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2020年09月30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在豪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HEV)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的雷克萨斯,终于要进入纯电动汽车(EV)领域。中国,则成为雷克萨斯的“第一”站。

2020北京车展,雷克萨斯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作为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的重要开端,LF-30不仅体现了LEXUS雷克萨斯对未来十年电气化车型的憧憬,更展现出LEXUS雷克萨斯对未来的思考——关于人与科技、与世界的关系和连接。

事实上,以LF-30为开端,雷克萨斯已经开启了品牌新时代的电气化愿景,将指引该品牌未来10年电气化车型设计方向。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UX 300e,已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未来雷克萨斯旗下各级别车型将提供电气化版本,并开发专属电动平台。

雷克萨斯之前,其主要竞争对手,如宝马奔驰奥迪沃尔沃(极星)均已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战略布局;特斯拉更是在中国国产,风头正盛;中国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崛起,实现了中国汽车几十年没有达到的高度。

不过,正如俗话所言: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早前的电动车市场乱战,给后来者创造了宝贵经验,不再雾里看花,水中捞月。市场和消费者的痛点,都在被冷静的后来者逐一解决。身后拥有电动化技术积淀的雷克萨斯,正是如此。

据了解,与很多同质化设计的电动车不同,LF-30采用创新大胆的外观设计语言,在视觉上传递出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及其轮毂电机技术独特的能量流向。同时,LF-30贯穿前后的侧车窗可自由调节透明度,乘客享受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拥有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

正如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所言:“LEXUS雷克萨斯创造更智能的汽车,不是让它们成为工具,逐渐剥离车与人的关系。恰恰相反,我们的创造是为了让未来的车辆,为人提供更多感动。”

作为面向未来的出行选择,LF-30配备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将人从驾驶的疲劳中释放出来,同时它依然尊重人的价值和作用。

作为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的核心技术,高级车身姿态控制技术能实现完全独立的四轮驱动控制,可使LF-30在前驱、后驱、四驱模式中自由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面状况和驾驶条件,让车辆高扭矩电机的动力输出和驾驶者的操控感知协调统一。

特有的线控转向系统替代了转向系统中的机械连接,不仅可以根据驾驶条件进行更灵活的转向控制,还能根据驾驶者的意图提供更精确的转向手感。分布于四个车轮的轮毂电机,以及低重心布局的电池组,能够提供更为理想的车身稳定性。

据了解,雷克萨斯将最新的Lexus Teammate自动驾驶技术概念应用于LF-30,凭借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驾驶者可自由选择Chauffeur(代驾模式)和Guardian(守护模式)两种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LF-30还有便捷的体验、更多重的交互,从而与用户进行更富观感和情感的沟通。基于AI技术的能源管理系统,新车可实现车辆充电和住宅供电的优化配置。结合LF-30配备的无线充电技术,用户可以享受更加便利的日常充电,同时也可根据个人的日程安排自动调整充电计划。

此外,LF-30还搭载了无人机车辆支持技术Lexus Airporter,可通过自动控制功能,操控车辆携带的无人机完成各种运输任务,例如帮助用户将行李从家门口运至车辆后备箱前。

雷克萨斯不仅在制造汽车,更希望能够为每位用户带来属于自己的幸福感。未来,雷克萨斯期待和用户一起,珍惜生活、心怀感恩,以热爱与真诚,把未来写向充满善意的方向。”雷克萨斯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