有百年技术积累,对汽车产品有深刻理解、有消费者信任基础,有创新精神的全球化企业参与其中。作为福特电动化道路上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款新产品,Mustang Mach-E全方位展示了福特在电动化领域的新成果,不仅将福特品牌带入电气化新阶段,还将让中国消费者打破对电动车的刻板印象,体验到更富有驾驶乐趣的电动车。随着电动化战略的推进,福特在中国“先锋创新 进无止境”品牌焕新,也将被中国消费者逐渐认知和体验。

实际上,在福特的电动化战略上,还有一盘很大的棋,与大众的战略联盟就是重要一步。在与大众汽车集团达成合作后,福特将借助大众的MEB电动车平台扩展欧洲市场。而在中国,以Mustang Mach-E为开端,未来的电动福特将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