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变化最大的中期改款”来了,42.08万起5系压力大了

2020年09月30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E级最早从2005年开始在中国落地生产,也是从这款车开始,奔驰在中国实行“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战略,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对产品轴距进行加长,此后奔驰产品在中国市场热销,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奔驰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而在中国,从2005年至今,15年间奔驰已经推出三代E级,随着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驶下生产线,北京奔驰累计产量突破了300万辆。放眼整个豪华C级车市场,奔驰E级可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不少人都说奔驰E级此次中期改款可以称得上是“史上变化最大的中期改款”。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最早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随后我们也通过国家工信部获取到新车的申报信息,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今,改款的奔驰E级也终于在北京车展上与我们见面。此次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售价为42.08-64.28万元,宝马5系压力大了。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国产E级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大灯、中网和车尾部分。大灯采用奔驰最新家族设计,同时日行灯的造型有所改变,相比老款更加尖锐、时尚,让这台豪华轿车多了几分运动感。中网造型,整体轮廓上有细微调整,格栅面积有所减小,但星纹式的点缀仍然得到了保留。车尾同样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尾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还运用了大量的线条进行勾勒,整体造型更具力量感。而豪华版车型则采用与全新S级相似度更高的设计,豪华氛围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还将提供AMG风格运动套件版本。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内饰的设计与现款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全新一代E级长轴并没有采用新一代S级的竖直大屏设计,仍采用的是贯穿式大屏设计。不过在细节方面新车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比如方向盘采用了全新带有触控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双横幅的造型同样采用了和全新奔驰S一样的设计。当然,氛围灯也是少不了的。64 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搭配 10 种色彩主题,这项配置甚至是不少消费者选择奔驰的决定性因素。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相比国外标准轴距车型,长轴距E级车带来加长轴距、后排私密三角窗等超过10 项的中国后排豪华增配。在整体风格和内饰氛围上,中国版E级所带来的视觉感受更像是S级。

在智能互联方面,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新车采用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支持多手势触控操作和语音识别系统。相比老款车型更有科技感,操作也更加便捷。同时新车还将继续采用柏林之声音响系统,NAPPA真皮的采用也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动力方面,1.5T+48V、2.0T以及2.0T+48V的三种动力组合。顶配的2.0T+48V拥有汽油机提供的220 kw和 48 V电机提供的 10 kw功率,峰值扭矩达 400N·m。E 300L车型的 2.0 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 190 kw的功率,峰值扭矩为 370N·m。另外1.5 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 48 V电机构成的微混动力单元,提供 135 kw输出功率与 280 牛·米峰值扭矩,48V电动机依旧能提供10kw的额外功率。看到这几套动力系统,E级堆的这么多料又突然不香了。

总的来说,此次改款的奔驰E级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的改进,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不小的升级。不过在动力方面却难以令人满意,作为一台最高售价超过60万元的豪华轿车,却没有搭载一台六缸发动机,舒适有点拉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