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北京车展上打了几张牌?|车展速递

2020年09月30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6日正式开幕,捷豹路虎携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正式、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以及2020款的捷豹I-Pace等旗下主力车型重磅上阵。虽然受到疫情的冲击,但目前捷豹路虎在国内已经重回上升通道。以不可复制的技术储备和具有鲜明特点的品牌号召力,正是捷豹路虎的核心竞争力。】

撰文|张 弛、编辑|禾 子

2020年,对于包括捷豹路虎在内的所有车企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的疫情让全球车市急速冰冻,但中国车市的迅速回暖,又让像捷豹路虎这样深耕国内车市的豪华品牌得以迅速恢复。从2010年入华到如今的十年间,伴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崛起以及不可逆转的消费升级趋势,捷豹路虎通过不断深化的本土化战略,在中国迎来了快速发展,并积累了比较好的消费者口碑。尤其是其开拓的全地形SUV概念,时至今日仍然是国内市场无法复制的一个传奇。

做足“50周年”文章

今年是路虎揽胜家族成立50周年的日子。50年里,路虎揽胜车型已历经四代更迭,其以诸多世界首创的设计和科技以及无人能及的壮举载誉历史,累计销量超百万,得到全球范围内消费者的认可。为了庆祝这一豪华全地形SUV市场的标杆车型诞生50周年,路虎发布了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并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1,970台,以纪念1970年初代揽胜诞生这一历史时刻。

为中国市场提供的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均为长轴距版本,采用圣托里尼黑、复刻托斯卡纳蓝和复刻巴哈马金三种独特的车漆颜色,其中复刻托斯卡纳蓝源自初代揽胜广告车的颜色,而复刻巴哈马金则源自1970年初代揽胜在阿姆斯特丹车展首发亮相时的颜色。由于全球限量1970台,中国市场获得了400台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的配额。其中搭配金色外观套件的圣托里尼黑共200台,搭配独特黑色外观套件的两种经典复刻颜色各100台。

历史上来看,路虎揽胜创造了许多世界第一:全球首款搭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SUV车型,首款配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SUV车型,也是全球首款配备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的SUV车型。同时,它还是全球首款采用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的SUV车型。路虎揽胜,无愧于这个时代永恒的引领者,是一台真正的SUV。

揽胜之外,不得不提的当属全新路虎卫士的传奇回归。新款路虎卫士上市两个月来,订单数量已超过3000。对于这个级别、这个售价的车型来说,销量以铁一样的事实,再度验证了路虎在豪华品牌全地形SUV中不容撼动的王者地位。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用技术开路

电气化,是时下每一个车企都非常重视的领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路虎品牌同样不会缺席。新能源技术带来的不仅是整车排放的大幅改善,对于路虎旗下的SUV车型来说,电动机更是可以与传统内燃机相互协作,带来非同反响的驾乘体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路虎带来了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是基于路虎最新的 Premium Transverse 架构打造,这一平台的设计理念之一就是支持捷豹路虎未来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发展,因此它拥有最佳的电气化布局,以及丰富的电气化技术应用。

基于该平台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的动力系统是由自主研发的英杰力的1.5T 三缸发动机+80Kw驱动电机电动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可迸发30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40牛·米的最大扭矩,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6s。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该套动力总成系统还能充分兼顾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低至2升。其搭载的宁德时代高性能电池确保整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4k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通勤需求。

同时这款车拥有前瞻性的电池技术和高智能化的电能管理系统,同时也是同级唯一拥有直流及交流充电模式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32千瓦的直流快充模式下,仅需30分钟便可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80%。在交流慢充模式下,完成一次完整充电仅需2小时。

北京车展的发布会现场,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朱恒利表示:“自今年初上市至今,路虎发现运动版凭借同级首创的一系列科技及丰富配置,成为豪华中型SUV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而P300e的推出,不仅顺应了科技发展的潮流,更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丰富的用车选择。”

I-PACE勇挑集团电气化急先锋重任

捷豹路虎集团内部,捷豹品牌是承载新能源技术的急先锋,是集团电动化转型的关键所在。在捷豹品牌诞生85周年之际,作为捷豹品牌旗下的全球首款豪华纯电SUV车型,2020年款捷豹I-PACE也亮相北京车展。新英伦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拥有纯正英伦血统及精湛工艺,集轿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性、跑车的运动性、SUV的空间性和通过性于一身,并完美兼容赛道基因和纯电驱动,拉开了捷豹迈入全面电气化时代的帷幕。

2020款捷豹I-PACE搭载了双电动机,功率最高时可到294kW,峰值扭矩696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8s。通过车载的90kWh的电池组,使得捷豹I-PACE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能力提高到470km。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纯电续航能力,在同级别SUV中都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点评

在豪华品牌全地形SUV领域,路虎无疑是整个行业的领跑者;而在电动化时代,捷豹也走在细分市场的前列。过去十年,捷豹路虎享受到了国内市场高速增长的红利,也带给国内消费者不一样的充满英伦风情亦或是征服各种复杂路况的驾乘体验。展望未来的十年,捷豹路虎已经在下一代新能源整车平台、智能网联技术上大踏步向前迈进。依靠着对于前瞻技术的积极探索,在传承品牌历史的同时,不忘抒写汽车新四化的篇章。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